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点评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1:38 新浪财经
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点评实录

  2007年3月3日-4日,由《证券市场周刊》杂志主办的“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参会嘉宾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3月3日-4日,由《证券市场周刊》杂志主办的“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内顶尖学者聚首,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同时举办“价值投资高峰论坛”,邀请国内著名公私募基金的权威投资人士讲述价值投资经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对此次盛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以下为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先生会上点评实录。

  主持人唐旭:谢谢程主任的演讲,下面我们请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先生做评论。

  陆挺:首先非常感谢《证券市场周刊》的邀请,让我们能够在这样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候参加这样高水平的会议。刚才三位经济学家做了非常深刻、精彩的分析,那么管涛献身就国际收支平衡做了论述,那么陈兴动先生就国内国际的经济浓缩了10点,那么程教授从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与金融创新做了表述。那么刚才我讲了,现在是特殊的时代,现在这个时代用最流行的话讲就是“大国崛起”,那么我以前在海外特别有感受,中国的GDP对贸易的影响在国际市场上是一年一年加大,那么大家对认为国外的经济学家是抱着好玩、有趣的心态来研究

中国经济,这一点我不认同,国际学术界对于中国经济的研究都是很重视的。

  首先从中国的A股开始,抛售其他的货币,然后购买日元,这是起了非常重要的推波助澜的作用。这次的事件之后,国际市场上对于A股的关心可以说是空前的,以前提到A股,别人觉得没有什么,经济学家说这是一个不重要的,但是现在没有人再会说这句话。那么现在中国的政策的敏感程度也是越来越加重了,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两会从10天变为12天这个小小的变动,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只是想多讨论一些问题,都会对市场有影响。那么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会越来越加大。那么现在不仅仅是在世界宏观经济下讨论中国的经济问题,而是要讨论中国对世界经济影响的问题,对于我们宏观经济的预测人提出了一个挑战。当你制定中国政策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在大的格局下我们对自己的国家有什么影响,而是我们要考虑中国的经济怎么影响世界的经济,回过头来又会影响世界的经济,所以要考虑世界的格局,因为中国的经济会影响世界经济格局,回过头来世界经济格局也会影响中国的经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