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触底回升涨0.4% 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

沪指触底回升涨0.4% 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
2019年07月15日 18:2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12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下跌2.67%后,沪指今日低开下挫,早盘最低报2886.70点(-1.5%),随后单边上行,午盘报2952.85点,涨0.76%,午后涨幅有所收窄,尾盘小幅上扬,收报2942.19点,涨0.4%,收复半年线(120日均线)。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约42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板块大多数上涨,军工领涨2.78%,白酒跌逾1%。

  恒指今日开盘跌0.59%,短暂下探至28,071.18点(-1.41%)后快速反弹,午盘报28,532.85点,涨0.22%,午后小幅震荡收窄升幅,收报28,554.88点,涨0.29%。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较稍早前涨幅扩大,隐含周一开盘道指(DIA)涨0.27%,标普500(SPY)涨0.23%,纳指100(QQQ)涨0.2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本月末降息的预期。上周,美股屡创新高,三大指数均刷新了各自的盘中最高纪录。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周五收报3013.77,首次收在3000点上方,周涨0.78%。道指纳指则分别累计上涨1.52%和1.01%。点此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8758,较上一交易日涨25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贬值2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754。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8677,下调1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82。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收报96.74,周跌0.45%。

  尽管鲍威尔发表了鸽派言论,但上周公布的6月美国核心CPIPPI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使得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个月以来高位,周五收报2.12%,上周大涨8BP(0.08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4%,周跌3BP。

  截至周五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至-0.02个百分点,但仍录得连续34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伦敦金XAU)上周大涨1.16%,再度逼近历史高位。道明证券(TDS)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我认为美联储主席讲话对黄金市场而言比一两个数据更重要。”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7美元,周涨3.9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0.36美元,周涨4.96%。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企稳回升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42.19点,+0.4%;深证成指报9309.42点,+1.04%;创业板指报1547.47点,+1.9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02.61点,+0.02%。

  板块大多数上涨,军工领涨2.78%,白酒跌逾1%。

  ●国家统计局今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此前市场预期为同比增长6.3%。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其中,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比5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5.2%。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95,2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4%。其中,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3878亿元,同比增长9.8%,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8.5%。

  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为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9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5,7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70,698亿元,增长5.6%,增速与一季度持平。

  此外,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4%和7.6%,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9%和7.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中国部分经济指标最近两年走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中国部分经济指标最近两年走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上周五,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对海外发债的房企提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这表明房企的外债发行融资渠道将被进一步收紧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债券到期仅达513亿元,而下半年将达到2306亿元。有分析指出,房地产债券到期压力,总体将延后至2021年。根据年度数据显示,存量房地产债券到期高峰在2021年,达到7158亿元。

  ●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3.3%,与上期持平;原本上周六到期的1885亿元MLF顺延至今日到期,故实现净投放115亿元。

  此外,央行今日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第三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央行此前已两次对此类银行实行定向降准。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对世界的依存度在逐步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经济的重点已逐步转回国内消费市场。2015年以来的16个季度中,有11个季度中国国内消费占GDP增长总额的比例超过60%。2017-2018年间 ,中国约有76%的GDP增长来自国内消费,而净贸易额对GDP增长的贡献实际为负。在2008年,中国的净贸易顺差还占到GDP的8%,但到2018年这一比例已降至1.3%左右。

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依存度(图片来源: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依存度(图片来源:麦肯锡全球研究院)

  港股:恒指开盘跌0.59%,短暂下探至28,071.18点(-1.41%)后快速反弹,午盘报28,532.85点,涨0.22%,午后小幅震荡收窄涨幅,收报28,554.88点,涨0.29%。

  百威英博周六表示,停止推进其亚太子公司百威亚太在香港的IPO计划。有业内人士透露,百威亚太取消上市,与其在国际配售环节遇冷有关。分析指出,百威亚太若成功上市,将成为2019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IPO。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本股市今日休市。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道指、标普500再创新高

