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2019年06月24日 13: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北京时间20日凌晨2:00,美联储(Fed)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删除了对利率水平“保持耐心”的措辞,同时在经济预测中下修通胀预期。市场分析认为,这为下个月降息做好了铺垫。

  联博(AllianceBernstein, AB)高级经济学家Eric Winograd就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线索Clues》对他的观点摘录:

  美联储寻求通过降息预防风险(原文:Fed Looking for an Ounce of Prevention with Rate Cuts.)

  美联储上周保持其基准利率不变,但同时也暗示了今年晚些时候将有可能下调利率。从历史上看,降息是应对经济增长放缓和失业率上升的一个典型方法。但这次的增长数据并没有显示出太多经济上的弱点,那么这其中的缘由是什么?

  我们认为,在应对各类经济数据时,美联储的积极反应是一个受欢迎且有意义的改变。从历史上看,美联储一直在等待明确的证据,以证明本国经济在降息举措之前一直在艰难挣扎。通常情况下,这会促使美联储加快拯救已经陷入困境的经济,而不是将经济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通过这次及时快速的行动,美联储希望能够避免危机重演。一分预防胜过十分治疗,而这正是美联储准备在今年夏末开启降息之门的赌注。

  对大衰退的记忆依然存在

  是什么促使美联储在本轮周期中改变策略?答案是上个周期留下的疤痕。当时,世界各地的央行在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期间将利率下调至零甚至更低,但仍不得不采取量化宽松(QE)、收益率曲线控制和其他非常规的政策工具来避免经济萧条。然而,这些非常规举措的效果微乎其微。如今,决策者们普遍认识到,由于仅仅为了避免经济萧条就需要采取大量的量化宽松政策,非传统工具的效果并不如预期

  今天的美国政策利率在2.25%到2.50%之间,大约是上一次经济衰退前起始利率水平的一半。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另一场衰退将迫使美联储再次削减利率至零,并重新审视非常规政策工具。我们不怀疑美联储会在必要时采取这些措施,但我们确信他们会尽量避免这样做。因此,最好现在降低利率,希望能借此防止经济衰退,而不是原地等待并最终被迫对其做出反应。

  先发制人不是没有风险的。利率变动过快,可能会过分刺激经济,从而引发经济过热或金融市场泡沫。尽管如此,通胀率仍远低于美联储目标,因此经济过热的风险是很小的,我们也并不认为通胀的担忧会阻止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

  采取措施以避免落后于经济曲线

  金融市场泡沫是一个更急迫的问题,但美联储认为,更好的监管和更高的资本要求使得银行更加安全。当然,银行也的确是上次经济危机从金融市场蔓延到实体经济的渠道。时间将能看出美联储对其监管机制是否有足够的信心,但在短期内,监管将冒着市场泡沫放大的风险,采取措施以避免落后于经济曲线。

  一切将如何上演?我们认为美联储从今年7月开始将至少降息两次,以防止经济疲软。如果这些降息措施奏效,那么降息期应该是短暂而表面的:在6到9个月内降息75到100个基点。如果降息不起作用,做好进一步降息的准备,并让量化宽松和其它非常规政策工具重新回到议程上。

  (线索Clues / 李涛、实习编辑 鲁晗奕)

  👉Fed观察:

  美联储7月降息“板上钉钉” 鲍威尔称愿意完成任期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普信集团经济学家:为什么要认真对待现代货币理论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编辑精选:

  黄郁葱:经济危机步步逼近,美国行将弹尽粮绝

  田测产:保守预测未来10年中国股市年均回报15%

  FactSet:标普500成分股过半评级为“买入”(表)

  安盛投资管理:成熟的全球金融机构如何投资技术?

  安联环球投资:全球格局不稳 积极关注“ESG”

  “互联网女皇”报告:移动广告将逼平电视媒体

责任编辑:李涛

量化宽松 利率 经济 萧条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