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收涨0.08% 黄金板块逆势走强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收涨0.08% 黄金板块逆势走强
2019年07月11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小幅高开,有色板块、油服概念开盘表现强势,三大股指短暂冲高一度涨逾1%,随后全线回落,午后持续维持弱势,次新板块下挫,市场人气趋冷,临近尾盘股指小幅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76点,涨0.08%,深成指报9152.77点,跌0.15%;创指报1514.20点,涨0.25%。

  从盘面上看,黄金板块、医疗器械板块、氟化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ETC、集成电路、金融IC、智能音箱居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从昨天早上到晚上,分别释放了两个重要利好,但这两天无一例外都是高开低走。核心问题仍是成交量,资金不进场,怎么能接住抛压盘?目前只能继续等待科创板新股发行结束以及22日上市这两个时间节点了。(全文)

  热点板块:

  1、黄金概念

  黄金概念股午后继续走强,截至收盘,金洲慈航银泰资源萃华珠宝涨停,恒邦股份(维权)荣华实业山东黄金园城黄金纷纷跟涨。

  2、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板块走强,截至收盘,理邦仪器九安医疗冠昊生物涨停,振德医疗ST康美(维权)海思科爱朋医疗纷纷跟涨。

  消息面:

  1、全国首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北京亮相,北京地区企业可网银查询征信报告。

  2、农业农村部:对骗取农村厕所革命补贴资金等行为零容忍。

  3、中韩国家级科技共建项目“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10日在烟台开发区揭牌成立。该项目合作方之一的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是韩国最早由政府出资的研究所和综合研究所,主要从事国家前沿技术、基础性技术、应用性技术研究等。

  4、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指出,2018年国内投融资规模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投融资案例共2685件,相较2017年的1296件增长107.2%,披露的总交易金额为697亿美元,相较2017年的484.8亿美元增长43.8%。

  5、海关总署发布《海关支持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统筹上海海关国际会展监管资源,专门成立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做好进口博览会监管服务保障工作。

  6、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会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于近日组织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1家单位签订“重点互联网企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净化网络通信环境。

  7、比亚迪与滴滴合资公司入股南京江南纯电动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由今日市场特征来看,无量格局仍未见改变,这是制约行情的关键。尤其今日利好高开,但市场观望情绪依然十分浓重,市场格局仍未见明显改观,弱势依旧弥漫市场。展望后市,大盘短期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仍然较大,但无量格局,向下空间不会太大,仍以窄幅震荡为主。配置方面,坚持攻守兼备的策略。中国经济下行寻底的过程中,消费受其影响相对较小,核心资产仍是值得信赖的底仓,同时科创推出背景下,建议适当配置科技成长股。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现在主板行情的爆发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的酝酿,但创业板的走势却值得投资者去重点关注,因为把目光往长远来看,现在无论是科技兴国的政策主线,还是科创板的即将交易,甚至于两国谈判的开展,围绕的核心要点无非不了就是科技二字,而现在市场除了科创板之外,能够体现科技两个字的主要方向无疑就是创业板,所以接下来重点盯住创业板,短线把握科技股的行情,可能是应对目前市场的有效策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