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利好咋就推不动A股?

2019年07月11日16:4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又是冲高回落,A股真是没治了,从昨天早上到晚上,分别释放了两个重要利好,但这两天无一例外都是高开低走。

  只不过今天要强很多,早盘高开稍有回落后,就发动了二次上攻,但可惜再次虎头蛇尾,一路向下压盘,虽然收盘勉强收红,但早盘战果已经荡然无存……

  真是不能看盘,看得让人憋屈窝火,我大A股怎么又变得如此萎靡不振了……

  核心问题仍是成交量,今天两市成交3483亿元,比昨天也就多了100多亿而已,远远达不到放量的目标。

  从热点上看,也不是很多,两市涨停个股仅有34只,和昨天差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人气还难以刺激起来,人气不足也会制约资金进场。

  资金不进场,上涨怎么能持续?怎么能接住抛压盘?在抛盘一路下压之下,只好一路投降了。

  而且今天还有两个捣乱的,重庆啤酒中信建投上午先后跳水,一度大跌9%,对券商和酿酒板块造成干扰。特别是中信建投,虽然是一只次新股,但毕竟是大盘股,对市场还是有影响的。

  中信建投有中信证券的减持利空还好理解,重庆啤酒是今年的大牛股,也是表现最好的啤酒股,今天的大跌预示着啥?

  最近有些媒体和机构唯恐天下不乱,在不停地讨论白马股的估值和压力问题,这不可避免地会传导到市场上来,给市场心态造成压力。

  如果白马都靠不住,还能靠什么?靠炒作垃圾股吗?

  如果能实现二八转换,能大家提供新的赚钱机会,那倒也好。但看今日走势,小盘股表现更差,在中国人寿下午大涨5%的时候,一批次新小盘股跳水。

  所以总得给咱股民提供些赚钱机会呀!人家美股昨晚又创新高了,难道我大A股不能让股民挣点钱吗?

  科创板的股票快要上市了,已经开通的正准备磨拳擦掌去炒一把,但50万的资金门槛把大多数股民给挡在了门外。科创板炒不了,主板和中小创能否给点机会呢?

  说到科创板,在量能本身就不足的情况下,再分点资金过去,目前的行情确实难有大的起色。

  昨天提到了两个时间节点,一是本周新股密集发行的结束,二是22日科创板上市。看来还是要等待这两个时间节点了。

  明天又是周五了,今天收了个倒锤子星,形态不好看,明天临近周末,成交又将趋向清淡。但科创板新股将发行完毕,看看能否出现一些转机,这是第一个时间节点,距离科创板上市的第二个时间节点还有一周,还需要多一点耐心。

  最后想说的是,美国降息预期一升温,外资就马上杀回来了。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入27亿元,一改前三天的流出态势。如果美国进入降息通道,资金持续外流,会有更多的外资流入A股。如果内资还不争气,当时候不要怪人家又把廉价筹码抢走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