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2019年06月20日 15: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Fed)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删除了对利率水平“保持耐心”的措辞,同时在经济预测中下修通胀预期。市场分析认为,这为下个月降息做好了铺垫。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美国经济学家Tiffany Wilding就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线索Clues》对她的观点摘录:

  6月美联储会议鸽派基调预示未来不确定性(原文:June Fed Meeting Dovish Signals Uncertainty Ahead)

  考虑到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和新闻发布会的基调明显偏离5月份的会议

  正如预期的那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在联邦基金利率(2.25%-2.50%)和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2.35%)上依旧保持稳定。但更重要的是,FOMC声明调了更高的经济不确定性,并且委员会官员因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而对降息做了考虑与权衡。事实上,大约一半的FOMC官员预测,在2019年年底前,应适当降息50个基点(0.5个百分点),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称,许多目前并未预测降息的官员也同意“自5月会议以来,额外调息的理由已经得到加强”。

  Tiffany Wilding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前景目前基本符合PIMCO的预期,即政策前景的二元化:如果美国经济出现其他下行风险,最早在7月31日FOMC会议上,利率就有可能下调50个基点。如果紧张局势改善,经济数据趋于稳定,美联储将试图推迟采取任何行动。

  不确定性支撑温和基调

  FOMC的声明和新闻发布会的基调同5月份的会议相比有了显著的转变,鲍威尔拒绝就可能需要降息的经济状况进行讨论,而继续强调了本国依然稳健的经济前景,并指出近来对核心PCE通胀产生负面影响的各种暂时性因素,该指标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衡量指标。

  可以肯定的是,上次会议后发生了许多变化,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大增。Tiffany Wilding称,特朗普政府威胁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尽管没有实施(至少尚未实施),但加上其它紧张关系,美国的经济前景产生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Tiffany Wilding认为,尽管基本预期仍然是美国至少在未来一年左右不会遭遇经济衰退,但在美国经济增长已然放缓的同时,更具经济破坏性的对外政策大大增加了该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甚至彻底衰退的风险

  她指出,面对这些下行风险,对美联储正在讨论降息问题并不惊讶。尽管央行在更为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尚有一定的空间施行宽松货币政策,但零或者有效利率下限ELB)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限制条件(原文:[T]he zero or "effective" lower bound (ELB) is still an important constraint.)。我们相信许多政策制定者都持与我方同样的观点,鲍威尔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提到了这一观点——即当面对更大的经济前景下行风险时,即使不出现经济衰退,这种有效利率下限的主张也要求“更快更有力”的缓解措施(easing response)。如果这种更有力的方法最终减少了回到有效下限的可能性,那么它似乎不失为一种更谨慎的风险管理策略。这也支持了美联储将先发制人的观点,即政策制定者可能不会等到经济数据出现明显的放缓后(滞后一到两个月)才采取行动。

  如果美联储不实行降息

  由于市场已经对美联储的降息定价,金融形势已回到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与2018年相比仍显紧缩)。如果美联储未能实现市场对降息的预期,金融形势预计将大幅收紧。

  Tiffany Wilding指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趋于稳定,预计美联储将尽量推迟采取任何行动,并谨慎引导会议后的市场预期对金融形势的影响。也就是说,在6月份的会议上进行了重大的鸽派转变后,美联储拥有有限的额外工具可用于传达鸽派观点,而不会真的实行降息(原文:[T]he Fed has limited additional tools to communicate dovishness without actually cutting going forward.)。

  (线索Clues / 李涛、实习编辑 鲁晗奕)

  2019年:

  6月FOMC会议:7月降息“板上钉钉” 鲍威尔称愿意完成任期

  4/5月FOMC会议: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

  3月FOMC会议:美联储暗示年内不加息 “缩表”将于9月结束

  1月FOMC会议:美联储“鸽派”超预期 风险资产反应积极

  👉编辑精选:

  普信集团经济学家:为什么要认真对待现代货币理论

  安联环球投资:全球格局不稳 积极关注“ESG”

  黄郁葱:经济危机步步逼近,美国行将弹尽粮绝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责任编辑:李涛

降息 利率 FOMC Fed 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