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又开始吃渣男的瓜 闲得无聊会是底部信号吗?

金融圈又开始吃渣男的瓜 闲得无聊会是底部信号吗?
2019年07月12日 07:54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圈又开始吃“渣男”的瓜!闲得无聊会是底部信号吗?

  火山财富 记者 聂虹

  当资本圈都在聊八卦事件时,是不是意味着股市低迷到极致了呢?

  研究发现,当市场开始炒八卦时,往往是市场底部,在昨日,兴业基金婚外恋“举报门”在网络上迅速发酵。A股调整已有相当时日,这是否意味调整进入尾声了呢?

  7月11日,一封举报信在圈内广为流传。写信的人曾是上海某基金公司华东分公司渠道理财经理助理的90后女生,其实名举报曾任同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现兴业基金渠道部负责人的洪伟六项罪状,希望兴业基金能够开除洪伟。

  这份涉及情感和财务纠纷的举报信影响甚广,网传洪伟已被兴业基金党委免去渠道销售部负责人职务,一张免去洪伟职务的通知照片也在网络四散开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辗转从某位认识洪伟的业内人士处独家获悉,洪伟确实已经从兴业基金离开了。

  印象之中,这几年资本圈的八卦事件不少,但是,为何仅有一些八卦事件的关注度却那么高?当资本圈都在聊八卦事件时,是不是意味着股市低迷到极致了呢?

  ▼▼▼

  实名举报六项罪名

  90后的何某擎,7月11日向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党委和纪检部门发出了一封实名举报信,一段伴随着感情和利益纠纷的往事展现在公众面前。

  何某擎与兴业基金渠道部负责人洪伟曾有过感情纠葛,洪伟妻子苗怡也随之牵扯其中,三人之间长时间拉扯,始终难以平息。举报信上称,洪伟假意商谈同意补偿,背后却通过谎报证据、谎报案情向公安机关报案,反倒告何某擎母亲“敲诈勒索罪”。此案件持续8个月,最终被检察院退回,取消了何某擎母亲取保候审,撤销此案件。

  何某擎称,在洪伟和苗怡多次威胁、恐吓、拒不还钱、诬告母亲的过程中,对其本人以及家人造成巨大伤害。因此,何某擎向兴业基金实名举报洪伟六大问题,希望兴业基金能够开除洪伟。

  ▼▼▼

  洪伟已经离开兴业基金

  此事一出,群众哗然。

  事件男主角婚内出轨不仅没有受到惩罚,换个东家继续过得风生水起,反而是举报人被“小三”、被离职、被霸占85余万投资款,甚至累及家人深陷牢狱,拖垮身体。洪伟是谁?兴业基金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从洪伟在协会上的备案信息来看,这是一位基金圈的“老江湖”。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不太清楚洪伟从上一家公司离职的原因,但至今也有小半年了。

  此后,网上传出一份兴业基金党委对洪伟的处理决定。这份《兴业基金党委关于免去洪伟职务的通知》显示,“经研究决定,免去洪伟渠道销售部负责人职务。”随后,记者致电兴业基金求证,但兴业基金并未给予回复。

  不过记者还是辗转从某位认识洪伟的业内人士那里了解到,洪伟是今年才到的兴业基金,来的时间并不长。虽然这份通知的真假尚不能判断,但是这一事件之后,他已经从兴业基金离开了。

  兴业基金,成立于2013年4月17日,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其中,兴业银行出资10.8亿元,持股比例90%,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2亿元,持股比例10%。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兴业基金旗下产品共有53只,剔除ETF联接基金市值后,资产合计1690.91亿元。

  ▼▼▼

  资本圈八卦事件不少

  印象之中,这几年资本圈的八卦事件不少,但是,为何仅有一些八卦事件的关注度却那么高?当资本圈都在聊八卦事件时,是不是意味着股市低迷到极致了呢?对此,我们梳理了4个比较典型的八卦事情,看其中是否存在一定规律。

  2018年9月 方正证券(维权)“不雅饭局”

  2018年9月17日晚,一段“方正证券另类饭局”视频传开。该视频涉及三人,分别为时任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马军、原宝盈投资总监、现任职某私募刘丰元和方正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廖蕾。马军和一男子有亲密举动,廖某也与该男子有搂抱行为。那些平日里西装革履的金融业从业者,虽然顶着精英、体面的人设,但在视频中是截然不同的恶俗、油腻。这“辣眼睛”的饭局视频,多少会颠覆人们对资本圈的想象。

