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沪指跌0.31% 农业股持续走强

收评: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沪指跌0.31% 农业股持续走强
2019年05月30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早盘采掘服务板块虽强势崛起,但受国产操作系统板块杀跌影响,三大股指低位震荡,午后稀土永磁板块快速跳水,各大股指再度下行,创指一度大跌逾2%,尾盘农业种植板块走强,带动两市股指跌纷纷反弹,沪指日线五连阳险守2900点关口,整体上呈现下探回升走势,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2905.81点,跌0.31%,深成指报8943.35点,跌0.74%,创指报1485.24点,跌0.84%。

  从盘面上看,玉米、采掘服务、农业种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国产操作系统、天津自贸区、西安自贸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农业种植板块持续走强,全天领涨两市,农发种业敦煌种业丰乐种业万向德农登海种业涨停,隆平高科金健米业新农开发大北农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采掘服务板块崛起,板块个股全线上涨,惠普博、贝肯能源潜能恒信中曼石油涨停,石化油服中油工程通源石油金诚信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记者从南沙自贸试验区获悉,南沙自贸试验区正在以跨境合作、金融创新为突破口,进一步加速金融要素的聚集,未来,将会有三家以跨境金融为突破口的金融机构新设在自贸区内。

  2、1-4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88.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为80.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进口货物物流总额为4.6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

  3、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底,在500个县(含县级市、市辖区)初步建成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的新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的共同体。

  后市前瞻:

  财富证券2019年中期策略报告指出,成长板块核心逻辑在于存量市场下细分龙头的市占率提升,具有长期成长性,建议长期坚守消费建材优质龙头。消费类建材普遍处于产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不规范的阶段,整体呈现“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从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角度来看,消费建材行业正面临着产品质量提升、生产许可管理趋严以及环保查处力度加大等挑战,落后产能将逐步淘汰,行业发展将走向规范,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龙头企业有望从中受益。同时,随着下游房地产市场和装修装饰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行业发展资源也将会进一步集中到有品牌优势、有质量保障、有竞争实力的龙头企业。

  而从配置上看,国金证券强调,短期内,规避风险,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首先是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其次可关注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食品、医药;最后在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也可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