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节前最后一天如何操作?

2019年09月29日17:52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节前只剩下最后一天了,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坚守岗位,对于股民来说,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准备在最后一天坚持交易。

  节前并不太平,由于热点在节前退潮,资金在节前的流出,导致上周出现大跌,沪深股指均创下七周以来最大跌幅。

  好在周五已经企稳了,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长假,不少人还在纠结,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呢?

  这是每逢长假都会面临的问题,其实核心问题就一条:节后首日是涨是跌?

  特别是开盘,如果是平开就无所谓了,但如果是高开,手上没股票怕踏空,如果是低开,手上有股票怕受损。

  影响节后表现的无非是两点,一是假期消息面,二是外盘走势。而这二者是相辅相成的,都来自外部,毕竟假期国内也没啥重要消息发布。

  特别是外盘,会直接对消息面做出反应。而且除了欧美股市正常交易,港股也仅休市一天,其他时间都是正常交易的。

  只要外盘假期表现平稳,节后首日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一是刚过完节,大家热情比较高,对后市存在预期;二是节前流出的资金回流;三是节前的下跌给节后反弹腾出了空间;四是假期黑天鹅因素消除,大家敢于入市。

  其实现在最怕的就是第四点,假期会不会飞出黑天鹅?

  这个事还真不好预测,咱们自己的事还好说,但外部事件真是无法预料,特别是那个金头发的人,你永远无法预料他会说什么话,干什么不靠谱的事。

  就拿周五来说,就飞出了一只黑天鹅,彭博社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限制美国投资者向中国投资的方式。有媒体列出了可能采取的三种做法:,一是告知交易所将中概股除牌;二是要求MSCI明晟、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公司将中国股票从它们的指数当中剔除;三是美国政府养老金不再投资中国资产。

  这个消息导致美股三大指数周五由涨转跌,特别中概股集中的纳斯达克下跌1.1%,阿里巴巴股票下跌5.15%,京东下跌5.95%,百度下跌3.67%。另外新加坡富时A50期指跌1.06%,恒生指数期指跌1.36%。

  不过彭博社28日又报道称,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

  纳斯达克也回应称:“纳斯达克市场的一大关键核心在于对所有符合上市要求的企业提供非歧视和公平的准入,这使得我们能够创造出一个有活力的市场,并为美国投资人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机会。”

  虽然美方进行了澄清,但这个事可能还是会对节前最后一天的A股产生影响,而且对心理和预期的事影响会更大一些,会增加人们对长假期间不确定性的担忧,既然这个事能发生,有没有可能在假期又生出其他幺蛾子呢?

  预期是很重要的,如果对后市预期不佳,或者担心会发生不利的事,那资金就会倾向于流出避险。

  所以最后一天要特别留意资金流向,看资金是流入还是流出,当然重点是防范后者。板块方面二八都要关注,一是主流蓝筹能否稳住大盘,二是刚企稳的科技股能否不受美股中概股的影响。

  当然,老艾衷心希望假期不要飞出什么黑天鹅,让我们过一个开开心心的长假,同时顺利开启节后的行情!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