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

07年宏观经济预测年会最新报道 精彩观点

  2007年3月3日-4日,由《证券市场周刊》杂志社主办的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在北京举行。春季年会,国内学者再度聚首“投资中国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提出问题、给出“药方”;同时举办的“价值投资高峰论坛”,邀请到国内著名公私募基金的权威投资人士讲述价值投资的经验。[全文]
2006年度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奖:[实录]
· 第一名: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 诸建芳 [实录]
· 第二名: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宋国青 [实录]
· 优胜奖:光大证券研究所 高善文 [实录]
《证券市场周刊》价值投资高峰论坛
3月4日
嘉宾主题演讲:[证券市场周刊执行主编汪姜维致辞]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朱平
  关于价值投资,我和大家的理解可能不完全一样,我可能很难或是无意讲关于价值投资这种能力或是巴菲特,或是其他的伟大的投资家相比的一些观点、经验。[实录]
·同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 李驰
  价值投资知道很简单,其实就是一句话,就是低买高卖。目前市场上说的各有各的道理,怎么赚钱,中国市场这么多年,讲价值投资也就是最近这几年的事情。[实录]
·中信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丁楹
  能力圈的原则告诉你,实际上他们挣钱是因为他有他的能力圈,那么他有他知识结构的能力,他有他获得信息的渠道,但是实际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实录]
·中投证券-巴菲特研究专家 刘建位
  很多人问你买什么股票,看好什么股票?而公募基金投什么股票必须知道,巴菲特睡觉时要用毛巾堵上他的嘴,他说他说梦话让老婆听见他买了什么股票。[实录]
·新同方投资公司董事长 刘迅
  对于价值型投资,一方面风险投资可以防范可能出现的危险,另外风险控制一些主要的原因,比如说对于价值的深入挖,对于安全编辑的设定等等。[实录]
·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园
  我当时说过,我们林园要选择一种赚钱机器的公司,既然这样说了,牛股就要从这里产生,那么这样也可以。就是从我这产生的。[实录]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长 胡俞越
  已经过去的这一周中国的证券市场经历了一次最惨烈的洗礼,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家对于股指期货何时推出也有一个期盼。[实录]
·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 但斌
  我们希望或者是认同的价值理念是这样的,希望右手持有的是你们家的房契、不动产、古玩、字画、珍珠、玛瑙,希望左手持有的是好公司的股权。[实录]
五、金融业发展及其投资机会
3月3日
嘉宾主题演讲:
·国家开发银行总会计师 刘大为
  在发展产业化的过程当中,我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比如说我们的土地集约经营,比如说我们的深加工,我们的产供销的结合等等。[实录]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 解植春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伟大征程的推进,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伟大战略的实施,应该说对我们整个农业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说明了要求。 [实录]
·泰康人寿首席财务官兼首席精算师尹奇敏
  乳业这个行业的产业链比较长,在我们源头有种草的、养牛的等,那么在这个产业链上汇集的人会更多, 比如说包装业、物流运输业、加工业 。[实录]
·广发证券总裁助理 张少华
  我们的工人是农民,生产者是农民,我们的消费者也是农民,我们的商品也是农民。所以我们做农业种业企业来讲,它是一个完全的纯粹的农业企业。[实录]
·ING集团派驻北京风险管理部副总 徐庆
  新农村建设的大旗,至少要扛几十年,这是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的任务,不是一个十一五就能完成的,今年中央的三农工作侧重强调了推进主题现代农业建设,[实录]
·国元证券副总裁 陈平
  从1992年第一家农业企业上市,到目前已经有七、八十家农业企业上市了。我从事这个行业6年多的感觉,农业企业在经济市场中的研究是不够的。[实录]
主持人及点评专家: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 徐林
  下个议题由三位点评人来点评,但是因为我是主持人,我觉得主持人我也得稍微做一下总结,我一边听一边做了一些记录,我试图用最简短的时间总结一下。[实录]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 赵海英
  为什么有这么高的定价,市场的期望是什么?投资是理性的吗?还是泡沫呢?市场是否理性,是否有泡沫,其实不能简单地从价格本身来衡量。[实录]
·中信证券研究部总监 杨青丽
  股市实际上可能有一个基本的常识还没有普遍得到推广,就是价值是现金流的折现,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有的股票估值低,有的估值高。 [实录]
·JC弗劳尔斯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 宣昌能
  06年是将来很难遇到的对金融行业的态势的时期,过去几年是金融业发展的分水岭。为什么银行业改革的估值跟先进的银行有很大差别,这是一个渐进模式。[实录]
四、新农村建设与现代农业企业的发展机遇
3月3日
嘉宾主题演讲:
·证券市场周刊常务副社长兼主编 于颖
  在发展产业化的过程当中,我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比如说我们的土地集约经营,比如说我们的深加工,我们的产供销的结合等等。[实录]
·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建成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伟大征程的推进,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伟大战略的实施,应该说对我们整个农业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说明了要求。 [实录]
·伊利实业集团副总裁 张剑秋
  乳业这个行业的产业链比较长,在我们源头有种草的、养牛的等,那么在这个产业链上汇集的人会更多, 比如说包装业、物流运输业、加工业 。[实录]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公司董事长 伍跃时
