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资金活跃 稀土永磁龙头10天8板

短线资金活跃 稀土永磁龙头10天8板
2019年05月30日 06:46 上海证券报

  ⊙孙越 

  周三,沪深两市虽呈缩量盘整,但盘面依旧活跃,稀土板块多股涨停,保险、农业等板块午后轮番冲高。尾盘有所回落,不过沪指日线已收出4连阳,并站稳在2900点上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4.70点,涨0.16%;深证成指报9010.36点,跌0.28%;创业板指报1497.89点,跌0.4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460亿元,较前一日略有缩量。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大盘仍处于箱体震荡阶段,由于量能有限,上涨气势不足,对中长期资金面变化仍须密切观察。

  盘面上,短线资金活跃度不减,热点题材快速轮动。

  昨日,稀土永磁概念股再度受到资金追捧,金力永磁有研新材银河磁体等多股涨停。其中,领涨龙头金力永磁表现强劲,实现10天8涨停。截至5月29日,近1个月来,稀土永磁板块累计上涨12.76%。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稀土产业链库存接近底部位置,近期有企业已开始积极补库,贸易商也在加大收货力度。

  金融板块昨日也表现抢眼,午后,在保险、券商等板块的强势拉升下,三大指数纷纷翻红。保险板块中,中国人保盘中触及涨停,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涨逾7%。消息面上,财政部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大幅提高保险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比例。

  此外,国产芯片、农业、黄金等板块同样活跃。国产芯片板块中,力源信息明阳电路富满电子等近十余只个股涨停。另一方面,汽车、房地产、休闲服务板块则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5月28日尾市,跟踪MSCI指数调整的被动资金借道沪深股通进行了一次性扫货,相关个股尾盘都出现一定幅度的拉升。昨日,这些股票多数出现回吐,招商证券爱尔眼科温氏股份等纷纷低开。昨日,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出,合计达32.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7.7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73亿元。

  对于后市,中国银河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短期市场预计将呈震荡行情,长期看好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的配置机会。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仍部分成立,看好中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稀土永磁 龙头 短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