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第二批上会名单揭晓 最全影子股名单看这里

科创板第二批上会名单揭晓 最全影子股名单看这里
2019年05月30日 2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科创板第二批上会名单揭晓 最全影子股名单看这里!

  5月30日晚,上交所官网发布了第二批科创板上会名单。

  上交所指出,6月11日将召开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审议福光股份,睿创微纳和华兴源创的科创板首发申请。

  此前,睿创微纳和华兴源创均已完成三轮问询回复,福光股份则在完成两轮问询回复后上会。

  消息一出,市场再次沸腾。

  犹记得三天前,上交所发布首批科创板上会名单后,A股市场影子概念瞬间“暴走”,创投板块一骑绝尘,怒掀涨停潮。参股科创板指数也大涨逾1.62%。

  不少机构均指出,科创板开板临近,将会给券商、创投和相关影子股及关联企业创造投资机会。

  三家“幸运儿”扫描

  福光股份:

  福光股份属于光学器件行业,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是福建省重要的军民融合企业,也是全球光学镜头的重要制造商。其光学技术和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工程、空间观测、导弹制导、边防海防以及新兴的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

  2016年-2018年,福光股份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69亿元、5.8亿元、5.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98.86万元、9125.6万元、9138.64万元。

  福光股份的A股影子股包括兴业银行厦门国贸

  公开资料显示,兴业银行和厦门国贸分别持有兴业国际信托73%和8.42%的股权,兴业国际信托通过一些列股权嵌套,间接持股福光股份股东福州市马尾区华福光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份,而后者仅持有福光股份1.74%股权。

  睿创微纳:

  睿创微纳属于信息技术行业,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主要从事光通信用光电子元器件、非制冷红外成像组件与红外热像仪、光纤传感模块等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其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光纤通信、无线通讯、智能建筑、电力检测、工业测温、消防、家居监控、医疗、汽车夜视导航等诸多民用领域。

  2016年-2018年,睿创微纳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025.06万元、1.56亿元和 3.8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72.15 万元、6435.17万元和1.25亿元,其中2017年及2018年同比增长高达561.95%及94.51%。

  睿创微纳的A股影子股包括宏达股份四川成渝中国核建安徽水利康缘药业

  其中,中国核建、安徽水利、康缘药业通过合建新源,间接持有有睿创微纳约3%股权。宏达股份、四川成渝也通过四川信托层层嵌套,间接持有睿创微纳0.03%的股权。

  华兴源创:

  华兴源创属于专业设备制造业,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LCD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

  2016年-2018年,华兴源创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13.7亿元、10.05亿元,归母净利润依次是1.8亿元、2.1亿元、2.43亿元。

  期间,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8.99%、88.06%和61.57%,主要包括苹果、三星、LG、夏普、京东方、JDI等行业内知名厂商。

  公司股权穿透后为自然人和员工持股平台,没有A股影子股。

责任编辑:陈志杰

股权 保荐机构 福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