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5月3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9年05月30日 17:02 新浪财经

  【热点】

  *ST康得(维权):因资金流动性不足 暂停部分业务

  *ST康得(002450)5月30日晚间公告,因资金流动性不足,公司为确保核心业务不受影响,基于业务和产品结构调整的需要,公司决定2019年5月31日起暂停部分面向长期布局的业务和部分盈利状况不佳的业务。对于在本次业务调整中涉及的员工,自5月31日起进行停工放假,停产放假期间依照《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支付放假工资。本次调整未影响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核心业务生产持续经营。

  深大通(维权)回复深交所:工业大麻对公司属于全新的领域 目前尚无相关技术及人员储备

  深大通(000038)5月30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工业大麻对公司而言属于全新的领域,目前公司尚无相关技术及人员储备,公司正在积极储备工业大麻领域的人才及技术等相关条件。公司与天益新麻、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及汉麻集团的合作,目前尚无重大进展;与云南浩南的合作,已完成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但目前尚未取得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证。

  金力永磁:公司并不直接拥有稀土矿山资源

  11天9涨停的金力永磁(300748)5月30日晚发布异动公告,公司为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并不直接拥有稀土矿山资源。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丰乐种业:公司股价近期异动频繁 已与基本面及二级市场走势严重背离

  丰乐种业(000713)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有投资者通过财经网站股吧等自媒体对公司相关公告进行错误解读,与公司公告实际内容不符,误导其他投资者行为。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不存在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公司股价近期异动频繁,已与公司基本面及二级市场走势严重背离,提醒投资者切勿听信其他渠道传言,理性投资,注意风险。丰乐种业5月以来累计涨幅近160%。

  贵人鸟澄清:媒体报道对公司财务数据的质疑未充分考虑到并表等情况

  贵人鸟(603555)30日晚公告,有媒体报道因公司披露的相关年报数据在简易会计勾稽公式基础上无法匹配,对公司近三年营收、采购和存货相关数据产生质疑。报道对存货的质疑未充分考虑到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化的客观情况。公告同时披露了采购金额与应付账款增减变动等存在不匹配的原因。公司表示,公司披露的年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能够客观真实反映企业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西汾酒回复上交所问询:将采取切实措施减少关联交易

  山西汾酒(600809)5月30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公司连续3年关联交易金额不断攀升,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29.28亿元,较上年同比大幅增加153%。公司就关联交易问题表示,将采取切实措施,减少关联交易,2019年将关联交易金额控制在22亿元以内,2020年将关联交易进一步控制在10亿元以内。

  【并购重组】

  华友钴业:拟7.73亿元收购华海新能源99%股权

  华友钴业(603799)5月3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新能源衢州拟以7.73亿元收购华海基金持有的华海新能源99.0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新能源衢州持有华海新能源100%股权。华海新能源主要负责建设运营新能源锂电三元材料前驱体项目。华海新能源是通过产业基金投资的方式培育的新能源锂电三元材料前驱体项目,是公司向新能源锂电材料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旭光股份:筹划收购子公司储翰科技股权 股票停牌

  旭光股份(600353)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储翰科技部分股东合计持有的不超过6947.17万股的股份(约占储翰科技股份总数的67.45%)。储翰科技为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代码为831964。旭光股份股票将于5月31日起停牌。

  【再融资】

  国盛金控:拟非公开发行不超30亿元公司债券

  国盛金控(002670)5月30日晚公告,公司拟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并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在集团内部统筹使用。

  浙江交科:拟发行不超25亿元可转债

  浙江交科(002061)5月30日晚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总额不超过25亿元,募资拟用于施工机械装备升级更新购置项目、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PPP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

  【增减持】

  康强电子:大股东之一致行动人今日减持10.78万股

  康强电子(002119)5月30日晚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之一致行动人亿旺贸易于5月30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10.78万股公司股票,成交金额210万元。本次减持后,普利赛思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股份93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00012%,其中亿旺贸易持有公司股份8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48088%。

