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织架构

  • 支持机构
  •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 中国企业联合会
  • 中国企业家协会
  • 主办机构
  •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 道农研究院《绿公司》杂志
  • 联合主办 青岛市人民政府
  • 合作机构
  •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
  • 大自然保护协会
  • 世界自然基金会 中国绿色科技
  •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

开幕式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致辞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致辞

绿色是201世纪的主色调,绿色发展是在传统发展基础上一个新的发展模式和创新,是建立在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的约束条件下,不断增加全社会的福祉……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柳传志致辞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柳传志致辞

这是因为大家都对自己企业的生存环境不尽满意,我们可以不高兴,可以抱怨,但是我们毕竟只是一个局部,是一个微观。宏观世界是有很多个微观部分……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致辞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致辞

联合国契约组织有将近六千个全球契约成员,我们所倡导的价值理念都是统一的价值理念,我们每年都希望成员做得更好,在公共方面的透明度……

主题演讲

郑必坚:中国和平崛起带来的是机遇和市场
郑必坚:中国和平崛起带来的是机遇和市场

作为一个研究者、观察者,我在思考和阐明中国和平崛起发展道路的过程中,在本世纪初就已多次提出,中国和平崛起发展道路的本质,是在同经济全球化相联系而不是相脱离的进程当中,独立自主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张瑞敏:创造新的商业模式面对很大挑战
张瑞敏:创造新的商业模式面对很大挑战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是企业的营销,传统经济下营销的优势在哪儿呢?就是价格+广告。如果是广告的标王,有价格的优势,肯定在市场上有优势。但现在不行了,从价格的优势的卖产品必须改变到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卖服务上……

全球变局:领先者的责任与创新

“全球变局:领先者的责任与创新”实录

闭幕式

姚景源:控制物价有难度能实现
姚景源:控制物价有难度能实现

我对今年的物价就是这六个字来完整的理解,就是“有难度”,但是“能实现”……

章新胜:中国在全球发展中的使命和机遇
章新胜:中国在全球发展中的使命和机遇

我觉得首先的希望是在国力强盛的时候,要寄托于中国的企业家,寄托于在座的企业家,因为这个机遇实在来之不易……

张宇燕:企业家的责任就是让世界更美好
张宇燕:企业家的责任就是让世界更美好

关于责任,我的理解,让这个世界不因为我们个人和我们这个企业或者我们这个国家的存在而变得更糟糕,这是一个底线……

循环经济再造企业未来

ICT:绿色增长的隐形动力

ICT绿色增长的隐形动力论坛

从阿里巴巴看价值观冲突

从阿里巴巴看价值观冲突

发现中国动力-投资何以改善商业生态

发现中国动力-投资何以改善商业生态论坛

思想的盛宴:解读全球变局

  这是一场解读全球大变局趋势精要的思想分享。纷纭复杂的世界变局背后,是关于国家与国家、商业与社会的价值判断。在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商业在肩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转型的重任中,应当具备怎样的历史眼光,又兼具前瞻性与创造性的思维方式?

吴建民: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才有共赢
吴建民: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才有共赢

有人说中国现在对各种问题议论纷纷,国家好像是在第三次百家争鸣的时期。世界上也是在这个时期,我很赞同这个说法。我今天讲的话,一家之言,今天世界在变化,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看法。

俞敏洪:中国企业家应比时代超前一小步
俞敏洪:中国企业家应比时代超前一小步

但是如果创新意味着原来世界上没有的东西你把它创造出来了,我觉得我离创新很远。微博现在很红火,曹国伟的新浪也很红火,这就是创新,企业家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一点无限制的放大让老百姓接受。

常德传:世界上唯有文化才生生不息
常德传:世界上唯有文化才生生不息

当今不仅假冒伪劣层出不穷,危害人的生命安全的食品和药品也不断出现,不少问题出自于我们的企业。因此,要引起企业家的反思,诚信缺失、信任危机,必将断送企业和企业家的声誉。

狄安华:政治不要阻碍中美企业合作过程
狄安华:政治不要阻碍中美企业合作过程

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政治不要阻碍这个过程。中国的企业到了美国受到很大的欢迎,能够在美国的市场上推广他们的产品。

