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Jill Buck:环境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7:07  新浪财经
“走向绿色”环保组织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ll Buck(新浪财经 陈鑫 摄) “走向绿色”环保组织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ll Buck(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4月21日-22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道农研究院《绿公司》杂志主办的“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青岛举行。图为“走向绿色”环保组织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ll Buck。

  Jill Buck:环境的教育。我在发言的时候主要是考虑子孙后代,我们的企业会对子孙万代会有什么影响。如果能够迅速实施的话,会有利于中国的经济和环境。作为一个美国人,循环经济如果能够在中国良好的实施,会有利于全世界。

  我们都知道即使是最乐观的预测,如果我们看一看对于自然资源的预测,这些预测都表明对于自然资源的需求会大大地超过供应,而且短期之内就会出现供不应求。在过去几年我多次来到中国,我相信一点,那就是中国人男女老少和美国人想要的是一样的,我们在座的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看到一些不好的事,我们的儿女或者是我们的孙辈没有为了自然资源可用。如果循环经济能够在中国生根,如果你们能够为其他国家做出榜样,我们就能确保我们的自然能源交给我们的子孙后代,让他们放心地使用,这也是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全人类清洁空气、清洁水源、清洁能源、清洁土壤来种植,很好的人类健康以及国家安全和稳定。但是我想真正的循环经济要想实现,就不能够单靠企业。它需要每一个家庭,每一个教育机构,以及中国每一位消费者共同要创造一种节约的文化,这样才能够真正地实施循环经济。在19世纪美国人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举动,我们的国家领导人以及议会的领导人意识到美国的经济正在转变,从农业社会正在转向工业社会。但是我们当时的这些大学,并没有在教育当中教会年轻的学生一些工业方面的知识,帮助他们能够引导新的工业革命。所以在1862年,我们议会通过了一个法律,叫做正款法律,在每个州创造了新的大学,这些大学的课程非常通俗易懂,我们的经济又在转型,从工业革命转向了更加可持续的信息化的革命。我相信中国、美国,以及前世界的国家,我们都需要像美国在工业革命初期的时候那样,来确保今后未来的领导人来到企业工作的时候,已经了解了循环经济的知识,这样他们能够使循环经济更快地实施,就不用企业再给他们一些新的培训。我也希望所有国家的教育系统,特别在美国、中国、日本以及欧盟,能够关注年轻学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来满足未来循环经济的挑战,这样的话能够给我们真正帮助一起创造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