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董璇再传离婚 风波未过唐德市值已蒸发50亿

高云翔、董璇再传离婚 风波未过唐德市值已蒸发50亿
2019年07月15日 18:21 新京报

  原标题:高云翔、董璇再传离婚 风波未过唐德市值已蒸发50亿

  高云翔夫妻名下超过6300万元财产被法院扣押或冻结。

  7月15日,一则“高云翔与董璇离婚”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

  该消息称,董璇在今年5月已经和高云翔离婚,而由于高云翔人在澳大利亚,因此通过与民政局工作人员视频通话的方式来办理离婚手续,堪称“云离婚”。目前已有多家媒体向双方工作人员求证,但均未得到回应。还有不少网友称,双方离婚是为了保护董璇一方财产不受牵连。

  从去年3月29日高云翔被爆出性丑闻开始,无论是投拍了高云翔主演《巴清传》的唐德影视、还是妻子董璇都受到了巨大关注和影响。

  在高云翔被爆出性丑闻当天,唐德影视市值为77.24亿,然而截至今年7月15日收盘,其市值已经跌到24.79亿元,跌幅超6成。

  今年7月12日,唐德影视发布的2019半年报则显示,公司预计亏损7250万元至7750万元,同比下降180.45%至186%。

  而在今年1月,一份《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与高云翔等申请与前财产保全民事裁定书》就曾引发关注。这份发布于裁判文书网的裁定书显示,高云翔、董璇夫妻名下超过6300万元财产被法院扣押或冻结,申请人为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高云翔夫妇在近20家公司任职

  天眼查显示,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目前由董璇100%持股,高云翔于2018年10月23日前也曾担任这家公司的股东。

  高云翔于1982年8月15日出生于天津,中国内地男演员,2011年8月,高云翔和董璇完婚。2016年5月,高云翔凭借《芈月传》获华鼎奖。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高云翔的片酬稳定在4000万左右,而董璇凭借网剧《三国机密》获得的片酬达到3000万元。

  根据天眼查,高云翔目前在7家企业任职,其中北京和上海各两家,包括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云翔影视文化工作室,此外还有新沂吉翔影视文化工作室等3家公司。

  董璇目前任职的公司共有11家,包括北京拓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璇美人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东萱影视文化工作室等,董璇还与两名合伙人筹办了一家亲子餐厅。

  当地时间2018年4月,澳大利亚悉尼,高云翔涉嫌性侵案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

  《巴清传》致唐德影视产生5亿坏账

  今年7月12日,唐德影视发布的2019半年报则显示,公司预计亏损7250万元至7750万元,同比下降180.45%至186%。

  年报并未提及《巴清传》所带来的影响。对于亏损,唐德影视称,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电视剧发行和播出工作,但受影视行业景气度下降和影视行业监管趋严的影响,电视剧项目整体销售进度仍然低于预期,对公司利润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由于受宏观经济波动、 影视行业景气度下降和影视行业监管趋严的影响,加之 2018年经营业绩同比下滑,公司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亦大大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长。

  2018年3月29日,《巴清传》男主角高云翔在海外陷入性侵风波,截至当日收盘,唐德影视市值蒸发8亿。

  唐德影视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49.79%;营业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20.12%,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7.53%。当年,唐德影视在电视剧业务方面的收入正是来源于《巴清传》的卫视播映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转让收入。

  然而,截至目前《巴清传》一直未播出。

  在2018年半年报中,唐德影视详细披露了这部电视剧暂缓播出对公司的影响。半年报称,鉴于电视剧《巴清传》主要演员受到相关传闻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电视台对于该剧的排播通知,若该剧未能在2018 年播出,公司本年度经营活动现金流会因此受到不利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对其他影视剧项目的投资进度。

  2019年4月29日,唐德影视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对2018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等数据进行大幅下调,其中修改后的营业总收入同比减少了68.52%,为3.71亿元,修改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了581.55%,为-9.27亿元。

  公司解释称,公司在201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由于电视剧《巴清传》海外销售收入,电视剧《十年三月三十日》、电视剧《北部湾人家》等项目的营业收入与会计师事务所的认定存在差异,会计师综合判断后认为未达到会计准则规定的收入确认标准,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采纳其建议,调减相应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在一同发布的2018年报中,唐德影视对《巴清传》相关应收账款5.99亿元单独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坏账准备4.96亿元,上述应收账款的坏账对经营成果影响重大。

  唐德影视称,受主要演员社会舆论事件影响,公司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巴清传》未能在2018年度实现播出。公司针对该剧确认的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减值损失,上述事项导致公司利润总额减少约5亿元,加之受行业景气度下滑影响,公司投资制作的影视剧项目制作和销售进度低于预期,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负数。

  到了今年5月20日,唐德影视收到了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说明公司2019年4月29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与2019年2月27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业绩存在较大差异的具体原因、收入确认及资产减值损失计提的具体标准、递延所得税资产全额冲回的合理性。 请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同时请说明此前对《巴清传》的收入确认及本期坏账计提的依据是否合理,结合1年以上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说明本期坏账计提是否充分。

  随后唐德影视详细回复称,公司2017年转让《巴清传》信息网络播映权、首轮卫视播映权,实现销售额9.31亿元,累计收款3.32亿元,2018 年年末应收账款余额5.99亿元。公司2018年实现海外发行1.00亿元,收款5074.31万元。

  今年1月,《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与高云翔等申请与前财产保全民事裁定书》这份发布于裁判文书网的裁定书显示,高云翔、董璇夫妻名下超过6300万元财产被法院扣押或冻结,申请人为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志杰

唐德 唐德影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