图亚特-哈特:绿色技术包含巨大商机
图亚特-哈特:绿色技术包含巨大商机

我相信这里面有着巨大商机,所以我们有一个绿色跳跃的倡议,我认为在中国的确有很大的机会,对来自全球的技术包括中国的技术,的确可以脚踏实地在这些地方占领一些阵地。

威尔·鲍温:绿色世界是我们自己创造的
威尔·鲍温:绿色世界是我们自己创造的

如果我们是消费者,我们就应该负责任购买绿色的、环境友好型的产品。对于企业家来说,我们就有责任引入绿色的产品和绿色的技术,来提升我们的产品的标准,确保这个世界能够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金志国:做好企业责任才能可持续发展
金志国:做好企业责任才能可持续发展

中国的企业在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创造了无数的财富,获得了世界尊敬、世界羡慕的结果。但是为什么在获得世界的尊敬上还有一定差距呢?是因为我们的责任不到位,不持续,没有赢得更多的尊敬。

许小年:责任混乱导致社会各角色混乱
许小年:责任混乱导致社会各角色混乱

企业家的责任是什么?其中一个就是为股东赚钱,企业家的责任就是为股民赚钱,是他的最主要的责任。责任抢来抢去,都分不清是谁的责任。

吴思田:中英合作推荐绿色发展
吴思田:中英合作推荐绿色发展

我们签署的合同来帮助中国的低碳试点城市和省份,同时也帮助他们制定相应的政策。英国的公司也和中国的公司进一步合作,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

年会日程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09:00-22:00 全天注册
18:00-19:50 青岛市政府开幕招待晚宴
开幕演讲:
青岛市主要领导致辞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

20:00-22:00 思想的盛宴


思想的盛宴:解读全球变局

这是一场解读全球大变局趋势精要的思想分享。纷纭复杂的世界变局背后,是关于国家与国家、商业与社会的价值判断。在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商业在肩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转型的重任中,应当具备怎样的历史眼光,又兼具前瞻性与创造性的思维方式?
这场分享将由参加此次年会的重要嘉宾参与,每人用十分钟的时间,凝练表达各自的思想精髓。

论坛嘉宾:
吴建民 大会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
许小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
乔舒亚·库珀·雷默(Joshua Cooper Ramo) “北京共识”首倡者
威尔·鲍温(Will Bowen) 美国著名心灵导师 畅销书《不抱怨的世界》作者
斯图亚特·哈特(Stuart L. Hart) 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全球可持续企业中心主任
冯 仑 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常德传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及总裁
金志国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狄安华(Ted Dean)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09:00-10:00 开幕式 主题演讲
开幕致辞:
柳传志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乔治·科尔 (Georg Kell)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

主题演讲:
郑必坚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
张瑞敏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10:00-11:30 主题论坛
全球变局:领先者的责任与创新
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后,中国政府不仅承诺了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而且在“十二五”规划中把“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社会公平、保护环境”作为国家战略的主要方向。
本场主题论坛将邀请2011中国绿色公司百强企业掌舵人与思想界领袖进行对话,他们将探讨如何用一种全新的战略和逻辑应对全球变局,连接商业成功与社会进步,以及如何建构与之匹配的创新能力。

议题方向:

  1. 全球变局下企业战略制定必须考量的几重维度
  2. 全球变局下中国企业的“馅饼”与“陷阱”
  3. 企业打造创新力的几种模式

论坛嘉宾:
柳传志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健林 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玉锁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王文京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关志华 巴斯夫大中华区管理董事会董事长
陈锦亚 美铝公司亚太区总裁
李俊峰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

主持人:
陈伟鸿 CCTV主持人

11:30-12:00 百强发布


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单发布典礼

年会将发布国内首个关注中国领先企业绿色价值观、绿色战略和创新行动的综合性榜单,旨在预言并推动新商业文明时代的到来,并为企业界树立价值追求的新标杆。

11:30-11:35百强发布视频播放
11:35-11:40 百强发布
刘东华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
11:40-11:45 专家点评
蔡 剑 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导
11:45-12:00百强代表领奖
百强代表发言

