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方大特钢爆炸最新消息,南昌方大特钢爆炸严重吗原因是什么

南昌方大特钢爆炸最新消息,南昌方大特钢爆炸严重吗原因是什么
2019年05月30日 18:54 澎湃

  方大特钢 1死9伤事故:员工称事发锅炉爆炸前一天故障未停工

5月29日16时30分许,南昌市青山湖区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方大特钢)炼铁分厂2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烧爆炸。最新伤亡情况是造成作业人员1死9伤,伤员均已送医治疗。

该公司一位员工告诉澎湃新闻,发生爆炸的二号高炉,在5月28日晚上就发现出现故障,炉体都在摇晃,但因为抢生产量,未进行停工。5月29日,有维修工人在对二号高炉进行检查,但维修的同时仍在生产,发生爆炸时,包括当班工人和维修人员都在高炉旁边。工人们怀疑是煤气泄漏引发爆炸。

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5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方大特钢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这名工人介绍,该公司有1号、2号和3号三个高炉,每个高炉分别在独立的厂房,炉里装载有五六十吨溶解的铁水,通过一系列工序制成钢材。工人们每天分三班轮换,每个班大约有六七名工人,高炉24小时不停运转。高炉工置身于高温和高灰尘的环境,每个月能拿到1万左右的工资。

该员工称,按照安全操作规范,这种情况下应该停止生产再检修,但从5月28日下午到发生爆炸时,都没有停止生产。不少工人对此表示担忧,还跑到二号高炉去看。

方大特钢原为一家国有企业,后改制为股份公司。这位员工称,改制后公司对产量的要求提高了很多,员工请假都会被扣工资。此次爆炸发生后,他们并没有接到放假的通知, 1号和3号高炉没出事,还要上班。

发生爆炸时,这名工人正在二号高炉附近作业,突然像仍炸弹了,吓死人了,刺耳的爆炸伴随浓烟迅速涌来,他和同事们赶紧往外跑,几十米后燃气了大火,随后消防队和急救车辆赶来。

公开信息显示,方大特钢是一家集采矿、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生产工艺于一体,具有年产钢360万吨能力的钢铁联合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生产基地。

方大特钢在岗员工约7600人(钢铁本部约5400人,控股企业约2200人),资产总额约100亿元,占地面积约3300亩。方大特钢母公司为总部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这是方大系钢铁公司今年内发生的第3起安全事故。

方大特钢 爆炸 高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