  因为我们的工人是农民,我们的生产者是农民,我们的消费者也是农民,我们的商品也是农民。所以我们做农业种业企业来讲,它是一个完全的纯粹的农业企业。[实录]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唐仁健
  新农村建设的大旗,至少要扛几十年,这是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的任务,不是一个十一五就能完成的,今年中央的三农工作侧重强调了推进主题现代农业建设,[实录]
·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 许彪
  从1992年第一家农业企业上市,到目前已经有七、八十家农业企业上市了。我从事这个行业6年多的感觉,农业企业在经济市场中的研究是不够的。[实录]
三、2007年企业利润与资产重估走势
3月3日上午
嘉宾主题演讲:
·瑞士信贷中国研究部主管 陈昌华
  中国企业的方向走势实际上很大程度上是国际石油价格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石油跟天然气只有10到5个百分点,那么实际上对于中国总体是非常大的压抑因素。[实录]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高善文
  在90年代的时候,特别是96年到98年之间,中国也经历了一次贸易顺差的增长。现在已经达到了8%的水平,2007年将更高。 [实录]
主持人及点评专家:
·主持人: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沈利生
·中信建投证券诸建芳:要素逆转将致个别企业利润率下降 [实录]
·中信证券马青:推动中国A股上涨动力并不是流动性泛滥 [实录]
二、中国经济增长分析
3月3日上午
嘉宾主题演讲:
·世界银行驻中国高级经济学家 高路易
  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很快,肯定是过热的,甚至会带来经济上的一些问题。我们并不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体现了经济过热,虽然中国的增长率如此之高。[实录]
·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 李连仲
  中国经济发展很好,但是说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都是当今世界经济领袖,我不敢苟同,理由就是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有很大的差距。[实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研部长卢中原
  简单地说,07年中国经济走势我个人判断是高位趋稳,小幅回调。投资趋势还是比较强劲的,投资强劲的背后就是中国的城市化、重化工业加速发展。[实录]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宋国青
  到06年的年底,社会的存粮,包括政府和农村,可能是20多年来最低点,所以在这个情况下,粮价涨一点,应该说是相当正常的。 [实录]
主持人及点评专家:
·主持人: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 张曙光
·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范文仲:07年我国GDP增幅约为10% [实录]
·花旗经济学家沈明高:未来3、5年决定中国经济走向 [实录]
一、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与金融
3月3日上午
嘉宾主题演讲:
·外管局综合司副司长管涛:中国属于输入流动性过剩 [实录]
·百富勤董事副总经理陈兴动: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 [实录]
·中国科学院程兵:美经济可能软着陆 世界经济整体乐观 [实录]
主持人及点评专家: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唐旭
  世界经济与金融问题确实是我们现在面临很重要的问题,中国经济越来越国际化,贸易发展和融资、资金的流动时时刻刻影响到我们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
  现在是特殊的时代,现在这个时代用最流行的话讲就是“大国崛起”,中国的GDP对贸易的影响在国际市场上是一年一年加大。[实录]
2007年度资本圈生活方式调查结果
3月3日
最受青睐的汽车品牌 商用汽车: 宝马
休闲/自驾汽车: 宝马
最受青睐的手表品牌 劳力士(Rolex): 宝格丽(Bvlgari)
最受青睐的手机品牌 诺基亚
最受青睐的酒及雪茄 干邑: 轩尼诗
威士忌: 芝华士
香槟: Dom Pérignon
中国白酒: 茅台
雪茄: 大卫杜夫
最受青睐的服饰品牌 Boss
最受青睐的珠宝 Cartier
最受青睐的游艇 Princess
最受青睐的旅游国家或地区 第一:澳大利亚
第二:夏威夷
第三:法国
第四:马尔代夫
第五:美国 加拿大
第六:日本 新加坡
第七:意大利
第八:英国
第九:韩国 德国
第十:南非
最受青睐的会所 长安俱乐部
最受青睐的酒店 香格里拉
最受青睐的高尔夫球场 三亚亚龙湾
深圳观澜湖
最受青睐的航空公司 国内: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国际: 汉莎航空
最受青睐的电脑 联想
最受青睐的EMBA项目 北京大学
最受青睐的拍卖行 中国嘉得
最受青睐的人民币理财银行 招商银行
信用卡:招商银行
网上银行:招商银行
最受青睐的外汇理财银行 花旗银行
信用卡:VISA
最受青睐的保险公司(寿险) 中国人寿
最受青睐的房地产开发商 万科
最受青睐的新闻网 新浪
最受青睐的书写工具 万宝龙
最受青睐的电视节目 财富人生
精彩图片
新同方投资公司董事长刘迅
北京工商大学胡俞越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
巴菲特研究专家刘建位
中信基金副总经理丁楹
同威资产管理公司李驰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监朱平
东方港湾董事总经理但斌
证券市场周刊汪姜维
中信证券研究部总监杨青丽
国元证券副总裁陈平
JC弗劳尔斯总经理宣昌能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赵海英
ING集团派驻北京公司徐庆
广发证券总裁助理张少华
泰康人寿首席财务官尹奇敏
开发银行总会计师刘大为
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
光大银行副行长解植春
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许彪
2007资本圈生活方式颁奖典礼
Nokia资讯部蔺晓波
联想集团品牌沟通代临艳
保乐力加王劲松
澳大利亚旅游局陈小燕
长安俱乐部刘璐
香格里拉李明
财讯广告总经理李世杰
小提琴演奏《欢呼》
德国汉莎航空史萱娜
轩尼诗百乐廷模特
轩尼诗百乐廷模特展示
中国国航饶欣瑜
中国嘉德市场部经理
威士集团Vivian-zhao
和讯COO陈剑峰
嘉宾现场抽取幸运观众
招商银行秦季章
宝马大中华区马庆生
证券市场周刊主编杨浪
轩尼诗百乐廷模特