 

12:10-13:30 主题午餐会


《企业绿色会计报表》发布

该报表是在企业传统财务报表基础之上增加企业环境能源和人力资源指标,由此建立企业绿色会计报表体系。旨在综合反映企业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并为企业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数据支持和指导建议。
(主要方式为嘉宾讨论互动)
12:50-12:55 项目概况
杨 鹏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专家,《企业绿色会计》项目负责人
12:55-13:15 嘉宾互动
郑雨林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马晓野 SGS通标标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13:15-13:20 项目启动发布仪式

《2011中国绿色科技报告》发布

该报告就中国当前的绿色科技行业发展状况做出分析,并对清洁常规能源、可再生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绿色建筑、清洁交通运输、洁净水6个领域内已有和新兴的绿色技术解决方案进行评估。是中国绿色科技(CGTI)免费发布的第二份公开成果,其首份报告自2009年发布后,超过5万份被传播使用,被业界誉为“蓝本”。
13:20-13:30
Ellen G. Carberry 中国绿色科技董事总经理

 

案例分享平行论坛
13:40-15:00 案例分享平行论坛(1)


从阿里巴巴看价值观冲突

价值观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企业无往不处在价值观与现实的矛盾冲突中。在刚刚经历的诚信危机中,阿里巴巴以高管引咎辞职的激烈方式捍卫了被该公司视为生命的价值观和原则。阿里巴巴核心价值观如何成为该公司核心竞争力?价值观究竟是如何考核的?当企业发展壮大,员工数量倍增后,如何保证创业时期的核心价值观和梦想不被稀释?

议题方向:

  1. 卫哲等高管辞职管窥企业价值观冲突
  2. 企业为捍卫价值观能承受多大的代价?
  3. 价值观考核如何“虚事实做”
  4. 价值观如何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主讲嘉宾
马 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对话嘉宾:
胡葆森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冯 仑 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国伟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刘东华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
刘和鸣 贵州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李秀娟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米其林教席教授
汪静波 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CEO

13:40-15:00 案例分享平行论坛(2)


循环经济再造企业未来

循环经济就是把传统的依赖资源消耗的线形增长的经济,转变为依靠生态型资源循环来发展的经济。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有望于2011年下半年出台,并将在重点行业全面推广。
青岛啤酒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了原材料及废弃物100%综合利用,该企业相信自然界没有废物,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管理得好就是资本,管理不好就是负债。
以“低消耗、低污染、高产出”模式为特征的循环经济,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空间有多大?能给企业带来多大收益?

议题方向:

  1. “十二五”期间主要行业循环经济的发展空间
  2. 青啤如何建立“循环经济”创新体系
  3. “循环经济”如何推动青啤运营模式升级

主讲嘉宾:
金志国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话嘉宾:
牛根生 蒙牛集团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会长
朱新礼 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张康明(Jeremy Burks)道康宁大中华区总裁
翟 齐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执行秘书长
何振红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
申屠献忠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Jill Buck “走向绿色”环保组织创始人兼CEO

主持人:
罗振宇 独立媒体人

15:00-15:15 茶歇

15:15-16:45 案例分享平行论坛(3)


发现中国动力——投资何以改善商业生态

当世界权力重心从西方转移到东方,中国资本向全世界输出,中国企业能否告别“威胁论”,为全球商业生态的改善做出贡献?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结成统一利益体?未来十年,中国能否诞生一批精通全球战法、承担全球责任的世界级公司?
当复星管理的资产突破千亿后,郭广昌今年开始在企业内部提出管理“万亿资产”的梦想。他的底气源自“中国动力”:将中国发展动力与全世界优质资源嫁接,打造一个具备双向整合国际国内资源的全球平台。

议题方向:

  1. 中国民营企业参与世界经济秩序重建,应着眼于哪些机会
  2. 如何在全球范围内结成统一利益体
  3. 如何用“全球能力”做“中国专家”
  4. 复星集团的投资准则与价值观

