不支持Flash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财经专题汇总页查询。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12月6日-7日 北京 中国大饭店

主题:新领袖 决定未来的商业力量

[背景] [议题] [日程安排] [联系方式]

2002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回顾

专题:财经杂志秀之《中国企业家》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直播实录(上午) (下午)

  20年的商业实践,催生新一代企业领袖。——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他们具有什么样的领导力?他们将塑造什么样的未来?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一次并非完全中国的企业领袖盛会,一次隐形领袖的出山盛会。>>>[背景资料介绍] [评论]
新浪6日专访:东方集团总裁张宏伟 长安汽车总裁尹家绪
新浪7日专访:辽宁省副省长鲁昕 辽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于书今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 宁波方太橱具茅忠群总经理

(专题讨论)企业成长周期与领袖远见:领袖企业的战略拐点
在中国经济发展最有希望的时候,为什么最优秀的中国企业开始陷入迷茫?甚至开始失去了方向?中国领先企业面临着战略转折点。这是一个企业的根基即将发生变化的时刻,可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可能意味着一个企业没落的开始。[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黄辉 毕博大中国区总裁、牛文文 中国企业家总编
·段永基 中关村科技总裁       ·徐少春 金蝶软件
·张征宇 恒基伟业董事长       ·陈东升 泰康人寿董事长
·宁高宁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晓光 首创集团总裁
·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 
嘉宾谈中国企业在今后如何发展? 与会嘉宾谈企业国际化进程
企业处于战略时期的风险防范意识 企业创始初期如何处理发展中问题 
“拐点”时期的胆量、勇气、承担 企业处于“拐点”期应采取的战略
嘉宾所领导的企业正处于什么时期 企业家谈战略选择的经验和体会
(专题讨论)华人大公司:全球主流市场的考验
WTO两年,中国大公司“走出去”的步子越来越大,阻力也越来越大。知识产权诉讼、品牌塑造压力、跨国经营团队建设、主流产品走向主流市场遇到的考验等,丰富着大公司领导人的全球智慧——新的企业领袖,必将由此产生。[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刘持金 泛太管理研究中心总裁、何力 经济观察报总编
·夏鸿 新华在线总裁       ·何经华 用友软件总裁
·王林祥 鄂尔多斯总裁      ·张宏伟 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
·尹家绪 长安汽车总裁      ·曾文祺 台湾明基电通
·王 兟 TOM集团CEO兼执行董事  ·王辉耀 中欧同学会商会会长 
嘉宾谈中国公司到国外发展的经验 中国部分企业缺乏“复制能力”
王兟谈企业精细化管理的意义   品牌建设在企业成长过程中的作用 
中国企业只有重视人才才能发展  夏鸿谈中国制造与中国企业竞争力
中国民营企业家最缺少什么品质? 哪些企业是真正意义的跨国公司?
中国本土企业如何做大做强?

(专题讨论)第四极:东北开发的新力量
新一届政府振兴东北地区的政策使长期困顿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第四增长极。“第四极”机遇中,民企是否成为新的主流?“第四极”机遇是否催生出来未来乃至东北亚地区新的主流商业力量?[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艾丰,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
     于书今,辽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刘积仁 东软集团董事长 ·刘俊生 中国电子商务中心主任
·段永基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明夫 和君创业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鲁昕 辽宁省副省长   ·吴力 沈阳和光集团董事长
·马云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主持人艾丰先生致欢迎辞 实录一:振兴东北与企业家的关系
实录二:解析振兴东北的难点所在 实录三:东北开发的环境平台

(专题讨论)管理20年:企业实践与理论总结
中国企业20年管理实践,需要总结梳理。20年来,我们尝试了哪些管理探索?实践了哪些管理理念?可以说“中国式的企业管理”吗?在管理上,企业、管理顾问、商学院各自起到了什么作用?[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魏明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明海
·刘永行 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 ·张醒生 亚信科技公司CEO
·郭为 神州数码公司总裁 ·王璞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总裁
·金明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首席战略官
·赵民 北京新华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亦兵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兼北京公司总经理 
实录一:天地英雄的创业故事 
实录二:中国化的企业管理

