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于损失166万件羽绒服!昨晚 加拿大鹅突然崩盘了

相当于损失166万件羽绒服!昨晚 加拿大鹅突然崩盘了
2019年05月30日 14:0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从007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从好莱坞巨星到企业家马云……

  过去几年,样式普通的“加拿大鹅”羽绒服被名人们带火了,两年前还在纽约上市。

  除了名人效应,“加拿大鹅”还有一个标签,那就是贵,一件大衣动辄就近万元。但高价格并不能阻挡人们追求时尚的热情。

  然而,爆炸性的增长难以持续。昨天“加拿大鹅”发布的季度财报,让公司股价暴跌30.85%,一夜之间市值蒸发16.6亿美元。相当于166万件售价1000美元的大衣。

  加拿大鹅的寒冬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加拿大鹅”股价如此暴跌?

  “加拿大鹅”昨天发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爆了两个雷。

  首先是季度销售不及预期。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额增长25%至1.562亿加元。25%看上去不错,但这却是过去两个财年以来最低的季度增速。此外,1.562亿加元的销售额也低于此前的预期。

  其次,“加拿大鹅”还预计未来几年销售增速将被“腰斩”。

  公司在季报中表示,公司预计未来三年的年平均销售额至少增长20%,跟2018年财年和2019财年超过40%的营收增长相比直接“腰斩”。

  股价一天跌去三成,这对于“加拿大鹅”的股票投资者来说无异于飞来横祸,但对空头来说则是一大笔意外之财。

  金融数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统计显示,财报公布前,“加拿大鹅”累计有近830万股股票被借出做空,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4.13%,总价值约4.06亿美元。由于周三股价暴跌,加拿大鹅空头当天盯市浮盈超过1亿美元。这不仅让空头一举扭转此前的持仓亏损,还实现了年内8470万美元的获利,年内收益水平达到23%。

  对于加拿大鹅业绩的大降,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零售业分析师苏查里塔·柯达里表示,“主要因为加拿大鹅80%的收入都来自第三季度,因为在其他季节中,很少有消费者购买高端的羽绒外套。”

  但这样的分析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同样是一季度,国产的波司登羽绒服却大卖。

  “土味”国产羽绒服笑了

  伴随“加拿大鹅”的业绩惨跌,国产羽绒服波司登却笑了。

  其2018/19财年半年报(截至9月30日)的经营收益34.442亿元,同比上升16.4%;净利润达到2.51亿元,同比上涨43.9%。期内,波司登羽绒服业务收入同比上升19.5%;主品牌波司登羽绒服收入同比上升24.1%,继续成为比重最高业务板块。要知道,这段时间其实是羽绒服的销售淡季。

  到了冬天,波司登的业绩更是突飞猛进。

  根据公司发布的截至今年2月25日最新运营表现,波司登品牌羽绒服2018/19财年累计零售金额已经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波司登品牌羽绒服业务2018/19财年的累计营收金额较2017/18财年同比增长35%。

  但你可能不知道,在2012年达到盈利顶峰后,波司登的业绩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低迷。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梳理发现,2013/2014财年到2015/2016财年,波司登营收连续三年下滑;净利润则从2012/2013财年开始连续三年下滑。

  此外,截至2017年3月末的过去4个财年,波司登门店净减少数量达8000余家。而现在,一个原本被认为面向中老年的“土味”品牌,开始向国际高端品牌转变。

  为了保持业绩高增长,“加拿大鹅”也将目光转到了中国市场。从公司季度财报可见,“加拿大鹅”在加拿大的销售额增长28.2%,在美国增长36.3%,而在其他地区增长60.5%。

  继去年年低在北京三里屯开设了首个中国门店之后,现在,加拿大鹅称,将寻求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并开设新店。

  记者 | 蔡鼎 编辑 | 王嘉琦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