主讲嘉宾:
郭广昌 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话嘉宾:
马库斯·埃德雷尔(Markus Ederer) 欧盟驻华大使
沈国军 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刘乐飞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霍泰德 (Edgar G. Hotard) 摩立特集团中国区董事会主席
林荣强 信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Ralf Schlaepfer 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PWC)资深合伙人

主持人:
邓 锋 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15:15-16:45 案例分享平行论坛(4)


ICT:绿色增长的隐形动力

“十二五”规划以“经济平稳”、“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等表述来代替过去GDP增长速度的目标。在向低碳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建筑、交流运输、农业、物流、生产与服务等行业都可利用ICT(信息通信技术)“智能技术”实现减排,大幅提高效率与生产力。
对于ICT行业本身,一方面需要持续开发最新的技术,比如云计算; 另一方面还需提供技术解决的优化方案,创造新的市场——IBM的“智慧地球”,中国移动的“物流通”等。
如何借力ICT这对“隐形的翅膀”实现绿色转型,捕捉先机,正在考验企业及政府决策者的战略眼光。

议题方向:

  1. ICT行业的技术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的创新。
  2. 各行业如何借力“智能技术”,实现低碳转型?
  3. 城市如何与ICT行业建立伙伴关系,推动低碳城市建设,实现行业和城市低碳发展共赢?

主讲嘉宾:
刘积仁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主持人:
谢孟哲(Simon Zadek)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商业与政府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主会场

17:00-17:30 公益倡议


“善水”行动

中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保护水资源已经刻不容缓。
我们倡议的“善水行动”将从“水中和”的角度,向企业及公众宣传我们为何要“善水”,如何减少污水排放,节约用水。

联合倡议机构: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

 

 

 

 

 

17:30-18:30 闭幕式 主题演讲
姚景源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
吴建民 大会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

 

19:00-20:30 闭幕晚宴
20:30-22:30 吕思清“善水”公益音乐会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08;00-16;00
2011“BMW·道农杯”高尔夫开杆赛
(限额60名,参赛资格请以组委会确认出席函为准)

08;00-16;00 企业参访
南车集团青岛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区、胶州工业新区

 

往届贺信选

潘基文
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绿色经济倡导者

作为富有创新精神的商业领袖,你们的活力和精力,对于创建世界更绿色的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我向你们致敬,并希望你们可以建设一个持久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施瓦布
施瓦布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

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为推动中国绿色公司项目的开展,为提高中国的决策者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的认识,所做的不懈努力。

布莱尔
布莱尔
英国前首相

非常赞赏这个标志性的事件所带来的意义和价值。气候变化是一个长期的挑战,我们只有通过全球的努力,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乔治·科尔
乔治·科尔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长

你们的年会在一个关键的时刻召开。当追求短期利润最大化的观念,向创造长期价值转变之后的时候,重建市场的信心是可以实现的。

阿诺德·施瓦辛格
阿诺德·施瓦辛格
美国加州州长,环保新政倡议者

我十分赞赏你们为此付出的努力,鼓励企业和组织应用绿色的技术,使我们可以确保子孙后代能够快乐的生活在地球上。

往届嘉宾及绿色观点

阿希姆·施泰纳
阿希姆·施泰纳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也在不断反思这种看似成功的经济模式。我们看到中国下一个五年计划谈到的一些理念,是非常超前和非常先进的。美国或者欧洲都没有这种远见去谈这么先进、有远见的理念。

王忠禹
王忠禹
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荣誉理事长

绿色不是一种选择,而是必须。继产业革命、技术革命、继全球化之后,要开启绿色经济的新时代。

吴建民
吴建民
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大会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

用三句话总结三次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方向正确、进展明显、前景广阔。绿色公司年会表明着中国的公民社会,中国人正在为世界大家追求的共同目标所出贡献。

柳传志
柳传志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我们现在做的这些事情,已经不是什么更高尚的事情,就是为了自己的企业长期活着,也得必须这么做。

姜建清
姜建清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持续地成为一家绿色公司的标杆,成为新商业文明的榜样,会成为工商银行追求的最高目标。

王石
王石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我们把低碳经济看成是新世纪的到来,把低碳看成企业的竞争力。做起来确实很难,但不像想象中那么难。正因为很难,先实践的企业,就可以走在前面,成为旗帜,建立新的竞争力。

