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挫2.43% 纳指盘中创历史新高

沪指重挫2.43% 纳指盘中创历史新高
2019年04月25日 22:3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7: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探底回升后,沪指低开震荡,午盘报3178.95,跌0.71%,午后单边下重挫,几近收于日低,收报3123.83,跌2.43%。5G军工能源基建等板块跌幅约4%。

  恒指低开0.46%,午盘报29,786.01,跌0.07%,午后震荡下行,收报29,549.79,跌0.86%。

  截至北京时间17:10美股期指涨跌不一,隐含周四道指(DIA)低开约0.2%,标普500(SPY)高开约0.1%,纳指100(QQQ)高开约0.8%。隔夜,美股小幅收跌,纳指盘中创历史新高。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7410,较周三官方收盘价贬值231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7501。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7307,调降102点。

  截至16:34,美元指数DXY)报98.18。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8.06,涨0.5%,盘中最高报98.19,创2017年5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53%,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回落4BP(0.04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32%,下跌4BP。截至周三,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1BP,处于今年以来最高水平。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平坦的利率曲线警示经济衰退,而这一读数变化意味着担忧在近期有所缓解。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3.74美元,跌0.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5.78美元,跌0.78%。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重挫2.43%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3123.83,-2.43%;深证成指报9907.63,-3.21%;创业板指报1669.98,-2.8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28,-1.57%。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几乎全部下跌,5G等板块领跌。

  《环球时报》今日下午报道,白宫2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前往中国,继续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美中贸易关系进行谈判。谈判将于4月30日开始。随后,刘鹤将率代表团前往华盛顿,于5月8日开始进一步的磋商。彭博社24日引述不具名消息源称,美中双方正寻求在5月底达成协议草案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点击查看专题

  央行行长易纲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上表示,下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投融资合作的考虑,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坚持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构建开放、市场导向的投融资体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其中,要遵从市场规律,坚持市场主导,顺应“一带一路”建设市场化运作的需求,资金支持主要以商业性资金为主,尽量减少提供减让式资金,政府性资金主要以撬动私人部门投资为主。

  今日上午媒体报道,央行表示,下一步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营造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货币金融环境。要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行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要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财政部今日发布关于永续债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公告。公告指出,进一步明确永续债的企业所得税政策适用。其中包括企业发行的永续债,可以适用股息、红利企业所得税政策

  港股:恒生指数低开,收报29,549.79,跌0.86%。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涨0.5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央行(BoJ)25日宣布,将现行超宽松货币政策至少维持至2020年春季。

  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日本央行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1%,并将通过购买长期国债的方式把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声明,尽管受到外部因素的暂时性影响,日本经济仍将维持温和复苏趋势。另外,今年10月消费税提升可能会给经济运行和物价走势带来不确定性,因此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是恰当的。

  此外,日本央行维持2019财年1.1%的预期通货膨胀率不变,把2020财年通胀预期从此前的1.5%下调至1.4%。同时,该央行预计,2021财年通胀预期为1.6%,仍不及2%的通胀目标。

  韩国央行(BOK)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韩国GDP环比萎缩0.3%,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表现。

  韩国央行表示,GDP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出口和投资下降。出口方面,受电子设备出口锐减拖累,第一季度出口环比减少2.6%。出口形势严峻是韩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韩国月出口额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四连跌”。

  周四,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营业利润跌至1.37万亿韩元(约合12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5万亿韩元。该公司季度利润率也明显下滑,毛利比去年四季度减少了18%,营业利润率减少了25%。

  该公司提到,芯片产品价格的下跌速度高于预期,出货量也有下跌,是营收和利润下跌的原因。当季SK海力士芯片产品量价齐跌,DRAM出货量季环比减少8%,均价下跌27%;NAND出货量季环比萎缩6%,均价跌32%。

  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记忆芯片制造商,仅次于三星电子。苹果AAPL)是SK海力士的重要客户,彭博数据显示,苹果贡献了该公司约13%的销量;英特尔INTC)和华为也是SK海力士的客户。

  【美欧股市纳指盘中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三道指.DJI)跌59.34点,或0.22%,报26,597.05点;标普500指数.INX)跌6.43点,或0.22%,报2,927.25点;纳指.IXIC)跌18.81点,或0.23%,报8,102.01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美股周三小幅收跌,纳指盘中创历史新高。企业财报仍是市场焦点。

