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改变能源生产的方式隐含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1:22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4月21日-22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道农研究院《绿公司》杂志主办的“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青岛举行。图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发言。

  柳传志:怎么联系起来的?这不是节能节电嘛。刚才主持人说瞎人摸象的问题,刚才郑校长已经把这个象的轮廓说得很清楚了。中国的领导同志,胡锦涛同志还有总理都特别强调,刚才校长讲到的要改变能源生产的方式,其中特别讲到内需和消费,这是给中国企业家特别重要的信号,这里面确实隐含着巨大的商机,同时也给外国的企业家隐藏着巨大商机,尤其是合作以后,就有更大的商机,特别是对资本市场。2004年的时候,联想集团卖电脑这一块,在中国卖电脑400万台,去年在中国卖电脑1800万台,很大一部分是面向了五六级城市及乡镇。这就说明中国的农村市场有多么大,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在没有和国外企业合作之前,我们卖的电脑大多数是卖到了消费类客户和中小企业,银行、国际企业包括政府的重要部门,我们根本进不去。合作了以后,我们并购了IBM的品牌,确实表现出越做越好的时候,这些企业全部都买了我们的电脑。这就说明,合作可以有各种方式,能够对中国企业有所提升,而且能走出去。

  第三个是通过资本合作更为合适,在我们的并购中,有两家国际PE参加,什么好处呢?假定他们不参加,我不知道美国批准的组织是不是能批准,而他们参加了以后,他们又是美国顶尖级的PE,在我的感觉中被批准是有好处的。所以,资本市场把国际上看到好的企业资源和中国市场看到好的企业资源结合到一块,就会联系得更紧,这个做好了确实是好方式。关键我们得看政府怎么能让消费渠道做起来,怎么能让老百姓有钱。

  就说到这儿。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