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2019年06月20日 14:3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Fed)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并删除了对利率水平“保持耐心”的措辞,同时在经济预测中下修通胀预期。市场分析认为,这为下个月降息做好了铺垫。

  嘉信(SCHW)金融研究中心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Collin Martin对事件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线索Clues》对他的观点摘录:

  美联储保持稳定,但未来有可能降息(原文:Fed Holds Steady, but Rate Cuts Likely in the Future)

  摘要:

  1、美联储持续将其目标利率保持在2.25%至2.5%区间内,但目前的预测表明,未来很可能会降息。

  2、关于利率的决策并不是一致通过的。其中一位票委倾向于降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

  3、尽管对2019年年终的利率中位数的预测并未显现加息迹象,但17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中有8人预计到2019年年底利率会降低。

  FOMC——美联储的决策制定者,在周三保持住其稳定的目标利率区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了2.25%到2.5%之间,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然而,根据与会者的最新预测,美联储的下一步动作可能是降息。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任期内,首次出现决策非一致通过。反对这一决定的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他倾向于将目标区间降低25个基点(0.25个百分点)。

  这项决定宣布后,美股价格上涨,美债收益率下降。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于支持股票等风险更大的投资,而利率下调的预期则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走低。

  降息可能性不容忽视

  美联储当前的利率点阵图表明,下一步行动很可能将是降息。此点阵图显示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每个成员所认为的联邦基金利率在未来几年年末的目标值。换句话说,当前的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

  2019年年底的中位数预测保持在2.375%(目标范围2.25%至2.5%的中点),但目前有8个点预测到年底的利率降低,其中有7个预测隐含将出现两次降息。

  2020年的中位数预测确实有所下降,从3月份中位数预测的2.625%降至2.125%。换言之,对明年的中位数预测预示了将来的一次降息,而并非加息。

  此外,长期中位数的预测降低至2.5%,创下新低。

隐含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曲线和隔夜指数互换(OIS)(图片来源:Fed、嘉信)隐含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曲线和隔夜指数互换(OIS)(图片来源:Fed、嘉信)

  FOMC的中位数点阵图反映了政策制定者对利率的预期。联邦基金期货利率是投资者预期的联邦基金未来的利率。隔夜指数互换(overnight index swap, OIS)是一种利率互换,涉及隔夜利率交换为固定利率。OIS使用隔夜利率指数(如隔夜联邦基金利率)作为其浮动利率的基础利率,而固定利率是一个假设利率。

  经济前景相对乐观,但贸易局势带来风险

  尽管对未来目标利率区间的预测下调,但美联储的经济前景仍相对乐观。FOMC声明强调,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不断增加,家庭支出也似乎有所回升。然而,声明同时也承认,企业固定投资疲软,消费通胀的市场衡量指标有所下降。在记者招待会上,鲍威尔表示,全球的形势已经发生分歧,包括持续的贸易担忧以及全球增长放缓的风险。

  重要的是,声明强调了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并不再包含支持“耐心”政策的内容。声明指出,FOMC将“密切关注之后获得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接近2%的对称目标。”

  在经济预测的概要中,美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测被修订得更高,而对失业率的预测则在每个预测期都有所降低。与此同时,今年和明年核心通胀的预测中位数均有所下降,与今年核心通胀的下降趋势一致。

  增长预期小幅上升,而核心通胀预期温和下降

美联储会后更新的经济预测摘要(SEP)(图片来源:Fed、嘉信)美联储会后更新的经济预测摘要(SEP)(图片来源:Fed、嘉信)

  市场反应

  会议结束后,债券收益率有所下降。其中因为两年期国债对联邦基金利率极为敏感,它们的收益率降幅最大,下跌12个基点至1.74%,为2017年末以来的较低水平。

2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回落(图片来源:Bloomberg、嘉信)2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回落(图片来源:Bloomberg、嘉信)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3%,为两年半来的最低点。长期预测值的下降可能拉低了长期国债收益率

  由于较低的利率可以支持风险较高的投资,股市在会议后有所上涨

  重要的结论

  美联储政策的前景现在偏向于下行。尽管美联储在6月份的会议上选择保持利率不变,但目前各方面的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尽管经济继续增长,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大多数通胀指标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线索Clues / 李涛、实习编辑 鲁晗奕)

  2019年:

  3月FOMC会议:美联储暗示年内不加息 “缩表”将于9月结束

  1月FOMC会议:美联储“鸽派”超预期 风险资产反应积极

  👉编辑精选:

  FactSet:标普500成分股过半评级为"买入"(表)

  安盛投资管理:成熟的全球金融机构如何投资技术?

  普信集团经济学家:为什么要认真对待现代货币理论

  安联环球投资:全球格局不稳 积极关注“ESG”

  “互联网女皇”报告:移动广告将逼平电视媒体

  黄郁葱:经济危机步步逼近,美国行将弹尽粮绝

  莫恒勇:美联储降息还需要两个条件

责任编辑:李涛

美股 货币政策 美联储 Fed FOMC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