  美的集团:公司董秘拟减持不超15.3万股

  美的集团(000333)5月30日晚公告,公司董秘江鹏计划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25%的股份,即15.3万股。

  方正电机: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方正电机(002196)5月30日晚公告,公司持股6.33%股东青岛金石灏汭投资拟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41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6%。

  百傲化学: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百傲化学(603360)5月30日晚间公告,通运投资和三鑫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通运投资和三鑫投资共同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回购】

  顺网科技:已耗资1.92亿元回购2.07%股份

  顺网科技(300113)5月30日晚间公告,截至5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1438.3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07%,最高成交价为17.2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1.70元/股,成交总金额1.92亿元。

  【中标合同】

  宁波建工:子公司签订4.73亿元施工合同

  宁波建工(601789)5月3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建工集团近日与雅戈尔置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宁波普济医院土建总承包工程合同》,由建工集团负责宁波普济医院施工建设,项目签约合同价含税金额为4.73亿元。

  天奇股份(维权):子公司与西门子歌美飒签订约2.42亿元订单

  天奇股份(002009)5月30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江苏一汽铸造收到西门子歌美飒的重大订单。该笔订单涵盖多件大型风力发电设备的轮毂、底座、轴承座等铸件产品,订单金额合计约人民币2.42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的6.49%。交货期为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

  【其他】

  中环股份:子公司拟投建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项目

  中环股份(002129)5月30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中环协鑫拟投资建设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五期项目,新增产能25GW,建成后“中环产业园”整体产能将达到55GW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91.30亿元,达产后拟新增产能25GW,将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73亿元,达产年后年平均利润为12亿元。

  兴民智通:与Savari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签署框架协议

  兴民智通(002355)5月30日晚公告,公司当日与Savari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书,为全面推动车联网通信行业发展进程,双方拟在基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C-V2X通信软件、智能交通相关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圣济堂:拟1.84亿元扩建大健康产业园项目

  圣济堂(600227)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1.84亿元投资贵州圣济堂大健康产业园二期扩建工程项目(西南区域细胞制备存储中心项目),建立区域细胞制备及存储运营平台。

  中航高科:拟挂牌转让江苏致豪100%股权

  中航高科(600862)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江苏致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江苏致豪股东全部权益在2019年4月30日所表现的市场价值为10.80亿元。本次转让江苏致豪股权主要为进一步聚焦航空新材料、航空专用装备主业发展,履行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时五年内有序退出房地产业务承诺。

  中材科技:子公司拟15.47亿元投建锂电池隔膜项目

  中材科技(002080) 5月30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中材锂膜拟投资15.47亿元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经济开发区实施建设“年产4.08亿平方米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7.4亿元,年均利润总额3.2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21.38%。同时,中材锂膜各股东拟对中材锂膜合计增资7.9亿元,增资完成后,中材锂膜注册资本增至10.9亿元。

  中信重工:拟发起设立兴邦先进制造产业基金

  中信重工(601608)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发起设立兴邦先进制造产业基金。本基金募集目标为15亿元,主要投资于先进制造产业,重点关注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领域。

  北汽蓝谷(维权):收到逾11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北汽蓝谷(600733)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子公司近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拨付的新能源汽车2016年度中央清算补助资金2493万元;子公司近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预拨2017和2018年度中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11.30亿元。

  韶能股份:新丰生物质能扩建工程项目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韶能股份(000601)5月30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韶能集团新丰旭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丰生物质能扩建工程项目(装机2×3万千瓦,共两台机组)1号机组经过近段时间试运行,具备转入商业运行的条件,现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将对公司2019年及今后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兴通讯: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向中行建行申请425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中兴通讯(000063)5月30日晚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合计申请42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40亿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意授权公司进行折合38亿美元额度的保值型衍生品投资。

  *ST大控(维权):涉嫌信披违规违法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大控(600747)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华信(维权):控股股东16%股份被司法划转

  *ST华信(002018)5月30日晚公告,郑州中院已依法将流拍的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票合计3.6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02%,司法划转给中原银行。本次股份权益变动后,上海华信仍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