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企业不能破坏行业生态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09:46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上午消息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今日在绿色公司年会上表示,企业不要破坏行业生态环境,不要进行恶性竞争,为恶性竞争斗气容易改变既定的目标和追求。

  柳传志今日在绿色公司年会上给出了三点企业生存发展的建议。其一是企业应当做好长远性战略,不要吃着碗里得看着锅里的。也不要像开汽车一样,用拐大弯的方式来应对未来的事儿。“领导人不要一脑门子扎在具体业务上不退出来,当下面的同事做具体运作时,一把手要退出来观察形势。”

  其二,企业不要破坏行业生态环境,不要进行恶性竞争。“分饼之前可以先把饼做大再进行分配。为恶性竞争斗气得话容易让目标追求发生改变。”

  此外,柳传志说联想能够存活发展26年与其有理想而不理想化的理念有关。

  (丁蕊 发自青岛)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