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行政核查期间高管限制离京?这则公告删了

P2P行政核查期间高管限制离京?这则公告删了
2019年04月25日 22:21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4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关于朝阳区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期间高管限制离京的公告》。

  公告指出,根据上级单位指示,为配合本区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工作,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5月31日,所有注册地在朝阳区的P2P网贷机构(包括已经或正在接受行政核查的平台)高管及实际控制人,无北京市朝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书面审批允许,不得离京,特此公告。

  但是在随后的一个多小时后,该公告被删除。

  此前,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王思聪透露称,北京市网贷行业整治期进入行政核查阶段,预计6月底结束。今年下半年,全国或将启动行业分批试点备案。

  知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市针对网贷行业的排查摸底已经进入后期阶段,不仅仅是朝阳区,此前监管方面已经针对辖区内平台在数据、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基本排查。不过,北京地区由于平台数目众多,所以可能较全国其他区域更晚些。

  4月10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针对业务规模10亿元以上召开了实时数据接入推动会,参加平台包括:凤凰智信、玖富普惠、和信贷、宜信惠民、网信普惠、银谷在线、宜人贷、翼龙贷、有利网、爱钱进、捷越金服、恒慧融、汇中网。

  4月初,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提到2019年要完成将符合一定条件的在营机构接入有关信息系统,加大数据监测和信息披露力度。

  今年1月,《关于进一步做实P2P网络借贷合规检查及后续工作的通知》中也提到,完成行政核查的P2P平台,需逐步完成实时数据接入;统计监测数据应报送至 “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该系统将启动全国P2P平台实时数据接入工作,实现对各家网贷机构交易数据的全量、实时接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责任编辑:张文

朝阳区 互金 核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