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券市场周刊执行主编汪姜维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09:34 新浪财经
图文:证券市场周刊执行主编汪姜维

  2007年3月3日-4日,由《证券市场周刊》杂志主办的“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在北京举行,图为证券市场周刊执行主编汪姜维。(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3月3日-4日,由《证券市场周刊》杂志主办的“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内顶尖学者聚首,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同时举办“价值投资高峰论坛”,邀请国内著名公私募基金的权威投资人士讲述价值投资经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对此次盛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以下为证券市场周刊执行主编汪姜维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参加我们的2007年宏观经济预测春节年会,今天也是元宵佳节,在此我代表主办方欢迎大家的到来。下面我们有请汪姜维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

  汪姜维: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今天也是元宵佳节,我在这里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欢迎大家参加由《证券市场周刊》主办的价值投资高峰论坛,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共同探讨价投资值问题。昨天我们集中探讨了全球经济与中国经济的状况、变化与发展趋势,也就是新农村建设和金融行业的发展做了讨论。

  我想这对于我们今天继续讨论价值投资问题会很有帮助,做好了背景铺垫。关于投资和资本市场的趋势,我记得在2005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和刘迅先生都分别做了探讨,投资对于国内A股市场非常看好。基本认为到了可以进入的时候,现在看来这种大趋势的发展基本是正确的,他们也在行动上也是身体力行,我也基于这样的基础上,选择了2006年1月起,开始了真正的《证券市场周刊》的工作。正是在这样的大趋势下,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创新,我们希望为高端投资群体提供有价值的资讯,或者是有影响力的新闻。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逐渐学到了很多关于价值投资的知识,说起来,很多的道理都很简单、相通,我的感觉是,价值投资的精髓和做人精髓是相通的,譬如让我记忆深刻的词语包括“坚持、等待、第一不输钱、第二记住第一条”等等都是做人的道理。这几年我们也在价值投资方面做自己应做的事情,我的同事酷爱读书,“读书是和死人打交道”,因为大部分的书是死人写下来的,而我的这位同事研究了巴菲特的投资文章等等,正是在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下,我们尝试在此聚会,希望能够研讨我们今天能够共同关注的话题。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有13位之多,有公募有私募,有学者和专业研究者,大多数是投资经理和总监,层次很高,我希望这样的交流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受益,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