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沪伦通” 新浪财经上线伦交所英股实时行情

助力“沪伦通” 新浪财经上线伦交所英股实时行情
2019年03月06日 11: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近日,新浪财经App正式上线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授权提供的实时行情。投资者可便捷查询英股,如英国石油BP.)、沃达丰VOD)等伦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以及交易所交易产品(ETP)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F:美国市场之外的“兵家重地”

新浪财经App已于2019年3月上线伦交所股票实时行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App已于2019年3月上线伦交所股票实时行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月5日在两会期间表示,沪伦通工作进展总体比较顺利,相关工作都在正常推进。

  沪伦通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即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据媒体2月中旬报道,虽然“沪伦通”未能在去年年内如期“通车”,但各方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充分。一位券商人士表示,从相关各方的一系列表态来看,沪伦通落地“不会太遥远”。

  今年1月22日,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沪伦通,上海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与北京等中央单位做好推动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尽早推动沪伦通。

  在沪伦通正式开通前,《线索Clues》整理了LSEG提供的资料,对英国股票市场进行概览。

英国股票的投资者的地区来源比例。其中,北美地区的投资者占了英国股票投资者总数的接近一半,欧洲投资者占了四分之一左右,接着是亚洲投资者,其余还有少量来自非洲、中东、澳大利亚及大洋洲、南美及中美和英国离岸的投资者。(数据来源:英国国家统计署2017年报告、图片来源:LSEG)英国股票的投资者的地区来源比例。其中,北美地区的投资者占了英国股票投资者总数的接近一半,欧洲投资者占了四分之一左右,接着是亚洲投资者,其余还有少量来自非洲、中东、澳大利亚及大洋洲、南美及中美和英国离岸的投资者。(数据来源:英国国家统计署2017年报告、图片来源:LSEG)
英国证券2016年6月至2018年8月的标准化指数表现。在此期间,富时100指数上涨了23%,富时250指数上涨了20%,富时AIM100指数上涨了61%。(图片来源:LSEG)英国证券2016年6月至2018年8月的标准化指数表现。在此期间,富时100指数上涨了23%,富时250指数上涨了20%,富时AIM100指数上涨了61%。(图片来源:LSEG)
LSEG包含了多种货币产品选择。英镑方面有英国股票证券、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和固定收益证券,欧元方面有泛欧股本证券,美元方面有存托凭证和交易所买卖基金。(图片来源:LSEG)LSEG包含了多种货币产品选择。英镑方面有英国股票证券、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和固定收益证券,欧元方面有泛欧股本证券,美元方面有存托凭证和交易所买卖基金。(图片来源:LSEG)

  据官方介绍,LSEG平台提供了包含多种货币定价的产品。特别是英国股本证券、交易所买卖基金、固定收益证券等英国本币产品。

  目前,英镑(GBP/USD)仍是世界主要流通货币之一。从美元指数(DXY币别权重看,英镑以11.9%占据第三位,仅次于欧元日元

据ICE数据,自1999年1月欧元加入并进行权重调整后,美元指数(DXY)币别权重维持上述比例(数据来源:ICE、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据ICE数据,自1999年1月欧元加入并进行权重调整后,美元指数(DXY)币别权重维持上述比例(数据来源:ICE、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LSEG的交易时段处于亚洲及美国市场之间。英国夏令时间上午8:00/香港时间下午3:00,中国收市,此时英国开市;英国夏令时间上午9:00/香港时间下午4:00,香港收市,此时英国市场仍开放;英国夏令时间下午2:30/香港时间下午9:30,美国开市,两小时之后,即英国夏令时间下午4:30/香港时间下午11:30,英国收市。(图片来源:LSEG)LSEG的交易时段处于亚洲及美国市场之间。英国夏令时间上午8:00/香港时间下午3:00,中国收市,此时英国开市;英国夏令时间上午9:00/香港时间下午4:00,香港收市,此时英国市场仍开放;英国夏令时间下午2:30/香港时间下午9:30,美国开市,两小时之后,即英国夏令时间下午4:30/香港时间下午11:30,英国收市。(图片来源:LSEG)
LSEG已经连接十九个国家、超过4500支证券。可以交易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意大利证券交易所、绿宝石交易平台(Turquoise)上买卖证券,涵盖产品包括股本证券、交易所买卖基金、债券及存托凭证。涵盖的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图片来源:LSEG)LSEG已经连接十九个国家、超过4500支证券。可以交易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意大利证券交易所、绿宝石交易平台(Turquoise)上买卖证券,涵盖产品包括股本证券、交易所买卖基金、债券及存托凭证。涵盖的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图片来源:LSEG)

  (线索Clues / 李涛、实习编辑 刘恩妮)

  编者注: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新浪财经及LSEG的投资建议

  👉编辑精选:

  新兴市场重获资金青睐 三个板块增长动力更强

  2019年从哪些角度权衡指数基金投资

  标本:一个全球配置的平衡组合长什么样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