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低 标普500指数失守2800关口

沪指小幅收低 标普500指数失守2800关口
2019年05月30日 19: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普跌。继周三冲高回落小幅收涨后,沪指低开后震荡下探,最低报2881.38(-1.14%),午盘跌幅收窄,报2890.58,跌0.83%,午后震荡微升,收报2905.81,跌0.31%,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行情,并连续两日收于略低于20日均线下方。创业板指收跌0.84%。白酒信息技术等领跌。

  恒指高开低走后小幅回升,午盘报27,121.12,跌0.42%,午后小幅震荡,收报27,114.88,跌0.44%。

  截至北京时间17:5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四开盘道指(DIA)涨0.25%,标普500(SPY)涨0.35%,纳指100(QQQ)涨0.4%。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跌。其中,道指跌0.87%,连续两个交易日领跌,并创2月11日以来收盘新低。标普500指数收盘跌破2800点关口。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盘中均跌穿200日均线,上一次跌破这一技术支撑位是在3月7日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905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升值49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升值88点,在前一周贬值1020点后有所企稳。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270。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0,下调2点。央行行长易纲今天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不断深化金融业的改革开放,支持资本项目便利化的政策试点,跨境人民币支付清算等政策在北京落地。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3美元指数DXY)报98.14。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收报98.13,涨0.2%,录得连续三日上涨,逼近一年高位。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25%,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回落1BP(0.01个百分点),盘中最低跌至2.213%。债券价格与收益率走势相反。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上周开始再次出现“倒挂”,且程度较3月份加剧。截至周三收盘,该利差报-0.12个百分点,盘中一度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通常而言,长期国债利率隐含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而短期无风险借贷利率对央行的政策利率更为敏感。美联储通过调整联邦基金利率——隔夜拆借利率的目标区间来影响市场借贷成本。

  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周三收报1284.5美元,涨0.58%。

  周三,国际油价呈“V”型走势。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8.17美元,跌0.7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06美元,跌0.14%。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527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减少80万桶。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跌 沪指延续小幅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05.81点,-0.31%;深证成指报8943.35点,-0.74%;创业板指报1485.24点,-0.8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42.96点,-0.47%。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信息技术、白酒等领跌。

  ●北京时间上午8点,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知名主持人刘欣和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隔空对辩。5月22日,刘欣驳斥了翠西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次日,翠西在节目中进行回应,之后与CGTN约辩,刘欣应约。

  ●央行今日于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本周以来,央行已经连续四日实现净投放,累计4300亿元。

  ●今日,央行行长易纲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央行在5月15号开始对县域的金融机构实行比较低的准备金框架,涉及1000多家农村商业银行,准备金从11%降到了8%,分三次落实到位,这样释放出3000亿人民币,三个月每次释放1000亿,能够使1000多家县域的农商行均匀地运用到这批增量的钱,主要用于发放小微和民营企业的贷款。易纲还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与相关部门一起,积极配合,确保实现国有大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降低1个百分点的目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科技创新、科创板对科技型创新企业的支撑功能。阎庆民表示,今后全国有了科创板,未来我们努力力争探索做一个科转板,把我们的技术、专利,利用我们的技术市场,转化成应用生产力。

  ●针对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原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是根据供求关系所调整的,不仅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还是对经济有好处的。对中国来讲,汇率改革好多轮了,对外开放在逐步加大,汇率机制也更加完善,更能反映货币的真实价值、反映供求关系。与此同时,货币的好用程度或是可自由使用的程度越来越高,世界上愿意接受使用人民币做贸易、做投资、做储备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多,所以这个是合适的,是一个正向的相互作用。

  ●《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在A股5月份的“磨底”行情中,ETF资金净流入大幅增加,单月“吸金”额度约300亿元,创下今年来新高。其中,新指数基金及宽基ETF成为主力。

  业内人士指出,ETF市场向来是机构的主战场,而机构在弱市中往往会采取“越跌越买,底部加仓”的操作思路,以免错过行情突然反转的机会。从这一角度来看,机构不仅认可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且对后市也持积极态度。

  港股:恒生指数高开,收报27,114.88,跌0.44%。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513880)跌0.3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据媒体报道,日本央行(BoJ)政策审议委员樱井真今日表示,企图通过追加刺激、不计成本寻求实现物价目标是不合适的。货币政策能够支持日本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革。耐心维持当前货币政策,同时兼顾海外进展和本地银行业情况非常必要。

  【美欧股市标普500指数失守2800关口

  美股:周三,道指(.DJI)跌221.36点,或0.87%,报25,126.41点;标普500指数(.INX)跌19.37点,或0.69%,报2,783.02点;纳指(.IXIC)跌60.04点,或0.79%,报7,547.31点。盘中,纳指和标普500指数跌穿200日均线。

标普500指数周三盘中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周三盘中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VXX)周三收报17.9,盘中最高触及19.04,创本月14日以来新高,反映美股市场投资者情绪仍然紧张。19是这一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随着国际经贸关系持续紧张,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日益高涨。宏观经济数据不断弱化,进一步增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英国脱欧僵局以及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也使全球经济前景更加压抑。” 

  美股科技股集体下跌,纽交所FANG+指数(NYFANG)下跌1.1%,创1月29日以来最低收盘位,英伟达(NVDA)领跌2.1%。该指数本月累计下跌13%,创下至少十年来最大月度跌幅。本月中旬,美银美林(BofAML)5月基金经理调查(FMS)显示,基金经理们“最拥挤交易”集中在做多美国科技股上面