(专题讨论)金融家的时代
中国需要强大的企业家阶层,更需要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金融家。金融领域的改革必将催生一批新型金融家——谁会成为中国民间金融家?他们来自今天的金融领域,还是实业领域?[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王巍 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晓光 首创集团总裁
·张子欣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总经理
·单祥双 中科招商公司董事长
·赵炳贤 中证万融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实录一:英雄不问出处的中国金融业 
实录二:从全球金融视野看中国金融业

(专题讨论)地产业的竞争力
中国房地产业10年的历程充满坎坷,房地产信贷政策环境发生了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往的商业模式、企业运行策略、内部管理方式以及企业的市场定位都将面临着重大的战略性调整。如何去应对政策环境的变化?如何去寻找地产业新的竞争力?[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张树新 联合运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石 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石屹 SOHO中国公司董事长
·胡葆森 建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王若雄 青岛天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怒波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董事长
·杨树坪 广州城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实录一:空手套白狼时代的终结 
实录二:房地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专题讨论)家族企业:德国经验与中国实践
家族公司一直是一些国家经济的主力,当然尊重传统的家族公司也在发生很多变化:从第一代到第二第三代的交接、资本和管理向社会的开放、不断寻找家族生意的新亮点——中国家族企业创始人极其接班人,可以从德国家族企业演进历史中学到什么?[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巴龙 德国经济周刊总编辑 
           彭剑锋 和君创业公司总裁
·李凤江 欧倍德亚洲区总裁 ·赵长甲 长甲集团董事长
·卢楚其 万和集团董事长   ·姜明 天明集团董事长
·茅忠群 宁波方太厨具公司总经理
·王中军 华谊兄弟影业公司董事长
·曹慰德 万邦(中国)船务有限公司主席 
实录一:古老的德国家族企业V.S.年轻的中国家族企业 
实录二:谁不为我们服务 就是我们的敌人

(专题讨论)大企业的再生:韩国大公司的启示
未雨绸缪,习惯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环境的中国企业,需要学习韩国大企业的“过冬术”。那是一种坚韧,一种永不言败的斗志,一种敢于放弃的决绝。[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金光洙 韩国《经济学家》总编辑 
           王超 《IT经理世界》总编辑
·尹炳哲 韩国友利金融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金孝成 汉城上工会议所副所长 
·李泰容 国际株式会社社长
·吴国迪 上海埃力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张文中 北京物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允   SK电信中国公司总裁兼CEO
实录:韩国企业的“过冬术”与中国企业的多元化战略 

(专题讨论)全球品牌:中国制造与日本制造
中国制造还是日本制造?其实中国制造企业还需要向日本企业学习更精细的品牌技巧与全球化管理经验,而中日两国企业家仍然有许多交流、合作的空间。[评论]
本场嘉宾

·论坛主持:马云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 
           秦朔 《南风窗》总编辑
·吉村久夫 日经BP社会长 ·李亦非 维亚康母中国区总裁
·千叶明 日本大使馆商务参赞
·李兴浩 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房有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新 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 
实录:中国人的“笨蛋优势”与日本人的严谨死板

12月6日议程安排
12月7日议程安排

9:00AM 欢迎辞

    曲向东 主持人

9:00AM-12:00AM 专题三
论坛主持:王巍
讨论嘉宾:杨凯生 阚治东 张光华 孙强 孙建一 赵炳贤 汪潮涌 刘梦熊

9:05AM 开幕辞

    刘东华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

         专题四
论坛主持:于书今 艾丰
讨论嘉宾:鲁昕 段永基 田源 郭广昌 刘积仁 王明夫 吴力 刘俊生 姜明

9:10AM 致辞  

    武春河 《经济日报》社社长

         专题五
论坛主持:魏明海 陈惠湘
讨论嘉宾:刘永行 张近东 郭为 徐少春 张醒生 王文彪 王璞 赵民

9:15AM 致辞

    黄孟复 全国工商联主席

         专题六
论坛主持:张树新
讨论嘉宾:王石 潘石屹 胡葆森 戴志康 黄怒波 罗钊明 吴明烈 杨树坪 王伟斌 王若雄

9:25AM 主题演讲 

    周小川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13:30PM-16:00PM 专题七
论坛主持:马云 秦朔
讨论嘉宾:吉村久夫 魏新 侯松容 张房有 向文波 李亦非 曾宇杰 李兴浩 胡成中

