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问招行钱端:来回踢皮球几时休?

四问招行钱端:来回踢皮球几时休?
2019年07月11日 20: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金融八卦女

  金葵花在招行大厅里被收割了,普通葵花不向阳了,只剩下大家嗑葵花籽看钱端和招行来回踢皮球的大戏了。

  近日,“疑似”招行曾经推广过的理财APP“钱端”逾期,涉及9600多人,和14亿的资金。

  投资者中有招行的金葵花、普通葵花,还有社会上各种金领,甚至还有一位50多岁得了肺癌的上海阿姨急等着钱端到账交钱,但是这钱端里的钱,好端端的,它就是没了。

  第一问:为什么要踢皮球?

  除了昨天提到的招行与钱端之间踢皮球以外,招行内部还在总行和分行间“来回运球”。

  据钱端上海地区维权代表人A先生介绍,目前,上海地区钱端事件负责沟通人的态度最差,也最敷衍。

  6月18日,钱端上海地区的投资者曾与招行有过一次沟通,当时,招行的反馈是大家现场登记购买情况,然后反馈给总行。

▲ 6月18日上海地区招行沟通会议纪要 受访者提供▲ 6月18日上海地区招行沟通会议纪要 受访者提供
▲ 上海银监局回复 受访者提供▲ 上海银监局回复 受访者提供

  6月26日,钱端app产品被广东天河警方立案。

  上海地区维权代表人A先生说,立案时确实给所有人都有反馈,但是总行发邮件给分行,然后各负责通知的人员对客户“念稿子”,念完以后依旧没有任何的答复。

  甚至让投资者们摸不到头脑的是,立案的对象是谁都没说。

  在6月28日,招行开完股东大会的后一天,招行的相关负责人与投资者在深圳东海社区街道办进行了第二次的会面沟通。

  参加过该场沟通会的投资者B先生反映,在见面会上,招行方人士说的最多的词就是“需要核实”。

▲ 6月28日见面会会议纪要 受访者提供▲ 6月28日见面会会议纪要 受访者提供

  例如,当时钱端的传单上面写了与招行有关,这个需要核实;

  招行在推荐钱端的时候是否有告知该平台与招行的关系,因为每个投资人接触到钱端的路径各异,需要核实;

  投资人如何被推荐、如何了解到钱端APP,可以把资料反馈给招行,仍然需要核实;

  投资人注册用户是否有被告知该平台与招行的关系,还是需要核实;

  最后问到招行是否需要承担责任时,招行表示:“你把材料递上来,总之我们要核实”。

  一副“与我无关”、“我们只是帮你核实”的样子,还真是像极了回应“见证业务”。

  另据该投资人B先生反映,对于招行宣传单中提到的营销推广内容,有很多宣传材料都显示了钱端与招行关系不浅。

  但总行回应称:

  可能是“分行自作主张”,也可能是“第三方行为”,和我们总行没关系。(皮球踢向了分行)

  分行又回应:总行当时下任务可不是这么说的。(皮球踢回总行)

  最后的结果就是总行分行统一口径,我们已经立案了,刑事大于民事。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二问:为什么要坑自己的员工?

  昨天的文章里提到,现在的状态就是招行在把责任往下级机构推,不仅凉了各级分行的人心,更是凉了广大客户的心,很可能还会玩凉了自己。 

  还有位前招行员工写了一封长达数千字的“致我热爱的银行”,其中有一部分质问招行:

  在后续反映中,多位投资者及(前)招行人士都表示:总分行间互踢皮球这招伤了员工的心。

  投资人对着客户经理发难,客户经理现在处于两难之中,非常难做人。

  而且据多人爆料,招行员工不知道解除合作,甚至不知道钱端不是招行旗下的,然后糊里糊涂坑了用户。

  投资者C小姐是在招行朋友的推荐下买的钱端,她的招行朋友态度如下:

  还有人爆料,在钱端事发后,由于他们当时登记过让自己买钱端的是哪个客户经理,结果后来多人反馈,经理也被换掉了。

  要知道,客户经理的信誉是在客户间的立身之本,很多人因为此次钱端,甚至会被断送了职业生涯。

  换做是在屏幕面前的普通读者,如果你的理财经理介绍你坑了你,你还会相信他第二次吗?

  特别是因为指标压的死,有些人还拉了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入伙,这让他们备受家人朋友的责难。

  现在看来,当时招行宣传的这句话,还真讽刺。

▲ 招行客户经理2016年宣传朋友圈,受访者供图▲ 招行客户经理2016年宣传朋友圈,受访者供图

  哦,对了,上图也可能是上文所述的“分行自作主张”或者“第三方行为”呢。

  另外,对于零售之王招行来说,每个销售人员应该也都是招行的“无形财产”吧?遇到问题丢卒保车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但是不是搞错了谁是卒,谁是车?

  还有一位招行北京某分行分管一个部门的业务主任D主任表示,招行屡屡在伤员工的心,在钱端之前,自己及其他几位近10年的老员工都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

  ▲ 十年老员工因怀孕流产被劝退 、76年的老大哥因想签无固定期劳动合同被劝退 受访者提供

  昨天提到了有爆料称会对员工进行补偿以求封口,这几天在秘蜂app中,有很多人谈到了招行的补偿问题:

▲ 秘蜂app讨论图片,受访者提供▲ 秘蜂app讨论图片,受访者提供

  如果是真的,为什么平息钱端风波额度方式不是坦诚的查清问题承认错误,而是踢皮球给员工封口费呢?

  第三问:钱端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招行曾经、现在和钱端方面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宣布没关系了,招行的员工还被爆出席过钱端的会议,这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按股权结构来说,钱端和招行是没什么关系,但是在所有的宣传中,有读者反馈当时钱端的宣传话术就是招行旗下的:

▲ 招行客户经理2016年宣传▲ 招行客户经理2016年宣传

  还有投资者反馈了一些当时的宣传,就算现在急于撇清关系,“招商银行钱端app”这些迷惑性的话术何解?

  难道以后大家去银行买理财针对于理财产品都要在某查查app中先查一下股权关系再买?

  那还有很多人站在招行大厅里就把钱端买了怎么解释?

  此等风控,以后招行的大厅是不是随便一个理财公司都能进去卖理财收钱了?金葵花们是不是被招行收割给谁了都不知道?

  其次,许多买了钱端的人都是上文所述的金葵花用户,招行的金葵花用户都是有一些财富积累的,甚至有一个上海投资人斩钉截铁的表示:

  现在钱我不要了,我就是金葵花,我现在就想讨个说法,我就想知道为什么去年12月的逾期3月却到账了,而5月以后的却没了下文。

  听说当时就已经是招行方面在填坑了,后来是填不下去了,才让钱端暴雷,我现在就想知道招行和钱端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是谁在中间捣浆糊?

  曾经,金葵花卡是招行在银行界对vip客户服务的一张响亮名片。招行也说了“因您而变是招商银行提出的的经营理念,是葵花向阳的一种延伸,是招行不断创新精神的体现。”

  现在呢?金葵花在招行大厅里被收割了,普通葵花不向阳了,只剩下大家嗑葵花籽看钱端和招行来回踢皮球的大戏了。

  第四问:钱到底去了哪端?

  既然说到了真相,最后,再替所有投资人发这最后一问,当时投进钱端的钱,到底去了哪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