  周三盘前,道指成份股波音BA)公布了财报。受波音737 MAX飞机的相关不确定性影响,该公司放弃2019年财测,暂停股票回购,并表示这一机型停飞导致产量降低,迄今已给其带来至少10亿美元成本。周三,波音公司股价微涨0.39%。

  另一只道指成份股卡特彼勒CAT)周三公布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一季财报。得益于美国税改,卡特彼勒报告期实现营收同比增长5%至134.7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32.7亿美元;经调整每股收益2.94美元,超过预期的2.83美元。营收在除欧洲、非洲和中东以外的所有地区都有增长,其中北美和亚太地区的营收增长最大。

  卡特彼勒财报显示,期内归属于公司净利润为18.84亿美元,高于此前16.81亿美元的市场预期,同比增长超13%。该公司还将2019年全年每股盈利指引上调至12.06美元至13.06美元,这也超出此前11.75美元至12.75美元的预测。

  卡特彼勒首席财务官Andrew Bonfield预计,北美建筑市场将延续非常强劲的势头,中国市场今年将比去年强劲。中国的工程机械需求今年将增长,但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料将下滑。原因是“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定价咄咄逼人”。该公司股价周三下跌3.03%。

美股三大股指2018年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涨跌各半。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3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周五,一季度美国GDP。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的亚马逊AMZN)(盘后),英特尔(INTC)(盘后),福特汽车F)。

  FacebookFB)周三盘后发布财报,2019年一季度营收150.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49.8亿美元,同比增长26%,《金融时报》指出,这是2012年该公司IPO上市以来的最慢季度营收增速。Facebook当季利润仅为24.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9.88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由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就其用户数据实践展开调查,经估计,一季度已经录入30亿美元的法务支出,拖累了利润表现。由于调查尚未解决,最终的损失可能在30亿-50亿美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时报》报道称,虽然Facebook预计将收到FTC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单,但这也意味着其与FTC达成了和解,从而减轻过去两年里来自监管层的压力。

  扣除上述一次性成本后,一季度Facebook每股盈利为1.89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1.62美元,去年同期为1.69美元。该公司表示,上述一次性成本拖累了运营利润率20个百分点,扣除后的运营利润率为42%,还是低于去年同期的46%。

  Facebook的核心用户数据符合预期。其中,一季度月活跃用户数23.8亿,高于预期的23.7亿;日活跃用户数15.6亿,符合预期。用户数不仅同比上涨8%,环比也呈上升趋势,去年四季度的月活用户为23.2亿、日活用户为15.2亿。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6.42美元,高于预期的6.39美元,显示用户基数货币化的能力增强。

  Facebook股价盘后大涨7.56%。

  微软MSFT)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财季收入、利润均超预期。Azure云业务收入飙升73%。该公司股价盘后上涨3.5%,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财报显示,微软第三财季营收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高于预期的296.6亿美元。每股盈利1.14美元,高于预期的1美元。

  在云业务方面,Azure的收入飙升73%。包括Azure在内的商业云业务当季增长41%,至96亿美元。目前,Azure的规模仍远小于竞争对手亚马逊云服务AWS。不过,分析师指出,Azure的增长速度超过了AWS在相同规模下的增长速度。

  云应用的转型令微软获益。该公司的产品如Word和Excel正升级为基于云的Office 365套件。Office 365商业销售增长30%,订阅用户数量增长至3420万。

  包含Windows、Xbox、Surface的个人计算机业务同比增长8%,至107亿美元。微软指出,该业务的增长是由于高端英特尔芯片的供货能力有所增加。

  特斯拉TSLA)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亏损约7亿美元,但预计随着削减成本,以及海外交车状况改善,三季度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Elon Musk)当天表示,预计公司二季度仍将亏损,但三季度将恢复盈利。特斯拉预计,今年产量为36万至40万辆。并且,如果上海工厂在四季度实现量产,今年产量有可能达到50万辆。

  在一季度财报公布两天前,特斯拉还宣布,预计于2020年第二季度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不过,这一雄心勃勃的新计划的可行性也遭遇不少业内质疑。该公司股价盘后微跌0.14%。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5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73%,法国CAC 40指数跌0.2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指数创近两年新高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7307,调降102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0:56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8.01。