9:45AM 主题演讲

    宁高宁 华润总经理 

         专题八
论坛主持:巴龙 彭剑锋
讨论嘉宾:李凤江 曹慰德 茅忠群 吴瑞林 卢楚其 郭凡生 荣海 苗鸿冰 赵长甲 王均瑶

10:05AM 主题演讲 

    邱晓华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专题九
论坛主持:金光洙 王超
讨论嘉宾:尹炳哲 金孝成 李泰鎔 王东升 吴国迪 刘允 周玉成 姚忠良
10:40AM 主题演讲 杨元庆 16:15PM 闭幕式及闭幕演讲 陈伟鸿
11:00AM 主题演讲 郭广昌 16:20PM 主题演讲 马蔚华
11:20AM 主题演讲 牛根生 16:35PM 主题演讲 王文京
11:40AM 主题演讲 张维迎 16:55PM 主题演讲 刘永行
12:00AM 会议小结 曲向东 17:10PM 主题演讲 段永基
13:30PM-16:00PM 专题一
论坛主持:黄辉 牛文文
讨论嘉宾:段永基 宁高宁 陈东升 刘晓光 张朝阳 徐少春 张征宇
17:25PM 主题演讲 徐少春
16:15PM-18:30PM 专题二
论坛主持:刘持金 何力
讨论嘉宾:张宏伟 尹家绪 王林祥 何经华 曾文祺 夏鸿 王兟 王辉耀
17:40PM 主题演讲 刘吉
18:30PM 晚宴 17:55PM 主题演讲 卡尔.斯特恩
 
  18:40PM 闭幕辞 牛文文

主办单位



独家网络支持


支持媒体

中央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
湖南电视台
中国经营报
经济观察报
21世纪经济报道
广州日报
计算机世界
财富
财经
IT经理世界
南风窗

现场直播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7日现场图片
段永基 牛文文 卡尔.恩斯特 刘吉 刘东华
魏新 茅忠群 张房有 秦朔 吉村九夫 千叶明
金光洙 李亦非 吴国迪 尹炳哲 刘允 王超
郭为 巴龙 Bernd Freier 赵长甲 彭剑峰 吴亦兵
刘永行 王璞 赵民 张醒生 魏明海 金明
张树新 杨树坪 王若雄 王石 潘石屹 黄怒波
鲁昕 艾丰 刘积仁 马云 王明夫 吴力
于书今 王巍 刘晓光 单祥双 张子欣 赵炳贤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6日现场图片
周小川 段永基 杨元庆 张维迎 张宏伟 项兵
  
郭广昌 金光洙 李泰镕 刘梦熊 牛根生 牛文文
吴国迪 王超 侯松容 汪朝涌 徐少春 李东升
黄辉 张朝阳 宁高宁 刘晓光 张征宇 何经华
曾文祺 尹家绪 王林祥 刘持金 王兟 何力