  美股周五道指.DJI)收报27,332.03点,周涨1.52%;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13.77点,涨0.78%;纳指.IXIC)收报8244.14点,涨1.01%。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2.3%,与5月同比涨幅一致,超过市场预期的2.1%。整体PPI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1%,预期为持平。

  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季本周开启,一些大型银行将率先公布业绩。AB联博(AllianceBernstein)近日表示,将密切关注银行报告中是否存在信贷环境恶化的迹象。

  据辉盛情报(FactSet)数据,2019年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会报告盈利增长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7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6月美国零售销售;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6月欧元区CPI,美国营建许可;周四,美联储褐皮书(Beige Book),7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7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一,花旗集团(C);周二,摩根大通JPM),高盛GS),富国银行WFC)、嘉信(SCHW);周三,奈飞NFLX)(盘后),美国银行BAC);周四,微软MSFT)(盘后),摩根士丹利MS);周五,贝莱德BLK)。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涨跌不一,能源(XLE)领涨,医疗保健(XLV)领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1.96%,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69%,法国CAC 40指数跌0.37%。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指数失守97关口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677,下调15(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6.82。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收报96.74,周跌0.45%。

  法兴银行日前表示,当前北美央行利率步调分化,美元兑加元(USD/CAD)上行趋势疲软。衰退风险正威胁放缓的美国经济,而加拿大经济正回归其增速趋势。美加两国走势分化反应出两大经济体正处于不同的经济周期。若美元兑加元跌破1.30,将有进一步下行至1.26-1.25的可能。截至上一交易日,美元兑加元收报1.3029。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的简报认为,息差情况继续对美元构成压力,市场价格反映美国下调政策利率的机会仍然相当高。尽管6月美国PPI轻微上升,但美元表现相对平静。欧元兑美元(EUR/USD)相对上保持平稳,或因投资者已消化美国通胀数据。因预期利率差异将继续有利欧元,保持看好欧元兑美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反弹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针对中国是否会随着全球其他经济体进入降息周期的疑问,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上周表示,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在统筹平衡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要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

  有评论认为,目前我国宏观政策整体松紧适度,此时启动降息并非合理选择,要对“大水漫灌”式宽松政策要保持高度警惕。当务之急是继续加大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疏通力度,把流动性更为准确地引入实体经济。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12%,上周大涨8BP(0.08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4%,周跌3BP。

  截至周五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至-0.02个百分点,但仍录得连续34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TI)固收团队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日前警告,美联储任何降息可能将完全由市场压力而非经济发展所驱动。她表示,“如果一语成谶,那么美联储将会加剧我们已在某些资产市场中观察到的金融泡沫和扭曲。”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上周大涨

  美东时间周五,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417.3美元,周涨1.2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北京时间今晚,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发表讲话。分析师表示,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措辞鸽派,假如威廉姆斯今晚讲话也呈现鸽派论调,美元可能会受到打压,这将推动金价(XAU)反弹。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上周大涨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7美元,周涨3.9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0.36美元,周涨4.96%。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称,6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其中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一度从逼近50美元/桶反弹至60美元/桶上方。分析人士表示,在风暴预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言论叠加美国超预期降库存的背景下,三季度偏强运行仍是原油价格运行的主旋律。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4.5,跌0.81%。上周,该合约大涨6.04%。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考验10000美元关口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045.96美元。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人员正在调查Libra的结构是否使它实际上成为一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如果SEC确定Libra的设计使其成为一只ETF,Facebook将需要该监管机构的批准才能启动该项目。

  江苏镇江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为获取比特币而为4000台“挖矿”设备盗电的特大案件,案值近2000万元。比特币可以通过在网络上“挖矿”的方式获取,并在交易中获得其价值。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周评:美股财报季来临 美联储50BP降息预期重燃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持续减持布伦特原油

  👉市场展望: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未来资产年中展望:新兴市场仍存较大机会

  宏利资管:第三季度全球宏观经济展望

  👉Fed观察: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责任编辑:续田曾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股票 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