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志华:化工行业也在农历降低碳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1:25  新浪财经
巴斯夫大中华区管理董事会董事长关志华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巴斯夫大中华区管理董事会董事长关志华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4月21日-22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道农研究院《绿公司》杂志主办的“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青岛举行。图为巴斯夫大中华区管理董事会董事长关志华发言。

  关志华:我们是化学公司,发展的压力很大,但是我想我们有责任也有机遇。今天我想从责任到机遇跟大家分享一下,很多人觉得化学公司是高污染,不是很好的东西。但是,没有化学的工业,我们没有办法发展到今天,怎么样做到最好?从80年代开始,化学公司已经自发的把一个准则做好,这个准则叫“责任关怀”,完全从我们工业的责任开启,到今天我们看到这样子还不够,我们所说的可持续发展,是要把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以及整个社会结合在一起,社会要包容我们,我们包容这个社会。所以从过去的责任,责任是风险的管理,需要投入的,到今天我们希望从一个创新的战略性发展,创新的发展可以带给我们财富,这是结合我们的经济发展。过去要用很多成本投入,管理我们的风险,今天是要创新来寻找财富。从巴斯夫的角度来说,我们是怎么处理这个事情呢?是按照大的趋势,我们同时看到,在这个世界里 ,有一些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包括人口的增长,大家都说今天是60亿人口,到2050年可能是90亿。还有,今年可能还有一半的人没有住在城市,将来会有70%的人住在城市,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是必然的。还有城市化、老龄化,还有对能源的需求,对全球化的渴望,跟我们的材料和商业模式完全是改变的。从化学的角度来说,我们看到这里带给我们一些新的考虑,包括怎么样建筑我们的房子,怎么处理包装材料,怎么能够在汽车的发动过程中节能减排,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注意到降低能耗。我们的CEO最近说,可能所有的考虑综合在三个点,一个是人类对食物的要求,对水的要求,他们都是分享地球的资源。我们从研发开始考虑,我们重视大的趋势,考虑到农业的生物科学,考虑到工业的生物科学,考虑到纳米技术,能源的管理以及新的材料,这些东西是结合我们在化学、物理以及生物层面,同时考虑到原材料的供应,生产的流程以及整个商业模式结合在一起。对我们来说,我们针对的行业不但是化学和化学品,我们要帮助我们的行业,包括建筑行业、汽车流动行业,包括对食物以及农业的解决方案,对我们包装的材料等,去做钻研,提供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看到,化学本身不但是生产化学产品,我们希望能够创造更好的化学作用,这种化学作用希望企业能够跟其它的上下游企业结合在一起,更多的合作,一起推动可持续发展。将来社会的需求没有一个企业,没有一个准则方案可以完全解决所有大趋势的问题,一定要结合所有企业的努力,我们希望结合所有公司的解决方案,去寻找一个更好的化学作用。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