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新一轮战火即将燃起

美欧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新一轮战火即将燃起
2019年05月30日 16:48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本月早些时候早些时候就汽车关税问题进行了抨击,但欧元区国家内部一连串的困境可能会在贸易协定尚未启动之前,就使其受挫。

  去年7月份,在白宫玫瑰园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达成的协议缓解了美国威胁要加征汽车关税带来的贸易紧张局势。但10个月过去之后,后续谈判几乎没有取得任何有意义的进展。

  欧洲官员指责特朗普政府官员没有及时与布鲁塞尔的相关机构打交道,让特朗普分心的是需要与日本迅速达成协议,以缓和美国国内利益集团的需要。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本月早些时候在巴黎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会晤后对记者说:“我认为美国还没有准备好开始关税谈判。”

  然而在最近的选举中,欧洲的两极分化日益明显,主流的中右翼和中左翼政党出现分裂,华盛顿的一些人认为这表明达成协议存在更大的结构性障碍。

  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本月宣布辞职后,英国脱欧进程陷入混乱,东欧国家正在测试“非自由”民主改革,此外,经济数据显示,欧洲国家面临日益脆弱的经济背景。

  欧洲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希瑟·康利(Heather Conley)说:“大家都看得到,欧盟四处起火,面临的问题太多太多,我认为他们没有信心,也没有能力与美国谈判达成协议。”

  特朗普对与欧盟和日本就减少对美汽车和零部件出口谈判设定了180天的截止期限,不断加大对贸易伙伴的压力,迫使它们达成更符合自己意愿的协议。特朗普在最近的日本之行中明确表示,他希望在2020年的连任竞选中看到一些快速达成的协议。

  在日本,特朗普可能取得进展。相关谈判人士认为,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谈判将在7月份日本众议院选举后加速。

  但在欧洲,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轮双边谈判几乎没有取得进展,美国官员甚至拒绝提及汽车关税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