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2019年07月04日 15:4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G-20大阪峰会闭幕以来,全球市场出现了一些新迹象。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理Amundi)集团副首席投资官Mortier Vincent,宏观经济研究主管Borowski Didier和策略主管、研究副主管Defend Monica认为,新兴市场资产和欧洲股市可能从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中获益,外汇市场在这一阶段可能会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以下为《线索Clues》对观点的摘录:

  G-20大阪峰会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在G-20会议结束后,市场局势有所缓解,但不能称为大涨(rally)。这是因为某些取得的进展在一定程度上已被定价。

  我们还提醒过,在2018年11月举行的G-20峰会之后,由于对全球增长的担忧迅速占据主导地位,风险资产反弹的时间非常短暂。贸易争端导致的成本已被市场定价,并反映在了经济疲软中,最终在货币政策的措辞中促成了更加温和的立场。

  6月份,全球制造业活动进一步减弱:包括美国、欧洲等多个经济体继续呈现出疲弱的数据,多数低于50的警报门槛。

全球制造业PMI走势是一个值得担忧的理由(图片来源:Amundi Research)全球制造业PMI走势是一个值得担忧的理由(图片来源:Amundi Research)

  此外,未来几天还将公布其他几组经济数据,这将为央行的进一步动向指明道路。市场已经为重大行动举措定价,一些令人失望的风险是可能出现的。如果看一下价格走势,我们会发现,6月份央行过于宽松的步调已经使股票指数回到了年内的最高点,并且其中仍存在显著的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可能会阻止市场进一步扩大收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将于几周后开始的财季将会表明经济放缓等对资产负债表造成了多大影响。

  根据我们的分析,50-53范围内的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与标普500指数12个月前向每股收益(EPS)约3%的涨幅相称,远低于普遍预期。目前每股收益的预测为两位数,可能会随着7月份的财报更新而向下修正。对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的加速增长的预期可能并不会实现, 我们可以看出市场仍然有过于自满和过于依赖中央银行的风险

美国PMI和标普500指数每股盈利增长(12个月前向)(图片来源:Amundi Research)美国PMI和标普500指数每股盈利增长(12个月前向)(图片来源:Amundi Research)

  因此,我们对整体风险评估保持谨慎态度。如果经济状况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没有根本上的理由认为风险偏好会大幅上升,而在这个阶段经济的实质改善将很难看到。相对而言,新兴市场资产和欧洲股市可能是暂时的紧张局势缓解的主要受益者。在这个阶段,外汇市场也可能呈现一些机会。与许多其它资产类别一样,外汇已经对一些更具有助益的会议结果进行了贴现。这就解释了迄今为止加拿大元(USD/CAD)、澳大利亚元(AUD/USD)和新西兰元(NZD/USD)的良好表现。当然,反弹可能会因为G-20的会议结果而继续。

  (线索Clues / 李涛、实习编辑 鲁晗奕)

  👉编辑精选:

  FactSet:标普500成分股过半评级为“买入”

  FactSet:分析师预测隐含标普500仍有8%上升空间

  黄郁葱:美股新高时刻警惕崩盘风险

  金瑞基金CIO:现在是很好的买入A股时机

  半年盘点:A股升势保持领先 避险资产后来居上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