  最新报道>>
  • 辽宁发展研究中心于书今主任 (20031207 09:18)
  • 更多内容>>
      现场精彩图片>>
  • 图文:《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总编辑牛文文致词 (20031207 18:39)
  • 图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刘吉致词 (20031207 18:27)
  • 图文:波士顿咨询公司总裁兼CEO卡尔.恩斯特 (20031207 18:24)
  • 图文:中关村科技总经理段永基在闭幕式上致词 (20031207 18:15)
  • 图文:维亚康母中国区总裁李亦非 (20031207 16:47)
  • 图文:日经BP社会长吉村九夫 (20031207 16:44)
  • 图文:日本大使馆商务参赞千叶明 (20031207 16:43)
  • 图文:广汽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 (20031207 16:38)
  • 图文: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 (20031207 16:37)
  • 图文:《南风窗》总编辑秦朔 (20031207 16:35)
  • 图文:“全球品牌”分论坛现场 (20031207 16:34)
  • 图文:方太橱具公司总经理茅忠群 (20031207 16:13)
  • 图文:SK电讯(中国)总裁兼CEO刘允 (20031207 16:09)
  • 图文:上海埃力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 (20031207 16:09)
  • 图文:北京物美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中 (20031207 16:07)
  • 图文:《IT经理世界》总编辑王超 (20031207 16:05)
  • 图文:韩国《经济学家》总编辑金光洙 (20031207 16:04)
  • 图文:友利金融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尹炳哲 (20031207 15:51)
  • 图文:和君创业研究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彭剑峰 (20031207 14:44)
  • 图文:长甲集团董事长赵长甲 (20031207 14:41)
  • 更多内容>>
      年会背景>>
  •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日程安排 (20031125 13:40)
  •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即将召开 (20031021 15:13)
  •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议题介绍 (20031021 15:10)
  •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收费标准 (20031021 15:00)
  • 200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联系方式 (20031021 14:57)
  • 2002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简介 (20031021 14:45)
  • 更多内容>>
      精彩观点>>
  • 专题讨论九:当代中国傻瓜都能挣钱? (20031207 18:40)
  • 专题讨论九:韩国大企业如何度过亚洲金融危机 (20031207 18:36)
  • 专题讨论八:家族式管理是否还有生命力 (20031207 18:32)
  • 专题讨论八:家族企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20031207 18:29)
  • 专题讨论七:什么样的企业才是伟大的企业 (20031207 18:25)
  • 专题讨论七:中国制造与日本制造的有机结合 (20031207 18:21)
  • 专题讨论六:如何看待广州企业大举进入北京 (20031207 18:00)
  • 专题讨论六:未来五年主要竞争要素是什么? (20031207 17:56)
  • 专题讨论六:房地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20031207 17:48)
  • 专题讨论六:房地产一定需要资本运营吗? (20031207 17:22)
  • 专题讨论五:中国化的企业管理理念 (20031207 17:19)
  • 专题讨论五:嘉宾谈培养管理者、领导者心得 (20031207 17:16)
  • 专题讨论五:中国企业成长的主导战略是什么? (20031207 16:58)
  • 专题讨论五:民营企业家纵论“管理变革” (20031207 16:53)
  • 专题讨论五:与会嘉宾探讨企业管理经验 (20031207 16:39)
  • 专题讨论四:政府在创造一个环境平台 (20031207 14:15)
  • 专题讨论四:解析振兴东北的难点所在 (20031207 13:42)
  • 专题讨论四:振兴东北与企业家的关系 (20031207 13:38)
  • 专题讨论四:东北仍在全国占举足轻重的地位 (20031207 13:32)
  • 专题讨论二:中国本土企业如何做大做强? (20031206 18:32)
  • 专题讨论二:哪些企业是真正意义的跨国公司? (20031206 18:30)
  • 专题讨论二:中国民营企业家最缺少什么品质? (20031206 18:29)
  • 专题讨论二:夏鸿谈中国制造与中国企业竞争力 (20031206 18:03)
  • 专题讨论二:中国企业只有重视人才才能发展 (20031206 17:59)
  • 专题讨论二:品牌建设在企业成长过程中的作用 (20031206 17:45)
  • 专题讨论二:王兟谈企业精细化管理的意义 (20031206 17:43)
  • 专题讨论二:中国部分企业缺乏“复制能力” (20031206 17:38)
  • 专题讨论二:嘉宾谈中国公司到国外发展的经验 (20031206 17:32)
  • 专题讨论一:嘉宾谈中国企业在今后如何发展? (20031206 16:37)
  • 专题讨论一:与会嘉宾谈企业国际化进程 (20031206 16:33)
  • 专题讨论一:企业处于战略时期的风险防范意识 (20031206 16:30)
  • 专题讨论一:企业创始初期如何处理发展中问题 (20031206 16:28)
  • 专题讨论一:“拐点”时期的胆量、勇气、承担 (20031206 16:23)
  • 专题讨论一:企业处于“拐点”期应采取的战略 (20031206 16:17)
  • 专题讨论一:嘉宾所领导的企业正处于什么时期 (20031206 16:14)
  • 专题讨论一:企业家谈战略选择的经验和体会 (20031206 16:03)
  • 张宏伟:建立跨国企业集团增强中国竞争力 (20031206 15:45)
  • 项兵:民族企业面临新机遇 爬升产业链 (20031206 15:38)
  • 牛根生:大远见、大胸怀、大责任感、大产业链 (20031206 15:34)
  • 郭广昌:产业整合将为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20031206 15:30)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