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支付停止所有服务? 集团人士称“不知道”

先锋支付停止所有服务? 集团人士称“不知道”
2019年07月15日 19: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先锋支付停止所有服务?客服无人接听,集团人士称“不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先锋支付向合作商户发布邮件称公司7月12日19时起停止所有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但先锋支付官网并未发布相关信息。对此,7月15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询问先锋集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不知道,都没听说这事,最近在忙网信的事情。”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次拨打先锋支付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此前,据中国支付网称,先锋支付内部员工确认,央行已于上周进驻先锋支付进行检查,并表示商户结算已经受到影响。

  前几天,即7月10日,针对上述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联系先锋支付客服,对方表示:“央行确实来公司进行调研检查,但还未出具任何检查报告,需等央行官方公告。目前先锋支付在正常运营中。”

  另一方面,网信普惠称平台提现恢复正常,7月11日,“网信普惠”官方微信号发布《网信普惠运营动态》称,近期,平台部分项目涉及的个别借款企业因经营承压,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资金周转困难,影响了后续还款能力,有关项目贷后管理面临挑战,个别相关项目出现无法如期兑付情况。在母集团支持下,平台已全面启动贷后管理措施,确保借款企业、个人按时还款,用户提现恢复正常运转。具体来说:

  一、还款动态

  昨日,企业及个人借款人总计还款623万。

  二、提现动态

  7月8日开始,平台提现恢复正常。8日之前用户提现申请,将陆续处理。

  三、贷后管理

  平台资产端联合在途项目担保方、代垫方,完成了存量资产的初步盘查,对借款企业和个人的还款意愿进行了摸底,借款方、担保方、代垫方,均有履约意愿。

  四、资产管理

  为持续合规发展,符合行业“三降”严监管要求,平台持续优化改善资产结构与风险管理。

  五、欠款催收

  平台已成立贷后催收领导小组,对到期资产以通知函、告知函等形式加强催收力度,确保及时回款;对逾期未还款借款人和企业采用诉讼等法律手段途径追缴欠款,逾期企业及个人信息也将同时向监管部门报备。

  7月初,先锋集团旗下P2P网信普惠发生逾期,其借贷余额约59亿元;几天后,再起波澜,7月8日,先锋集团旗下中新控股(08207.HK)公告停牌,称之后发布有关其中国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有限公司有关不合规详情的公告。

  中新控股还称,鉴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营运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该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从而对公司相关业务及财务状况可能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考虑该情况及影响后,期后将公布有关违规详情。

  据财新报道称,先锋支付的问题主要涉及资金挪用,挪用银行T+0资金未还,存在2.4亿元空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事询问先锋集团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并不清楚,只能等监管定论。”另一位接近央行支付司人士也表示,无法回答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陈鑫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