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P2P广告 居然比长安十二时辰还要火

这些P2P广告 居然比长安十二时辰还要火
2019年07月15日 20: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ABC财经 

  最近Nemo在追一个当红网剧——《长安十二时辰》。

  截至7月12日,已经有超过11.8万的人在豆瓣综合给出8.6的高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在剧爆火的同时,其中插播的P2P广告更引人关注。

  

  我观察了一下,在已经播出的剧集中,和信贷、爱钱进、悟空理财、PPmoney、人人贷等多家P2P公司广告曾密集出现。

  用小剧场模式,做“创意中插”,作为观众的我感觉既“出戏”、又“好玩”,粉丝滤镜下的广告好像也比较容易接受……

  其实热播剧中植入互金广告已不是新鲜事。

  有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底到2018年中旬播出的包括《白夜追凶》、《军师联盟》、《余罪》在内的16部热门大剧(包括综艺节目)中,出现了11家互金公司的广告,其中有8家平台的广告以中插形式呈现。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胡歌的上一部戏——

  《猎场》中也出现了拍拍贷、宜信普惠、网利宝、小赢理财、麦子金服财富、海融易、爱钱进、麻袋理财、信和大金融等大量互金平台不同形式的广告。

  P2P为什么在剧中做广告?

  一方面从投放渠道来看,各大电视台明令不准播放网贷及线下财富的广告。

  另一方面,网剧受众相符, 看热播剧的群体大多是年轻人,他们的特征是投资知识不丰富,同时风险意识也不强。

  而网贷平台正是抓住他们这种特征,多数平台主打懒人理财,宣称低风险和高收益,投了就能赚钱。

  这些年轻人看到懒人也能安全获得高收益,加上在自己喜欢的剧中看到广告,就更容易把钱投到平台当中来。

  早在2016年初,爱钱进出现在热播网剧《老九门》中,成为第一个尝试中插广告的互金公司。

  营销数据技术公司AdMaster SEI广告效果评估数据显示,从《老九门》播出前到播出两期后的3次调研,“爱钱进”的品牌认知度上升了220%,而品牌好感度也提升了3%。

  

  “有钱投广告没钱还债的平台、高息高返还到处投广告的平台都要留意。”

  ——业内人士建议。

  随着大量的P2P广告拥到剧里,风险也慢慢暴露出来了。

  比如:

  由此来看,不是有钱投广告的平台就是安全可靠的,也不能听信广告宣传,平台风险不会因广告投入而减少。

  在网贷行业野蛮生长期,网贷平台主要通过线上线下进行营销宣传。

  有些网贷平台在广告宣传过程中进行虚假宣传,通过夸大产品收益率等形式诱导消费者,部分平台甚至出现跑路、欺诈等现象。

  网贷宣传乱象在这几年里已经引起监管注意,并通过制定相关法规、条例对网贷宣传进行限制,比如:

  2015年颁发的新《广告法》禁止了互金平台的线下广告投放。

  2016年8月,原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禁止网贷平台自行或委托、授权第三方在互联网、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电子渠道以外的物理场所进行宣传或推介融资项目”。

  

  虽然从16年开始,监管就已经划好红线,但目前来看,还是有很多大量的互金广告打擦边球,用一些新型广告形式疯狂植入……

  疯狂暗示高收益、安全可靠的同时,屏幕上又出现——

  “广告、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预期结算率不等于实际结算率、以实际收益为准、投资者承担相应风险”等风险提示字样。

  风险与高收益从来都是并存的,尤其是目前这种大环境下识别风险显得尤为重要。

  看剧是一阵子的事,而学会敬畏风险是一辈子的事。

  你贪利息,它要的便是你的本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