  道指成分股强生JNJ)周三大跌4.2%,本周跌幅已超过5.4%。针对这家阿片制剂制造商的首次审判周二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开始,这可能成为美国各地数百起类似案件的先例。据《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俄克拉荷马州的总检察长认为,强生公司和肆虐美国二十年的阿片类药物泛滥危机存在关联。

  当地时间5月29日,CNBC网站头条出现了中方的一句“警告”:“Don't say we didn't warn you”。

  这句话的中文原版是“勿谓言之不预”。在29日《人民日报》03版刊发的评论文章《美方不要低估中方反制能力》中,罕见使用了这句古语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几乎全部下跌,公用事业(XLU),房地产(XLRE)领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一季度美国GDP,4月美国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周五,5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4月美国核心PCE价格指数,5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1.5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1.24%,法国CAC 40指数跌1.7%。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5月德国失业人数227.9万,环比增加6万人,市场预估为减少8千人;当月失业率为5.0%,高于市场预估的4.9%,比上月的历史低位上升0.1个百分点。

  德国联邦劳工局(Federal Employment Agency)局长Detlef Scheele表示,经济疲软的影响逐渐在劳动力市场显现,尽管企业招工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但需求明显减弱。

  德国联邦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2018年下半年开始,德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三季度GDP环比萎缩0.2%,四季度环比零增长。

  【汇率美元指数站上98关口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990,调降2点。

  截至北京时间9:30美元指数DXY)(UUP)报98.09。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该指数收报98.13,涨0.2%,连续三日上涨。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加拿大央行(BoC)较市场一些人的预期更为平衡,美元兑加元亦创下五个月新高。该央行一如预期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并表明注意到第二季度的增长加速,但亦暗示政策将保持观望,因为“最近贸易关系紧张正加剧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

  在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后,加元(USD/CAD)一度快速贬值至1.3546,收盘跌0.15%。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下挫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5:2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25%,回落1BP(0.0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09%,下跌3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截至周三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16BP。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继续发酵,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攀升,收益率继续走低。G Plus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表明不确定性因素正在增大。”

  截至周三收盘,代表性的美国20年以上国债基金(TLT)本月累计上涨4.4%,同期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5.53%。

  景顺(Invesco)今日发布文章称,总体而言,结合近期的证词、新闻稿和其他表述来看,美联储(Fed)可能正在考虑转向平均通胀目标。若真是如此,这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再试图维持一个具体的通胀水平,而是在利用加息给经济降温之前,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目标水平。这种转变势必会改变美联储在经济和市场数据方面的应对方式。虽然新框架还存在诸多疑问,但景顺认为有利于美国和全球宏观经济表现,对风险资产不无好处

  美联储将通胀目标设在2%的货币政策主导思想自格林斯潘时代一直延续至今,甚至变成了投资者衡量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的准绳。近年来,市场上常有声音质疑这一通胀目标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尤其在耶伦主政美联储期间,美国通胀数值曾长期低于这一目标。近期,这一数值也低于2%。

  【贵金属金银价格比创1993年以来新高

  美东时间周三,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4.5美元,涨0.58%。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投资策略总监Maxwell Gold最近表示,黄金的低波动性和稳定的上涨对长期投资来说很有吸引力。他认为,比特币的高波动性对投机者有吸引力,但并不是有效的避险资产。比特币的波动性是美元的15倍,是欧元的12倍,是黄金的7倍多,是原油的3倍多,原油是金融市场最难以预测的商品。他说,“数字货币市场非常新,对金融市场还没有什么用途。但我可以打赌,各国央行截止到目前仍将黄金作为重要储备。”

  他指出,尽管黄金在赢得投资者青睐方面比较挣扎,但其价格(XAU)仍在乐观回升。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增长,避险资产如黄金的的吸引力将会越来越大,再加上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这些对黄金都是有利的。预计金价年末将回升至1300美元上方。

  点此了解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CPM Group执行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投资者和企业不太确定如何在此间市场进行押注。投资者不知道是做多股票还是做空股票,做多债券还是做空债券,因此他们投入贵金属市场。

  支撑着黄金的全球经济之忧正在摧毁其它金属,特别是那些具有工业用途的金属,如白银和。周二,1盎司的黄金可以买到超过89盎司的白银(SLV),创下了1993年以来最高纪录。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及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这一比例“已飙升至数十年来的高点, 因白银的持续疲软,而其又在贸易争端中蒙受了损失 。”

  【大宗商品油价连续两日下挫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8.17美元,跌0.7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06美元,跌0.14%。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527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80万桶。

  据媒体分析,因中国暗示准备限制对美国的稀土出口,引发市场担心持续的贸易对峙可能损害需求。不过,美国API库存超预期减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和中东政治紧张局势则提供了一些支持。

  路透社援引油轮数据和两名业内人士表示,5月伊朗原油出口大幅下滑至每日约40万桶,不及上月一半,此前美国针对伊朗加大了制裁力度。为了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到零,华盛顿本月结束了对伊朗石油进口国的制裁豁免。

  截至周四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67.1元,较周三结算价涨0.08%。周三夜盘,该合约震荡走高。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在9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3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8692.91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避险资产重获追捧 关键通胀数据将出炉

  持仓报告:避险需求突增 “聪明资金”猝不及防

  编辑精选: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