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等待深交所暂停上市判决:持续亏损 资不抵债

乐视网等待深交所暂停上市判决:持续亏损 资不抵债
2019年04月26日 02:05 新浪财经综合

  持续亏损,资不抵债 乐视网等待深交所暂停上市“判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4月26日凌晨,备受关注的乐视网(300104,SZ)2018年年报终于出炉。没有意外,公司去年亏损额高达40.96亿元,而营收只有15.58亿元。截至2018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26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13.1.6条规定,公司股票将自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在2018年年报中,乐视网指出,2018年度,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下滑,而营业成本及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合计产生33.08亿元。尽管公司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使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但并未扭转2018年公司持续经营性亏损局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乐视网经营性亏损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公司品牌信誉持续受损导致营业收入规模大幅下滑;二是摊提成本和较高的融资成本致使整体成本规模未有明显下降;三是公司部分债权可收回性风险加大进而补充计提部分坏账准备、长期资产估值降低。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李锋

乐视网 深交所 持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