马蔚华
马蔚华
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

作为一个金融企业,首先要自律。同时要用自己的信贷支持,让资源侧重分配给环保的企业、环保的项目。

刘东华
刘东华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首席顾问

自从300年前工业革命推动人类商业文明开始,人类的梦想就通过商业力量插上了巨大翅膀,但是这个翅膀太有力量、太巨大、太沉重,因此代价也越来越高。我们想通过绿色公司年会,寻求和建立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新的企业价值观。

张维迎
张维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

人类一直以来都在追求幸福,为了留住幸福,我们创造了企业,而企业永恒的主题就是怎样利用尽量少的资源为社会创造尽量多的价值。

周其仁
周其仁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我们需要有一些英雄:人、公司和地方,往前走一步,带一个头。持之以恒,加上国家各项改革的推进,配合起来,才是中国低碳经济的途径。

周大地
周大地
国家能源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在终端消费商品上,怎么体现绿色、怎么节约能源,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机。

夏德仁
夏德仁
中国大连市市委书记

绿色是新世纪的主题色,发展绿色经济是企业界和各级政府的共同责任。

马云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如果公益是一场秀的话,中国太需要这些秀了,而且这些秀我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更多人能够关注。未来的企业、所有的企业都应该懂得开放,懂得分享,懂得责任感,懂得坚守诚信。

朱民
朱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绿色公司是一个广义的绿色行业,包括传统消费和传统产品很大的改革和革命将成为下一次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领力量。

王健林
王健林
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绿色公司至少一个前提是长寿型公司,你能长寿、你能持续有现金流,你才能持续不断地履行社会责任,才能基业长青。

牛根生
牛根生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绿色宣言从嘴上落实到脚上是非常艰难的,但机会大于挑战。作为民营企业,我相信行动一定是来自民间。

郭广昌
郭广昌
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绿色这方向是坚定的。我们要往那里走,我们已经凝聚了这种共识,我们还需要寻找道路,我们要付出行动。

李书福
李书福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世界自从有了汽车工业,给人类带来了诸多方便,也造成了许多环境压力。我们会坚持慎重选择材料、规范生产流程、提高技术能力,从而推动社会进步,践行对自身,对社会的责任。

刘积仁
刘积仁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未来的环境不仅仅是技术方面的问题,也不仅仅是文化和道德伦理的问题,还需要社会从整个系统的角度上,构造一个优化的绿色环境。

胡葆森
胡葆森
建业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建筑业能否实现节能降耗对中国经济的单位能耗水平具有重要的影响,决策部门如何通过出台更多鼓励建筑企业节能降耗的法律和政策,引导更多企业积极探索和实现生态设计及低能耗物耗的生产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王玉锁
王玉锁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未来总的结构上是可再生能源为主,化石能源为辅,并且不是简单的并列,是一个循环的,有内在关系的一个存在方式。中国一旦把现在的能源结构构建成新的能源结构常态,能够为中国人在下一个世纪走在世界前列奠定基础。

朱新礼
朱新礼
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每一个企业家最重要是行动问题,大家都行动起来,先把你的企业绿色化。

俞敏洪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一百年以后,中国是个什么样子,谁来决定?由我们后代来决定。如果我们不能把社会的热爱、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建立起来的话,我们是没有根基的。

刘永好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企业家从不同的角度,从自身的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的做一些对社会、对国家有利的事儿。汇集起来就是绿色公司的贡献,就是绿色的表现。

金志国
金志国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天的企业家最大的扩张能力是的责任扩张能力。责任的做大才是企业家真正的胸怀。有了这种胸怀就有了这种文明的基础。

邓锋
邓锋
北极光创业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在这清洁技术领域,中国有一个机会,基本跟全世界一个起跑线。我们可能稍微晚一点,但是我们有一些优势,创造世界级公司。

刘乐飞
刘乐飞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

如果没有明确的补贴政策,类似新能源和太阳能电站等发展,财务模型很难建立,而且没有合理的回报。

邹骥
邹骥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区首席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绿色不是作秀,不是奢侈品,绿色是挑战,是机会。