·主办单位·

·独家网络支持·

·组委会联系方式·

王 佳:(010)85650515

王樱霖(010)85650242)

谷孝琴:(010)85650296

何峻妮:(010)85650514
传 真:(010)85650525

Email:zhoukan@vip.sina.com


  最新报道>>
  • 2007年度资本圈生活方式调查结果 (20070306 17:39)
  • 2007年资本圈生活方式调查颁奖典礼实录 (20070304 21:42)
  • 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3月4日上午实录 (20070304 13:40)
  • 2007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圆桌讨论实录 (20070304 13:26)
  • 图文:国泰君安投资部总经理顾颉 (20070304 12:59)
  • 林园:牛股将从这里产生 (20070304 12:35)
  • 刘迅:价值型投资机构的风险控制 (20070304 12:14)
  • 刘建位: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的价值投资策略比较 (20070304 11:58)
  • 中信基金副总经理丁楹: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 (20070304 11:16)
  • 李驰:有中国特色的价值投资之路 (20070304 11:08)
  •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价值投资与公募基金 (20070304 10:24)
  • 但斌:时间的玫瑰--私人财富管理 (20070304 09:51)
  • 证券市场周刊执行主编汪姜维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 (20070304 09:34)
  • 新浪获选最受青睐新闻网站 凸显高端品牌优势 (20070303 21:19)
  • 2007资本圈生活方式颁奖:新浪网获最受青睐网 (20070303 19:20)
  • 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3月3日下午实录 (20070303 19:10)
  • 中信证券研究部总监杨青丽发言实录 (20070303 18:51)
  • 弗劳尔斯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宣昌能发言实录 (20070303 18:35)
  • 工商银行董事赵海英发言实录 (20070303 18:19)
  • 主持人徐林做点评实录 (20070303 18:13)
  • 更多内容>>
      精彩观点>>
  • 胡俞越:股指期货与套利基金 (20070304 13:23)
  • 林园:牛股将从这里产生 (20070304 12:35)
  • 刘迅:价值型投资机构的风险控制 (20070304 12:14)
  • 刘建位: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的价值投资策略比较 (20070304 11:58)
  • 中信基金副总经理丁楹: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 (20070304 11:16)
  • 李驰:有中国特色的价值投资之路 (20070304 11:08)
  •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价值投资与公募基金 (20070304 10:24)
  • 但斌:时间的玫瑰--私人财富管理 (20070304 09:51)
  • 中信研究部总监杨青丽:价值是现金流的折现 (20070303 18:54)
  • 宣昌能:资本市场为金融业完善提供压力和动力 (20070303 18:37)
  • 赵海英:银行业改革成功与否依赖于资本市场 (20070303 18:25)
  • 陈平:证券公司上市后的业务发展机会 (20070303 18:08)
  • 徐庆:如何把管理者投资者雇员的利益结合起来 (20070303 17:50)
  • 张少华:直投业务帮助券商摘掉靠天吃饭的帽子 (20070303 17:42)
  • 尹奇敏:谈保险公司估值 当年利润只是参考 (20070303 17:29)
  • 刘大为:中国政策性银行要加强内部治理 (20070303 17:21)
  • 解植春:金融问题要比农业问题更需重视 (20070303 17:12)
  • 中信证券:农业上市公司最看好中牧股份 (20070303 16:41)
  • 唐仁健:四大班子不如一个龙头企业 (20070303 16:31)
  • 伍跃时:会哭孩子多吃奶 希望政策落实到企业 (20070303 16:11)
  • 更多内容>>
      精彩图片>>
  • 图文:新同方投资公司董事长刘迅 (20070304 12:38)
  • 图文: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 (20070304 12:19)
