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持人于颖发言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5:09  新浪财经

 
主持人于颖发言实录

  2007年3月3日-4日,由《证券市场周刊》杂志主办的“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在北京举行,图为《证券市场周刊》常务副社长兼主编于颖。(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3月3日-4日,由《证券市场周刊》杂志主办的“2007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内顶尖学者聚首,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同时举办“价值投资高峰论坛”,邀请国内著名公私募基金的权威投资人士讲述价值投资经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对此次盛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以下为《证券市场周刊》常务副社长兼主编于颖发言实录。

  主持人:讨论环节将由《证券市场周刊》常务副社长兼主编于颖担任主持。下面让我们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本次圆桌会谈的召开。

  主持人于颖:先谢谢大家,经过上午这么漫长的讨论,你们还有这样的耐心坐在这里面听下面的讨论,我真的很敬佩。如果是我自己可能都坐不住了,也许是在坐的各位比较年轻,或者是心理年轻,谢谢大家的光临!

  我首先代表所有参会的听众向三位老总表示感谢,你们可以在百忙的工作当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证券市场周刊》的讨论会,也是非常地不容易。几位老总都是专程飞过来的。据我所知今年两的会,中宣部已经给了我们一个宣传报道计划,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关于中国的农村、农民和农业问题的讨论及宣传。

  那么两会期间,这个问题也是一个重点,会在大会和分组会议上进行充分地讨论。那么在发展三农的问题过程当中,中国一直在产业化的过程当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产业化是一个发展的前途。可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比如说我们的土地集约经营,比如说我们的深加工,我们的产供销的结合等等。

  好在有许多企业家经过了不断地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也摸索出了一些带动中国三农发展的发展之路。其中像中国目前在液态奶方面市场份额最大的著名乳品企业伊利集团,还有中国在畜牧业的疫苗、保健等等各个方面具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市场份额也比较大的企业—中牧股份,那么另外一个企业大家也非常清楚,就是以袁隆平教授的名字命名的隆平高科的杂交水稻在世界都非常有名。

  那么以这些企业为代表的企业家们,不仅仅是在实业方面取得了成就,同时给我们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创造了机会。下面我们很荣幸地邀请这些企业家把他们所在的企业及其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对我们投资人有哪些期望,甚至对于政府的政策和三农的倾斜有哪些要求,与我们共同分享。首先我们有请中牧的王总先发表他的见解。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