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避险资产重获追捧 关键通胀数据将出炉

周评:避险资产重获追捧 关键通胀数据将出炉
2019年05月25日 17: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三大指数继续下跌。道指.DJI)下跌0.69%,连续五周回落,录得2011年以来最长连续下跌周数

  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分别下跌1.17%和2.29%,均连续三周下挫。

  宏观局势未见明显改善,本周市场担忧情绪依旧弥漫。

  全球股市(ACWI)延续弱势表现。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周跌0.55%,但跌幅较过去两周收窄。非美发达市场方面,MSCI欧元区ETF(EZU)跌0.87%,MSCI英国ETF(EWU)跌0.86%,MSCI日本ETF(EWJ)跌0.75%。

  沪深股市方面,沪指000001)周五收报2852.99,周跌1.02%。创业板指399006)周跌2.37%。上述指数已连续五周录得下跌,逼近一季度的跳空缺口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这次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本次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据测算,到2020年3月将带来100亿美元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约690亿元。

  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7,353.93,周跌2.12%,连续三周收低。

  小米集团01810)周一公布财报,其中IoT部分业务增速迅猛,但其股价本周下跌3.84%,连续第四周下挫。美团点评03690)周四盘后公布的季报业绩超过预期,股价本周小幅收跌。

  本周,受贸易局势紧张影响,避险资产重获追捧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32%,为2017年11月以来最低,较上周大幅回落7BP(0.07个百分点),过去三周累计下跌22BP。

  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USD/JPY)周涨0.6%,瑞郎兑美元(USD/CHF)涨超0.8%。

  金价XAU)周五收报1284.93美元/盎司,周涨0.54%。

  作为风险资产典型代表,两大国际原油合约创出年内最大单周跌幅。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9.26美元,周跌4.0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9.02美元,周跌5.88%。

  能源信息署(EIA)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已升至201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此外,贸易摩擦也令市场对未来原油需求增长产生担忧。

  周五,美元指数DXY)收报97.61,周跌0.39%。周四盘中,该指数一度升至98.366,创2017年5月中旬以来新高。

  英镑兑美元(GBP/USD)本周微跌0.06%。周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她表示会继续担任首相工作直到选出新首相。目前来看,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是接替梅的热门人选。

  “不确定性上升,英镑的波动性应该会增加,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五的报告中称。

  本周,人民币汇率止跌企稳。在岸人民币USD/CNY)周五收报6.9050,较上周官方收盘价升值88点(pips)。过去两周,在岸价贬值近1800点。媒体周四傍晚报道,央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称人民币汇率没有也不允许“出事”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美、英股市休市;周二,5月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四,一季度美国GDP,4月美国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周五,5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4月美国核心PCE价格指数,5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本周美国公布的多项重要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其中,5月Markit美国制造业PMI降至50.6,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远不及市场预估的52.5,前值为52.6。

  周五公布的4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为-2.1%,逊于市场预估的-2%。不仅如此,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环比下跌0.9%,远逊于市场预期的-0.3%;前值1.4%也大幅向下修正为0.3%。

  此外,季调后的4月美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大幅下降6.9%,市场预估降幅为2.5%,前值为增长4.5%。4月份,房地产市场大部分仍然疲软。

  市场较为关注将于下周公布的4月美国核心PCE价格指数,该指标3月读数为同比增长1.6%,低于市场预期的1.7%。美联储(Fed)设定的通胀目标为2%。

  本周,美联储公布了4/5月FOMC会议纪要(Minutes),重申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暗示一定时期内未有加息或降息可能性。但通胀数据的持续低迷引发多位联储官员忧虑。有分析指出,通胀变化可能成为下一步货币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今年的“票委”之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下调政策利率可能有助于未来维持FOMC通胀目标的可信度。

  CME网站的FedWatch工具显示,截至北京时间今日14:30,市场对美联储到2020年1月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预期已回升至80%上方。

  CME网站的FedWatch工具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14:30,市场对美联储到2020年1月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预期回升至80%上方(来源:CME网站、新浪财经整理)  CME网站的FedWatch工具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14:30,市场对美联储到2020年1月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预期回升至80%上方(来源:CME网站、新浪财经整理)

  此外,国际关系演进依旧引人瞩目。F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目前,贸易关系似乎是投资者唯一关心的问题。正是它使几乎整个市场都受到了影响。”他表示:“投资者希望国际关系能有更多确定性。但事与愿违,它不仅没有增加确定性,反而变得更加复杂。”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黄郁葱:美国经济是外强中干的骆驼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