  • 图文: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 (20070304 12:17)
  • 图文:中投证券-巴菲特研究专家刘建位 (20070304 11:22)
  • 图文:中信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丁楹 (20070304 10:56)
  • 图文:同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驰 (20070304 10:23)
  • 图文: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朱平 (20070304 09:54)
  • 图文: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但斌 (20070304 09:34)
  • 图文:证券市场周刊执行主编汪姜维 (20070304 09:32)
  • 图文:中信证券研究部总监银行业分析师杨青丽 (20070303 18:15)
  • 图文:国元证券副总裁陈平 (20070303 18:03)
  • 图文:JC弗劳尔斯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宣昌能 (20070303 17:59)
  • 图文:中国工商银行董事赵海英 (20070303 17:43)
  • 图文:国元证券副总裁陈平 (20070303 17:26)
  • 图文:ING集团驻北京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徐庆 (20070303 17:15)
  • 图文:广发证券总裁助理张少华 (20070303 17:01)
  • 图文:泰康人寿首席财务官兼首席精算师尹奇敏 (20070303 16:41)
  • 图文:国家开发银行总会计师刘大为 (20070303 16:36)
  • 图文: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 (20070303 16:19)
  • 图文: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解植春 (20070303 16:16)
  • 更多内容>>
      会议资料>>
  • 2007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拟邀请嘉宾 (20070125 17:24)
  • 2007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会议议程 (20070125 17:17)
  • 更多内容>>
      2007资本圈生活方式颁奖典礼>>
  • 图文:Nokia资讯部蔺晓波 (20070306 11:16)
  • 图文:联想集团品牌沟通代临艳 (20070306 11:10)
  • 图文:保乐力加(中国)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劲松 (20070306 11:06)
  • 图文:澳大利亚国家旅游局全权代表陈小燕 (20070306 10:55)
  • 图文:长安俱乐部市场总监刘璐 (20070306 10:54)
  • 图文: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李明 (20070306 10:53)
  • 图文:财讯广告总经理李世杰 (20070306 10:51)
  • 图文:小提琴演奏《欢呼》 (20070306 10:44)
  • 图文:德国汉莎航空商务部高级经理史萱娜 (20070306 10:42)
  • 图文:轩尼诗百乐廷模特品牌展示 (20070306 10:40)
  • 图文:轩尼诗百乐廷模特进行品牌展示 (20070306 10:36)
  • 图文:中国国际航空投资者关系经理饶欣瑜 (20070305 17:01)
  • 图文:中国嘉德市场部经理 (20070305 16:58)
  • 图文:威士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Vivian-zhao (20070305 16:54)
  • 图文:联办集团和讯COO陈剑峰揭晓获奖名单 (20070305 16:48)
  • 图文:嘉宾现场抽取幸运观众 (20070305 11:00)
  • 图文:招商银行办公室主任秦季章领奖致辞 (20070305 10:56)
  • 图文:宝马大中华区企业事业部高级经理马庆生 (20070305 10:55)
  • 图文:《证券市场周刊》主编杨浪揭晓获奖名单 (20070305 10:48)
  • 图文:轩尼诗百乐廷模特进行品牌展示 (20070305 10:34)
  • 更多内容>>

    往界回顾

    专题制作

    新浪财经
    (010)82628888-5447
    发送邮件 点击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