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走过刻骨铭心的2008年,感叹是非成败转头空。面对即将来临的2009年,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看券商如是说。[评论]

回顾

不支持Flash

券商小调查

1,您对券商的预测是否信任?
信任 不信任

2,您对券商十大金股有没有信心?
有信心 没信心

3,您最信任的券商是?
中信证券 国泰君安
申银万国 银河证券
海通证券 兴业证券
宏源证券 国金证券
广发证券 其他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 更多>>

券商机构 团队获奖 个人获奖 获奖总数
中金公司 4 1 5
联合证券 2 2
申银万国 4 4
国泰君安 3 1 4
中信证券 4 6 10
国金证券 1 1 2
国信证券   1 1
招商证券   2 2
海通证券 1 1

投资者2009年小调查

1,您对2008年券商策略是否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部分满意
不予评价

2,您对2009年点位判断是多少?
4000点以上
3500点--4000点
3000点--3500点
2500点--3000点
2000点--2500点
1500点--2000点
1500点以下

3,2009年您看好的行业有哪些?

金融行业 钢铁行业
石油化工 交通运输
创投概念 期指概念
农林牧渔 煤炭行业
机械行业 上海本地
节能环保 水泥行业
三通概念 航天航空
家电行业 参股券商

券商2008年和2009年策略对比

券商名称
2008年预测情况
2009年预测情况
中信建投
A股波动区间4200到8000点。
A股波动区间1200至2700点。
银河证券
上证指数有望达到6500点,存在突破7000点大关的可能。
A股波动区间2500到3000点。
申银万国
A股波动区间4500到7000点。
A股波动区间1600到2600点。
中原证券
2008年股指运行下限大约在4500点到4800点,上限可达约7600点。
A股波动区间1300到2900点。
兴业证券
上半年A股呈现结构性牛市,下半年重点把握奥运会前的反弹行情。
A股将反复震荡,上证综指3000点甚至更高并非不能期待。
基本面没有出现核心问题,牛市并没有结束,但波动幅度会明显加大。
振荡反弹是市场的主基调,下半年迎来长期建仓机会。
A股市场的投资者面临着比较复杂的投资环境,更可能是阶段博弈市。
一季度前后有可能出现中低反弹的行情。
中金公司
对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2008年景气度继续持乐观预期。
不排除A股明年还有20%的调整幅度,但是2010年将趋于稳定。

券商2009年推荐行业及推荐个股

券商名称
推荐行业
看好及推荐个股
中信建投
基建、水泥、铁路设备、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钢铁行业。
电力设备、工程机械、建筑建材、房地产、医药、家电、纺织服装和通讯设。
高盛
房地产、有色金属、公用事业、信息设备、建筑建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农林牧渔。
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中国铁建、贵州茅台大唐发电、海螺水泥、张裕A、宁沪高速青岛啤酒
申银万国
电子元器件、零售、通信、医药、饮料、造纸、旅游、机械、汽车。
中国海外、用友软件、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双汇发展上海机场苏宁电器、中国移动、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国药股份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三一重工宇通客车中国远洋东方电气、 中兴通讯、中国铁建、 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国铝业、紫金矿业、中海油服金风科技、万科、云天化等。
银河证券
重点关注和超配的行业为家电、食品饮料、建筑、建材、银行、石化。
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神华、大秦铁路、中信证券、中国中铁中国国航、中国南车、海螺水泥、国电电力、中兴通讯、青岛啤酒、格力电器、金风科技、恒瑞医药、青岛海尔、双鹤药业、冀东水泥、用友软件、福建高速王府井置信电气中国卫星、上海来士、合加资源、天威视讯、三全食品、伟星股份、万科A。
中原证券
上半年关注消费品、医药、机场、基础设施行业,下半年关注消费品、部分制造业、石化、能源、有色、金融等。
投资者需要关注减持压力小、现金流充足、资产负债率低以及有稳定成长性的上市公司。
兴业证券
房地产、有色金属、公用事业、信息设备、建筑建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农林牧渔。
短线关注趋势、主题胜过业绩;长线关注自下而上发现成长股。
钢铁、水泥、建筑等值得超配。
铁路相关行业、水泥、工程机械、电力设备、3G设备及计算机服务、化工和消费品行业。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金风科技、特变电工、上海医药、独一味、天坛生物、恒瑞医药、东软集团、航天信息、拓维信息、中兴通讯、双汇发展、中国南车、时代新材天马股份、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宁沪高速、楚天高速小商品城欧亚集团、步步高。
中金公司
超配石油石化、电力、必需消费品与房地产。
招商银行、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合肥百货、时代出版、天威视讯、承德露露、双汇发展、康缘药业一汽轿车、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广深铁路、上海机场、置信电气、安徽合力太原重工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万科A。

相关

制作:燕青
电话:82628888-5601
邮件:点击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