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别急,迎来转机的节点快到了

2019年07月10日16:2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尽管有两国贸易代表通话及美国将解禁对华为供货的双重利好,但今天还是高开低走,市场仍然比较疲弱。

  但这也是弱市行情的典型走法,在弱市中是不能高开的,否则就有资金逢高离场,对盘面造成压制。而且今天的高开幅度并不大,更体现了“弱”的特点。

  核心问题仍是成交量,今天两市成交仅仅3315亿元,比昨天又少了200亿,在缺乏量能的情况下,是无法承接住抛压的,高开低走也就成为无可奈何之走势。

  为什么资金不肯进场?市场在等什么?

  今天有9只科创板新股发行,创下单日纪录,明天还有5只,后天还有7只。

  或许是资金在等本周新股发行结束,毕竟创纪录的22只新股连发,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但今天9只发完,意味着新股洪峰已经过了,后面两天将逐步退潮,或许这就是转机的到来。

  而且股谚有云:“地量见地价”,成交量都萎缩到这种地步了,虽然进场资金不足,但抛压盘同样也不足了,还能跌到哪儿去呢?

  只是今天有一点不好的是,沪指失守了半年线,不过年线位置在2800点,距离还远。而且6月6日也曾失守过半年线,但第二天就收回来了,此后就走了一波上升行情。

  因此暂时不要过于忧虑,后市继续观察,特别是主流蓝筹板块的走势,今天上证50还是比较抗跌的,而且消费为代表的蓝筹板块这两天都在持续表现,对于维系市场人气会有较大的帮助。

  在成交量非常清淡,热点寥寥无几的情况,只能继续耐心等待。近期的行情告诉我们,单日大阳还解决不了问题,必须连续上攻,热点涌现而且具有一定的持续性,才能充分激活人气并吸引资金进场,才能重现上半年的热闹盛况。

  现在需要一个时间节点,本周新股发行完毕之后,算是一个节点。另外22日科创板新股集中上市,也是一个节点。现在资金不进场,不排除是为了等待科创板上市,好进去炒一把。

  但如果重现十年前创业板的情况,上市后高开低走,表现不及预期,那资金就会回流现有的市场,那将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

  总之,这两个时间节点都需要留意一下,A股能否迎来转机,这两个节点将是重要的时间窗口。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