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报第二批自愿退出及失联P2P名单 格林易贷在列

深圳通报第二批自愿退出及失联P2P名单 格林易贷在列
2019年07月16日 07:25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深圳通报第二批自愿退出及失联P2P名单 格林易贷、金石驿站在列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余继超 

  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近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深圳互金整治办”)公布深圳市第二批40家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贷机构名单,同时公布第二批7家失联网贷机构名单。

  在第二批自愿退出的网贷机构名单中,包含格林易贷、金石驿站、融钢贷、邦利金融、金叶金融、存金牛等多个平台。按照规定,该名单内机构应积极主动处置存量网贷债权,确保平台网贷业务结清,并主动申请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

  值得一提的是,由深圳市一帆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金石驿站,其股东包括A股上市公司潮宏基。官网显示,金石驿站于2015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由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30%)、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60%)与自然人贺春雷(10%)共同投资成立,平台累计出借金额10亿元。

  此外,第二批公布的失联机构包括金牛金融、贝贝投、华鑫钻、华济金融、中大中科等平台,注册地主要在前海和福田。

  需要指出的是,涉及上述失联网贷平台的出借人可在15日内向网贷机构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申报存量网贷债权。如果这些失联网贷机构未与相关区金融工作部门取得联系的,将依法移送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采取其他工商行政监管措施,并协调网信部门、电信主管部门关闭网站、下架APP。

  深圳监管机构提醒投资者审慎投资,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并共同监督各网贷机构依法履行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译文

网贷 金融工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