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卫生部等9部门18日发布《关于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意见》,正式启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工作。《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2009版)中包括化学药品、中成药共307个药物品种。[全文][评论]

小调查

    您认为是否能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现状?
    不能
    不好说
    您是否会购买或增持医药版块股票?
    不会
    不好说
不支持Flash

小资料 更多>>

  • 基本药物
  • 是适应中国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剂型适宜,价格合理,能够保障供应,公众可公平获得的药品。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其他各类医疗机构也都必须按规定优先使用基本药物。
  •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 是对基本药物目录制定、生产供应、采购配送、合理使用、价格管理、支付报销、质量监管、监测评价等多个环节实施有效管理的制度。

解读: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更多>>

现状:在我国目前的医药卫生领域,用药贵、用药不合理的现象一直突出,很多人都有着治疗感冒要花上千元钱的苦恼经历。

基本药物目录

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包括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氨基糖苷类、大环内酯类、磺胺类药等。

中成药:包括内科用药、外科用药、妇科用药、眼科用药、耳鼻喉科用药、骨伤科用药等。

受益股一览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市场影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