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董事长:只要瓶子完整 里面酒没了再贵都必须赔

茅台董事长:只要瓶子完整 里面酒没了再贵都必须赔
2019年07月16日 09: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茅台董事长:茅台的酒只要瓶子完整,里面酒没了再贵都必须赔

  7月15日,茅台集团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会。

  据贵州茅台官微消息,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在会上谈到抓市场问题。李保芳指出,最重要的是要有敏感性,善于抓住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否则就是不称职、甚至失职。

  就此,李保芳还特别提到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有位消费者收藏了一瓶20年前的茅台酒,里面的酒没了,拿去找专卖店赔偿,工作人员说是20年前的酒不赔,这怎么行?”

  “从今天开始,只要是茅台的酒,哪怕是上世纪生产的,只要瓶子完整,里面的酒没了,不管再贵都必须赔!”在定下规矩同时,李保芳还现场作出安排:“我们不仅要赔,还要拿着道歉信和酒,给那位消费者送上门去。”

  当天的会上还披露了茅台集团上半年的业绩情况。2019年上半年,茅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3.3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工业总产值430.5亿元,同比增长12.9%;上交税收267.4亿元,同比增长12.3%,占全省税收收入的18.6%。

  “今年我们最希望看到三组数据:市值超过10000亿元、股价超过1000元、收入上1000亿元,就是‘三个1、十个0’。这个愿望越来越近,正在变为现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说道。

  关于下半年工作怎么定调,李保芳指出,仍然要坚持“能快则快、不设上限,不留余地、不留退路”,坚定不移登上“千亿”台阶。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茅台要实现‘千亿’目标,任务还很重。不管思想上还是工作上,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懈怠,务必紧张起来、咬定目标、看死盯牢、一抓到底。”

  李保芳指出,茅台正处于爬坡过坎、奔向“千亿”的关键期,要立足于持续稳健发展,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履职本领和工作能力,大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增强居安思危意识,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切实解决根本性问题。

  “越是前景光明,越要居安思危。茅台现在名气大、效益好,但我们千万不要以老大自居,要始终牢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不能坐井观天、妄自尊大。”在李保芳看来,危机已经出现,甚至就在眼前,居安思危不是说说而已。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创新求变的定力,提高科学应变的能力,推动茅台行稳致远。

  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环境,李保芳希望广大干部能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做到“独立思考、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