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tSet:标普500成分股过半评级为"买入"(表)

FactSet:标普500成分股过半评级为"买入"(表)
2019年06月19日 13: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随着第二季度临近结束,大银行将于7月中旬拉开“财报季”序幕,市场日益关注美股公司的盈利预期。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John Butters日前引用评级数据,对当季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乐观与悲观之处进行了梳理。

  以下为《线索Clues》对John Butters的观点摘录:

  分析师对二季度标普500成份股评级最乐观的预测在哪?(原文:Where Are Analysts Most Optimistic On Ratings For S&P 500 Companies For Q2 2019?)

  总体而言,标普500指数(.INX)中的股票共拥有10,456个评级。其中,52.9%为买入(buy),41.0%为持有(hold),6.1%为卖出(sell)。

  在行业层面,分析师对能源(XLE)、医疗保健(XLV)和通信服务(XLC)最为乐观,因为这三个行业的股票买入评级最高,分别为64%、 60%和60%。有趣的是,在2019日历年(CY),能源行业预计在所有11个行业中盈利下降幅度最大(9.8%),并在2020日历年盈利增长幅度最大(29.3%)。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中,买入、持有、卖出所占比例(图片来源:FactSet)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中,买入、持有、卖出所占比例(图片来源:FactSet)

  另一方面,分析师对主要消费(XLP)、公用事业(XLU)和房地产(XLRE)最为悲观,因为这三个行业的股票买入评级比例最低,分别为39%,43%和44%。房地产行业拥有比例最高的持有评级(50%),而主要消费的卖出评级比例最高(12%)。

  公司层面上,标普500指数中的10只股票(至少有3名分析师提交评级)的买入评级和卖出评级的最高值在下面列出。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买入”评级Top 10(图片来源:FactSet)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买入”评级Top 10(图片来源:FactSet)

  (编者注:如上图,截至6月14日FactSet的统计,亚马逊AMZN)、能源公司Diamondback(FANG)、心脏系统医疗设备公司Abiomed(ABMD)、延保服务提供商Assurant(AIZP)等四只股票是分析师评级中100%为“买入”的标普500成分股。此外,联合健康UNH)、马拉松石油(MPC)、住宅建筑商Lennar(LEN)、微软MSFT)、电子仪器和机电设备制造商AMETEK(AME)、安捷伦(A)等六只股票的“买入”评级均在90%以上。

住宅房地产(资料图)(图片来源:Lennar公司网站)住宅房地产(资料图)(图片来源:Lennar公司网站)

  与第一季度末(3月31日)相比,细分领域的买入、持有和卖出评级变化不大。买入评级从3月31日以来的53.2%降至52.9%。在此期间,能源行业的买入评级下降幅度最大(从67%降至64%)。

  持有评级从3月31日以来的40.7%上升到41.0%,其中,能源部门持有评级的增幅最大(从30%升至32%)。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卖出”评级Top 10(图片来源:FactSet)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卖出”评级Top 10(图片来源:FactSet)

  自3月31日以来的这段时间内,卖出评级的百分比保持不变,为6.1%。其中,主要消费的卖出评级增长幅度最大(从11%升至12%),而通信服务的卖出评级下降幅度最大(从6%降至5%)。

  (线索Clues / 李涛、实习编辑 鲁晗奕)

  👉编辑精选: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普信集团经济学家:为什么要认真对待现代货币理论

  安联环球投资:全球格局不稳 积极关注“ESG”

  “互联网女皇”报告:移动广告将逼平电视媒体

  邓普顿基金:收单机构被颠覆的风险很大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责任编辑:李涛

能源 医药 买入 持有 卖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