  周三,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收报98.06,涨0.48%,盘中最高报98.19,创2017年5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澳元兑美元AUD/USD)跌至六周低位0.7002,因澳洲通胀低于预期,强化了货币政策偏向宽松的前景。澳洲第一季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持平,低于市场预期的0.2%增长,而澳洲央行(RBA)偏好的关键通胀指针亦逊于预测。澳洲央行早前提升了货币政策宽松的可能性,昨天的通胀数据偏软亦显著增加了澳洲央行在5月7日的会议上减息的可能性,而澳元的弱势亦蔓延至纽元之上。

  渣打称,澳元兑美元一直在0.7000至0.7200的范围内整固,但随着走势动能有减弱情况(RSI相对强弱指针有所下降),相信汇价风险仍然倾向于下行。预期澳元兑美元在未来几天有机会重新下试关键支持位0.7000。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晚间公布了4月利率政策决议,保持政策利率在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不过令人颇为意外的是,加拿大央行大幅下调2019年GDP预期,并放弃了加息倾向。

  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USD/CAD)短线上扬逾80点,升破1.35关口,触及3个月高点1.3513。

  道明证券(TDS)资深利率策略师Andrew Kelvin评论称,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声明属于鸽派,提到了所有该国经济中存在的负面因素,由此大幅下调了经济增速预期。加央行可能很快将意识到,1.75%的现有利率将是本轮政策周期的顶部位。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创年内新高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3:22,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8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53%,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回落4BP(0.04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32%,下跌4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截至周三收盘,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1BP。去年12月上旬,这一用于监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曾收窄至9BP,达到十一年来最低水平。

  美东时间23日CNBC消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升到2.44%,创下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指出,这是联邦基金利率首次高于超额准备金利率。通常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被看作联邦基金利率的上限。

  “这是个问题。”CNBC在报道中强调,一旦联邦基金利率超过了超额准备金利率,就将形成壁垒。联邦基金利率是美国金融体系的一个基准。此前,美联储(Fed)将超额准备金利率设定成为联邦基金利率的上限,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银行将钱存到央行。联邦基金利率超过了超额准备金利率,就意味着银行并不想将钱放到央行,而是希望用于银行间借贷

  为此,美联储官员指出,这一次联邦基金利率被推高可能是受到了逆回购市场高收益率的影响。

  而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也可能对联邦基金利率构成上行压力。

  彭博宏观策略师Cameron Crise此前曾表示,联邦基金利率逐步走高可能表明,联邦基金市场上的超额准备金并没有之前美联储估计的那么多,过剩的流动性规模可能被高估了

  不过,对于目前出现的联邦基金利率高于超额准备金利率,美联储官员认为或不足为虑。纽约联储市场部高级副总裁Lorie K. Logan上周曾暗示,只要这些利率保持相对稳定,并保持在略高于超额准备金利率的水平,就不意味着储备供应不足。

  【贵金属金价周三反弹

  美东时间周三,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77.9美元,涨0.37%。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MarketPulse分析师Ed Moya表示,在股市未能(收盘)创历史新高后,黄金显示出一些复苏迹象。周三金价(XAU)涨势与美元走强同步,而通常两者呈反向关系。金价将需要一些更强劲的催化剂来支撑上涨。

  “金价小幅上涨,只是此前遭大举抛售后的技术反弹,”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黄金疲软很大程度上是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涨至近期高位,以及股市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前景略有好转,令黄金缺乏避险买盘。”

  【大宗商品油价周三下跌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3.74美元,跌0.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5.78美元,跌0.78%。

  美国本周收紧对伊朗的制裁,国际投行纷纷发表看法。花旗分析师Ed Morse认为,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可能下降一半,至50万-65万桶/日,伊朗第一季度石油出口量平均为110万-130万桶/日。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认为,美国决定完全取消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可能导致短期内原油市场减少约70万至80万桶/日的供应。该行分析师Helima Croft表示,伊朗石油输出将在50万-60万桶/日的水平触底,低于3月份的约133万桶/日。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47.9万桶至4.606亿桶,升至201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市场预估为增加125.5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686万桶。

  截至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505.9元,较周三结算价涨1.63%。周三夜盘,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在55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05,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5417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伦交所ETF:美国市场之外的“兵家重地”

  花旗银行:牛市最后阶段往往收益诱人 调整仍可布局

  邓普顿基金:收益率曲线倒挂正失去预测意义

  INSEAD教授:美国经济衰退将要到来

  达里奥:多数投资者容易犯下的最大错误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