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桑自国被调查 连夜发文称开展警示教育

长城资产桑自国被调查 连夜发文称开展警示教育
2019年07月11日 11: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长城资产桑自国被调查 连夜发文称开展警示教育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玉敏 北京报道

  7月10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桑自国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5年至今,桑自国任长城总裁助理。在此之前的2011年-2017年,桑自国历任该公司投资投行事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2009-2011 年,桑自国曾担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助理、投资事业部(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位。更早的简历则显示,桑自国自1993年起历任山东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中经信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中经证券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永汇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有接近长城的人士表示,桑自国于7月9日上午被有关部门带走,7月9日下午长城公司内部通报了此事。而7月8日上午,长城公司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上,桑自国还参会并发言讨论。

  不过,也有认为,桑自国的被调查并不意外,此前也有诸多迹象,在银保监会的现场检查和巡视中就曾发现不少关于他的问题。而且桑自国在长城公司也属于实权人物,分管投行和战略客户部。有知情人士称,“这几年几乎所有投资投行项目都是他点头才做的”。

  具体桑自国因何案发尚不明确,不过在官方的通报中有北京市纪委监委联合发布消息。有业内人士认为,四大AMC的党组织关系在中国银保监会,北京市纪委监委参与发布消息,很有可能是桑牵涉北京市纪委监委管辖的相关案件。

  桑自国在长城公司内部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评价他投行业务能力强,胆子大。也有人称他狂妄自大,实际能力有限。比如做的很多所谓投行业务均是单纯的投资和融资业务,难度不大却非常容易产生寻租空间。曾参与的定向增发和股票质押融资就出现了较大亏损。而长城资产真正拿得出手的不良资产并购重组案例,桑自国及其团队参与程度很少。

  7月10日深夜,长城资产连夜发布消息称,桑自国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立案审查调查后,中国长城资产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在全系统开展警示教育。

  中国长城资产党委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该公司党委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桑自国接受审查调查为反面教材,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对照检查、加强整改,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

责任编辑:陈鑫

中央纪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