邹骥
姜克隽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

我们争取在一年内的第一轮开始研究碳税。这次增收的方式和增收燃油税和其他关于能源资源税是一样的,从煤炭生产企业来增收,然后传递到消费者身上。

潘家华
潘家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绿色是分不同的层次的,竞争力层面的绿色,才是深绿的。我们现在要进行一场新的绿色革命,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革命。

廖晓义
廖晓义
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创办人兼主任

谁来担当起生态文明的主力军和社会力量?那就是我们企业。

熊焰
熊焰
北京环交所董事长

低碳的事情对中国而言已经不是愿不愿意想不想做的事情,而是怎么做的事情了。

Kenneth Lieberthal
Kenneth Lieberthal
美国布鲁金学会客座研究员、密歇根大学教授

绿色革命是在产业革命和信息革命之后的第三次大革命。中国企业现在面临着机遇,能够成为在全球领域当中的领袖,尤其是在绿色变革当中有这样的机遇。

Jonathan Lash
Jonathan Lash
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

希望企业可以超越他们现在的一些想法,超越现在的战略,超越现在的市场,超越现在的产品。如果先构想一个零碳世界,再回过头来看今天,就会得出我们现在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战略。

Dermot O’ Gorman
Dermot O’ Gorman
前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代表

在促进可持续发展上,中国企业必须,也正在扮演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

Bill Ginn
Bill Ginn
大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生态保护执行官

绿色变革在中国的积极实践,也将会影响到世界其他地方。我们需要携手打造一个未来的方向,可持续地管理资源。

Linda Adams
Linda Adams
美国加州环境保护局局长

光靠政府力量是不能解决这些问题的,企业家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你们是将想法变成现实的人。

Joseph B.Fuller
Joseph B.Fuller
摩立特集团首席执行官

我们已经看到了经济危机和生态危机的严重现状,尤其是碳方面的问题越来越恶化,现在需要打造一个机制来推动技术的发展。

Simon Zadek
Simon Zadek
AccountAbility公司首席执行官

发展中国家的挑战是巨大的,因为首先要确保基本的需求能够满足,同时要抓住这个跨越式发展的机会。

Jill Buck
Jill Buck
美国“走向绿色行动”创始人兼执行总裁

我们现在寻求的是一种标准,并以此来衡量这个公司是否成功。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使得这种标准成为一种现实。

Ian Duffy
Ian Duffy
宜家集团亚太区总裁

我们的公司刚刚度过了它的60周年庆典,我们非常骄傲地说,我们已经把可持续发展作为过去50年当中的一个企业名言。

柏福德
柏福德
挪威船级社(DNV)高级副总裁兼可持续发展中心总经理

怎样将绿色价值量化为传统经济的价值,是需要取得突破的一个地方。

Thomas P.Lyon
Thomas P.Lyon
美国密歇根大学斯蒂芬罗斯商学院可持续科学、技术和商业中心主席

有一件事是我要非常坚持的,那就是市场的价值。我想之所以大家坐在这里,就是因为我们有这样的共同目标。

Sandeep Kumar
Sandeep Kumar
Microstaq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如果政府能够推出一些激励政策,鼓励消费者来更快的采纳这项技术,就会降低成本、降低价格,加快推广速度,所以下一次科技绿色革命,我们就要在中国。

本届参会部分嘉宾

  乔治·科尔 (Georg Kell)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

  吴建民        大会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

  柳传志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张瑞敏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  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郑必坚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

  姚景源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

  王健林        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广昌        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葆森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王文京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刘东华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首席顾问

  冯  仑        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牛根生        蒙牛集团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会长

  朱新礼        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刘积仁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王玉锁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曹国伟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王文京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刘乐飞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邓  锋        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沈国军        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金志国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荣强        信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小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

  关志华        巴斯夫大中华区管理董事会董事长

  陈锦亚        美铝公司亚太区总裁

  汪静波        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CEO

  常德传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及总裁

  李俊峰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

  翟  齐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执行秘书长

  罗振宇        独立媒体人

  斯图亚特·哈特(Stuart L. Hart)   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

                                   全球可持续企业中心主任

  霍泰德 (Edgar G. Hotard)  摩立特集团中国区董事会主席

  Ralf Schlaepfer            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PWC)资深合伙人

