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拉响 这些股票中报预告后退市风险加剧(名单)

警报拉响 这些股票中报预告后退市风险加剧(名单)
2019年07月17日 07:4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原标题:警报再度拉响,这些股票中报预告后退市风险加剧(名单) 

  一季度股东权益已经为负且亏损超过5亿元的坚瑞沃能,在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后,退市风险进一步加剧。7月12日,坚瑞沃能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1600万元至172100万元。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巨亏的坚瑞沃能,如果未能扭转亏损,一旦今年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仍为负,将触发暂停上市风险。

  除了股东权益持续为负的创业板股外,持续亏损的*ST股,也需要密切关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上限计算,连续两个季度净利亏损的个股中,39只个股是*ST股票。这些连续两年亏损而被*ST的股票,一旦下半年未能扭转目前的亏损情况,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其中,*ST龙力(维权)*ST皇台(维权)等个股,目前已经处于暂停上市阶段。根据规定,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的,股票面临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ST龙力预计今年上半年亏22223.84万元至12963.91万元,*ST皇台预计今年上半年亏1400万元至2000万元。据此计算,这两只股票今年二季度仍然亏损。

  对于其他仍在交易的*ST股票来说,如果今年没能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而明年仍未扭亏的话,将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相对*ST股票而言,创业板股的退市速度会更快。比如已经暂停上市的乐视网(维权),一旦今年年报经审计的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或者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其股票将面临退市风险。根据乐视网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亏损36141.51万元-36641.51万元,中报后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或将低于负34亿元。

  有的创业板股中报预亏后股东权益可能由正转负。数据显示,一季度股东权益为正的暴风集团,中报预亏23000万元至23500万元。据此计算,暴风集团中报披露后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将变为负。另外,盛运环保(维权)金亚科技(维权)邦讯技术等一季度股东权益低于2亿元,且半年报预亏。根据规则,创业板公司如果年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的话,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数据宝  陈见南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报 创业板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