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跃忠:做企业的同时应该解决环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6:27  新浪财经
GE能源集团全球副总裁、GE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温跃忠(新浪财经 陈鑫 摄) GE能源集团全球副总裁、GE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温跃忠(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1年4月21日-22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道农研究院《绿公司》杂志主办的“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青岛举行。图为GE能源集团全球副总裁、GE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温跃忠。

  温跃忠:能把循环经济讲得具体一点,落地。我讲一个观点,之后我举两个例子。我们推出了绿色畅想的概念,希望通过技术的投入,跟合作伙伴一起解决能源环境的问题,到07年的时候,我们又把水的使用,水的用量加上去了。“绿色也是绿色”,第一个是绿色的技术、经济和产业。第二个绿色指的是美元。绿色经济是可以赚钱的。昨天晚上许小年(微博 专栏)教授讲了这个问题,企业能够赚钱能够做起来,进入一个正向的循环,规模也容易做起来,整个的环境也好了。

  我现在讲一个自己看到的例子。我们自己有一个燃气发动机的技术,参与了一个项目在山东德州,当地有非常大的养鸭场。大家知道集成养殖是中国养殖非常大的一个问题,其中就是这些废弃物的处理以及水的处理问题。我们跟一些上海的公司合作,在山东做了一个项目,我们不是项目开发方,我们举这么一个例子。把废弃物做沼气,做发电,固体废弃物做肥料,液体废弃物经过处理可以做土壤的肥化。剩下的东西变成资源,利用起来了,照样可以赚钱。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个项目不是我们第一次做的,我想这个行业里恐怕像金董事长,牛总这边也都做过了。

  谈一谈我们自己把绿色产业当做一个实体来经营的例子。在05年提出的目标,设定一些量化的指标,我想谈一谈我们09年的情况,因为今年的数据没有完全出来。

  09年在绿色畅想相关业务里,做了180亿美金的营业额,去年是做了250亿美金的营业额,投了15亿美金的研发费用。我们不是想做这个技术卖给别人就完了,我们自己也成就自己的绿色的发展。09年单位产值能耗要比2004年降低34%,水耗要降低30%。大家可以想一想,180亿美金或者250美金的营业额,这种规模的公司,恐怕已经是在财富500强里的一家公司,恐怕还是比较靠前的。这个产业要是能够做起来,能够通过技术改进,在一个好的环境里,这是一个很好的商业发展的机会。作为企业来说,还是希望能够把我们的企业做起来,顺便把环境的问题解决了,也是我们公司更加绿色,更加社会更加绿色。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