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影响收益率的因素导致全球13万亿美元债券走低

2019年07月17日13:34    作者:Peter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Peter Rosenstreich

  疲弱的全球经济前景以及美国长期通胀预期下降迫使美联储重新回到温和立场。经过将近四年的审慎收紧货币政策之后,市场预期将在7月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基金的概率定价表明到2019年底前将再降息50个基点。大洋彼岸的欧洲央行对经济前景表示关切。德拉吉宣布,如果经济迟迟未能恢复,将会有更多的刺激措施。鉴于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令人失望,投资者对此持谨慎态度。制造业的疲软可能导致失业和消费者信心下降。因此,德国5月分失业率上升是欧洲央行关注的课题。

  全球投资者不会冒险并等待央行采取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市场正在做好准备,以防政策制定者采取诸如量化宽松、实质性外汇干预和负利率等破坏性措施。各中央银行一致的温和引发了全球债券价格的反弹,导致13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券收益率为负(全球约40% 的债券现在收益率低于1%,而负收益债券现在占投资级债券总额的24%)。

  这比2016年7月1日的12.7万亿美元历史最高水平仅少了1万亿美元。欧洲货币联盟的所有19个成员的利率都为负。其中包括经济功能失调的希腊和葡萄牙。这直接反映了全球多家央行(如欧洲、瑞士、日本和北欧部分国家)实施的低于零的短期利率。整体收益率为负的欧洲货币联盟债务总额月环比上涨9.2% 达到4.5万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欧洲货币联盟国家中收益率下降。意大利和法国在其中份额最大,共计增加价值2,780亿美元的负利率债务。

  机构投资者,特别是欧洲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迫切希望高等级证券能够为债券提供长期支撑 - 奥地利刚刚发行了100年期的“世纪债券”,其标准普尔评级为AA+,到期欧元收益率为1.17%。欧洲央行暗示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已经使收益率大幅下降,以至于一些欧洲欧元计价“垃圾债券”的交易价格导致投资者实际上在购买持有这些债券的权利。这完全与投资的目标背道而驰,某些事情显然已经出错了。

  目前,此类债券的主要影响是使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更具吸引力。然而,危险在于它们会增加基本面和估值之间的扭曲并导致大规模抛售,因为大型机构不允许出现亏损。

  全球负收益率的后果是风险偏好很可能会保持高位。年初至今我们对股票持建设性态度,并且在央行准备放松政策时仍然如此。在固定收益产品方面,我们对政府债券持负面态度,因为我们预计会出现横盘操作并对收益率产生轻微的上行偏差,因为即使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为约2.0%,同时倾向于欧元和瑞士法郎在对冲后会出现负收益。最后,基于美联储贬值美元的政策,我们对黄金在突破多年高点1,350美元后的行情持建设性态度。毕竟,黄金作为“避风港”资产在今年下半年的机会成本极低。

  (本文作者介绍:瑞士最大的网上投资银行瑞讯银行(Swissquote)市场战略总监)

责任编辑:张文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元债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