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道指跌逾400点 跌破25000点关口

午盘:道指跌逾400点 跌破25000点关口
2019年05月29日 23:5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晚,美股周三午盘继续下跌,道指跌逾400点,跌破25000点关口。避险气氛浓郁,资金涌入债市。多国国债收益率创新低,令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黄金期货价格攀升,原油价格下跌。

  美东时间5月29日11:55(北京时间5月29日23:55),道指跌405.15点,或1.6%,报24942.62点;标普500指数跌33.59点,或1.2%,报2768.80点;纳指跌99.05点,或1.30%,报7508.30点。

  全球经贸紧张关系长期延续,几乎没有迅速解决的迹象。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正在衡量固定收益市场的警告信号。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情绪愈发浓厚,加上欧洲政治局势不明朗,令市场信心再遭到打击,避险情绪处在爆发边缘。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随着国际经贸关系持续紧张,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日益高涨。宏观经济数据不断弱化,进一步增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英国脱欧僵局以及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也使全球经济前景更加压抑。”

  最近几天全球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在主要经济体宏观数据令人失望的背景下,人们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再现。此外,欧盟选举中疑欧党派获胜,另外希腊提前选举、奥地利爆发政治动荡也使前景蒙阴。

  全球经贸紧张关系长期延续,几乎没有迅速解决的迹象。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正在衡量固定收益市场的警告信号。

  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加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继续升温,这使得美债这种避险资产受到欢迎。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攀升,收益率继续走低。周二该项国债收益率创19个月以来新低。

  国债收益率倒挂现象更加严重,令人担忧经济衰退正在迫近。周三早间,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收益率的差已扩大到-13个基点,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具体数据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降至2.23%,创20个月新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个基点,降至2.08%。

  所谓的国债收益率倒挂,指的是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状况。通常国债收益率倒挂被视为是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警示讯号。

  在过去的50年间,美国一共发生过6次3个月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情况,统计表明,美国经济平均在利率释放倒挂信号后的311天后陷入衰退。特别是2000年和2007年,其后相继出现的经济危机至今让人心有余悸。

  除美国外,其他多国国债收益率也创多年新低。日本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两个基点,降至-0.09%,创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西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最低纪录。澳大利亚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低于该国央行政策利率的水平。

  G Plus Economic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表明不确定性因素正在增大。很显然,我们现在已经过了企业盈利的周期性高峰与信贷息差的周期性低谷。”她称,从现在起,“国债价格将得到很好的支撑”。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降至-0.17%,降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德国就业数据表现意外不及预期,失业人数与失业率均出现回升,加剧了市场的担忧。

  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连续第三日攀升。日元汇率趋于稳定。

  周四和周五美国将公布大量经济数据,投资者将依据这些数据来判断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市场越来越期待美联储降息,并且是不止一次的降息。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价格走势反映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将“降息两次”的可能性已经达到40%,今年至今,该概率首度超出了“降息一次”的概率。与此同时,降息三次的概率也在上升。在美联储透露出任何可能降息的信号之前,美债市场已经先一步采取了行动。

  焦点个股

  Capri Holdings(CPRI)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降低,并发布了悲观的业绩预期。

  陶氏杜邦(DWDP)受到关注,这家矿业与化工企业周三表示,在2017年陶氏化学与杜邦公司合并后,预计将计入非现金商誉减损费用8亿至13亿美元。

  Dick’s Sporting Goods(DKS)股价攀升,此前这家零售商宣布第一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

  服装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ANF)股价重挫,此前该公司宣布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不及预期,并发布了悲观的第二季度与2019年全年业绩预期。

  其他市场

  周三亚洲股市涨跌不一,日本与韩国股市周三收跌。中国股市收高。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3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2%,德国DAX指数收跌1.5%,法国CAC指数收跌1.8%,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8%。

  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6%,报57.55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攀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国债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