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的袖珍滞涨股名单 19股市盈率不足10倍

低估值的袖珍滞涨股名单 19股市盈率不足10倍
2019年05月30日 07:33 新浪财经综合

  低估值的袖珍滞涨股名单!19股市盈率不足10倍,47股较年内低点反弹不足10%

  数据宝 梁谦刚

  内容摘要

  低价、低估值的袖珍滞涨股名单出炉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太极实业等47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78股均线金叉 温氏股份资金流入居前

  沃特股份等12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低价、低估值的袖珍滞涨股名单出炉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调整,A股低价股数量再次扩容,最新收盘价低于10元个股达到1952只,低于5元个股达到696只。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收盘价在10元以下,A股市值低于50亿元,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且2018年度及今年一季度均盈利的个股,共计269只。股价最低的是申华控股,最新收盘价2.28元,山东矿机吉林高速大龙地产东方电热新乡化纤等最新收盘价均不足3元。

  从市值规模来看,5股最新市值低于20亿元,分别是绿景控股展鹏科技创源文化瑞丰高材宁波联合。绿景控股A股市值最低,为14.69亿元,公司主营房地产经营、物业管理与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仅4.61%。A股市值较低的还有山西路桥(维权)力星股份文化长城联环药业通润装备等。

  从估值方面看,19只个股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方大集团滚动市盈率最低,仅2.83倍。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高端幕墙系统及材料、轨道交通设备及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房地产和金融等板块,去年实现盈利22.46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0.7亿元,同比下滑28.85%。中交地产滚动市盈率4.95倍,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卧龙地产凤凰股份天地源栖霞建设等地产股市盈率也在10倍以下,市盈率较低的还有宁波联合、联发股份新野纺织山东海化川仪股份、申华控股等。

  从年内股价表现来看,多只个股出现滞涨情形。数据宝统计显示,47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低点反弹幅度不足10%。反弹幅度最低的是健盛集团,该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低点反弹仅0.56%。健盛集团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0.69亿元,同比增长57.2%。黄山旅游较年内低点反弹幅度为2.12%,该股年初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但力度不大,自4月2日以来股价持续震荡下行,今年累计下跌2.45%。天创时尚双环传动欢瑞世纪(维权)龙星化工、联发股份等个股较年内低点反弹幅度均在10%以内。

  23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低点反弹40%以上,分别是华茂股份雪榕生物北陆药业云煤能源风神股份等。华茂股份反弹幅度最大,其最新收盘价较年内低点上涨55.77%。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4.23亿元,同比增长359.13%。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反弹较大的个股中,大部分业绩表现不俗,一季度除方大集团外,22股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合肥城建江苏舜天浙江富润桂东电力腾达建设等一季度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5月2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3.6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力源信息兴森科技中色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6.55%、9.45%、8.9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3只,其中五矿稀土丰乐种业、力源信息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焦作万方丹化科技一拖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7.49%、34.78%、26.76%。

  太极实业等47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5月29日收盘,两市共有47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天翔环境(维权)铭普光磁、太极实业,涨幅分别为10.1%、9.99%、9.96%。

  值得注意的是,太极实业、同有科技中化岩土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6277.38万元、6848.45万元、5966.28万元。

  78股均线金叉 温氏股份资金流入居前

  截至5月29日收盘,有7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空港股份联明股份苏大维格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23%、2.11%、1.58%。

  值得注意的是,温氏股份、海螺水泥红相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81亿元、0.62亿元、0.56亿元。

  沃特股份等12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截至5月29日收盘,两市共有67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沃特股份(8天)、粤高速A(7天)、华孚时尚(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光力科技(62.7%)、富满电子(61.12%)、金逸影视(46.4%)。

  值得注意的是,67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贵州茅台,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1.31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