  A股表现:“不雅饭局”迅速发酵后,从当年9月18日,A股也展开迅猛的反弹,8个交易日沪指反弹了160多点。不过在当年国庆节后,A股又展开了一波下跌,随后沪指见到2449点的重要低点。

  2017年5月 中金公司分析师潜女实习生

  2017年5月,网友爆料,多名实习女生,遭遇了中金公司一位名为“黄洁”的分析师暗示性潜规则。5月27日,中金公司就网传中金员工存在不当行为一事作出回应,中金公司在其官网声明称,我们观察到近期在网络上出现关于中金员工不当行为的信息。中金公司正在对此事展开内部正式调查。

  A股表现:当年5月之前,A股经历了一波调整,上述潜规则传完发酵之时恰好股指处于底部附近,5月份沪指在3000点上方形成了双针探底走势,5月27日,沪指大涨1.43%,进一步夯实底部。

  2016年12月 民生银行经理骚扰女下属

  2016年12月,微博突然曝出民生银行的业务副经理,用工作相威胁,威迫女下属去开房,不同意就将其辞退。消息一出就炸了锅,万能的网友迅速扒出该业务副经理为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企业金融四中心副总经理关小虎,被骚扰的女下属系该行临时女员工王卉。事情曝光之后,民生银行对他的处罚仅仅是停了季度奖金,这引发了网民的愤怒,最后连股东史玉柱都发话了。这下民生银行顶不住了,才把关小虎开除。

  A股表现:在2016年12月,A股同样处于调整之中,此次调整起于11月底,结束于1月中旬。可见此八卦事件也在股指底部附近发酵。

  2016年4月 美女分析师汉服荐股成网红

  眼瞅着“A股第一网红”——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台前风光,证券业的高颜值女神们可按捺不住了。2016年4月,多个美女分析师出镜播报研报的短视频,在业内迅速传播。其中,方正证券通信行业研究员廖蕾身着汉服,在一个不足两分钟时长的视频中,大力推荐中兴通讯。与此同时,另一位美女也上场了,4月10日海通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李淼也试水短视频,跟投资者交流对煤炭板块的看法。一位券商男性分析师感慨道,卖方现在进入全面开拼的时代,不仅要妙笔生花,最好还貌美如花。

  A股表现:在当年4月份,股指处于相对顶部,赚钱效应不佳,美女分析师做直播的消息在朋友圈迅速刷屏,随后4月下旬开始,股指展开了一波调整。

  由此可见,上述4个八卦事件发酵得比较大之时,有3个正处股市中期或短期底部,如分别是2016年12月(中期底部)、2017年5月(中期底部),以及2018年9月(短期底部);只有一个处于顶部,就是2016年4月,原因是当时股指未经历过像样的调整。

  ▼▼▼

  A股底部已至?

  7月11日,兴业基金婚外恋“举报门”在网络上迅速发酵。A股调整已有相当时日,这是否意味调整进入尾声了呢?

  近日,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宣布进入防御模式,因为全球贸易局势不明朗以及供应链的不确定性,基于上述的宏观环境的变化,贝莱德已减少投资组合的风险敞口,转为采取防御性较强的策略。在股票组合中,提高了现金持有量,并降低了易受宏观环境影响的科技股的比重,同时增持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同时,大摩小摩亦转向空头。

  在美东时间7月10日,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影响,黄金原油大涨,美元指数下跌,美股走高,7月11日A股顺势高开,随后高开低走,成交量也未显著放大,显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不过,昨日汇丰银行将中国股票评级由中性升至增持。

  另外,数据显示,一些大市值股已经跌到历史低位附近,如中石油,绿地控股等,那么目前市场是否已经到了底部了呢?

  从资金线上来看,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又形成了一个新的套牢盘区域,并且这些套牢筹码在不断增多,这表明市场上行阻力非常巨大,除非成交显著放大,如沪市放大到4000亿元以上的水平。另外,目前资金线处于年初那波反弹的中间位置,离年初底部还有40%的下跌空间,一般来说,当资金线跌至年初底部时,到时抄底较为稳妥。

  随着科创板开板日益临近,有明星私募看好科技股。对于2019年下半年,星石投资创始人江晖依旧旗帜鲜明地看好成长股。江晖表示,其实背后的投资理念是不变的,就是看经济结构变迁和产业变迁。尽管短期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但是市场整体估值也较低,有利于寻找长期投资标的。看好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随着研发的不断投入,未来会持续实现各个环节的技术突破。现阶段,我们主要把握已经实现技术突破,且市场空间大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