  谢孟哲(Simon Zadek)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商业与政府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狄安华(Ted Dean)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

  申屠献忠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乔舒亚·库珀·雷默(Joshua Cooper Ramo)  “北京共识”首倡者

  威尔·鲍温(Will Bowen)  美国著名心灵导师 畅销书《不抱怨的世界》作者

往届部分与会嘉宾

  王忠禹  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及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

  柳传志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

  吴建民  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大会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

  马  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健林  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葆森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

  郭广昌  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朱新礼  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东华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首席专家首席顾问

  王玉锁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金志国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于汝民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亚军  龙湖集团董事长

  张醒生  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

  邓  锋  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蒋锡培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

  王若雄  天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艾  欣  三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  君  鹰谷国际集团控股(南非)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立国  德龙控股董事局主席

  刘乐飞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

  汪潮涌  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均豪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李振福  德福资本首席执行官

  苗鸿冰  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  华  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

  李连杰  壹基金计划发起人

  周成建   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

  张在东  锋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  焰  北京环交所董事长

  陈云昌  中粮君顶酒庄有限公司总裁

  梅德文  北京环境交易所总经理

  施泰纳  联合国副秘书长 UNEP执行主任

  张五常  著名经济学家

  Jonathan Lash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主席

  张维迎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

  周其仁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李春城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

  李成云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葛红林  成都市市长

  李稻葵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

  Thomas P.Lyon  美国密歇根大学斯蒂芬罗斯商学院

                 可持续科学、技术和商业中心主席

  邹  骥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中国首席代表

  王立彦  北京大学国际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主任

  戴传典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展图  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傅希孟  沃尔玛(中国)公共事务部副总裁

  Jill Buck “走向绿色”组织创始人兼执行总裁

  Sandeep Kumar  Microstaq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李来来  瑞典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副主任

  柯凯丽  中国绿色科技组织(CGTI)董事总经理

  翟  齐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副秘书长

  杨仁泰  美国环保署原中美合作项目负责人

  贺志明  伟达公关公司北亚区总裁兼CEO

  艾森豪威尔基金会中美提名委员会成员

  关志华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

  陈伟权  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

  陈  宏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

  霍泰德  摩立特集团中国区董事会主席

  姜鹏明  北京绿创环保集团董事局主席

  林杰曙  ATL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久华  中德环保科技股份公司执行董事

  姜克隽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

  文林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处处长

  刘汉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

  龚方雄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柏福德 挪威船级社(DNV)高级副总裁兼可持续发展中心总经理

  汪建国  江苏五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廖晓义  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创办人兼主任

专题内搜索

中国绿色公司联盟

联盟愿景:

中国绿色公司联盟是勇于践行“先问是非,再论成败”的价值理念,并善于对成败负责的企业群体的联谊组织;通过汇聚全社会的“绿色”力量,推动联盟企业建立可持续的商业竞争力的公益平台;长期致力于让“绿色公司”成为这个世界上“基业长青,最受尊敬的公司”的代名词。

盟员资质:

中国绿色公司联盟成员需具备以下资格
  认同并积极践行联盟的基本价值理念;
  在中国大陆实际开展运营业务的公司或全球华人企业;
  成立三年以上,年营业额不低于人民币五千万元;
  保有良好商誉;
  积极传播绿色公司的价值理念,热情推动更多企业成为绿盟成员。

参与价值:

获赠《绿公司》杂志,传递可持续商业理念;出席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分享商业智慧;发送《中国绿色公司报告》,提供战略决策参考。

加入流程;

申请加入

合作媒体

合作媒体:




往期回顾

联系方式

  • 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组委会联络电话:010-62766066
  • 参会专线:827/826/855
  • 外宾专线:811/813/832
  • 嘉宾专线:808/818
  • 合作专线:816/839
  • 媒体专线:865
  • 传真:010-62768122
  • 邮箱:meeting@daonong.com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7-1号北大科技园创新中心501室(100080)

战略合作

战略合作伙伴:

行业首席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