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创投终于还钱了 另一百亿巨头温商贷又被查

红岭创投终于还钱了 另一百亿巨头温商贷又被查
2019年04月25日 22: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刷屏网贷圈!红岭创投终于还钱了,首批2000万,却有另一百亿巨头被立案侦查!

  作者:凌云 

  P2P巨头红岭创投还钱了!

  4月25日,红岭创投官网公告称,将向12964名小额出借人优先一次性兑付1923万余元。

三

  三天前,红岭创投的兑付方案刚刚获得出借人表决通过。

  一次性兑付1923余万元

  涉12964人

  在今日发布的《关于小额出借人一次性优先兑付的通知》中,红岭创投称,根据之前兑付安排事项的公告内容,平台于今日(4月25日)已开启对小额出借人优先一次性全额兑付。

  小额出借人范围:100元≤累计充值≤1万元,且100元≤净资产≤1万元(数据截至2019年4月8日13:30);在2019年4月8日之前不存在借款逾期。

  按照上述范围,符合兑付条件的人数共12964人,兑付金额1923万余元。

  红岭创投表示,因兑付安排系统还在紧密开发中,用户对应“我的账户”中原部分数据仅供参考,具体以系统实际数据为准。

  一周前,红岭创投起草了兑付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对其清盘兑付做了如下安排:

  出借人全部出借款分三年兑付,第一年(2019年)兑付20%;第二年(2020年)兑付35%;第三年(2021年)兑付45%;

  红岭创投承诺,每季度(2019年4月9日起)保底兑付1次,兑付金额不低于应兑付总额的3%;同时根据出借人所投标的期限,设定了不同的系数,出借人将根据系数确定的比例提现。

  兑付方案还提出,优先兑付小额出借人,累计充值小于5万的出借人在6个月内清偿,并逐步扩展到5-10万元的出借人;为特困群体(待出借人监督委员会成立后讨论确定)留有退出通道,严控特困群体总量;由第三方存入保证金推荐的借款,当借款人还清借款,退还保证金。

  4月22日,红岭创投的兑付方案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出借人投票表决结果显示,兑付方案获得30768位投票人支持,占投票总人数的94.59%。

  早前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社区发帖提示:“初步考虑本月25日之前开始兑付,以降低人数为主”的内容,平台将在4月25日对累计充值1万(含)以下、且净资产低于1万(含)的小额出借人进行一次性优先兑付。

  今日,老周践行了他的诺言。

  3月宣布清盘

  拟三年内完成兑付

  作为元老级网贷平台,红岭创投已运营了10年28天。最新数据显示,红岭创投累计出借金额4528.20亿元,交易总笔数1234万笔,累计出借总人数为486580人,待偿金额182.63亿元,债权转让金额101.95亿元。

  今年3月23日,红岭创投宣布清盘。在《虽然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一文中,周世平日出清盘初步方案:

  2021年12月底清盘平台线上债权资产,未到期部分债权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并表示,红岭创投原大单资产属于不合规资产,通过拍卖并购重组等手段进行变现,目前处置时机已经成熟,预计3年内可以分批收回。

  周世平为清盘设定了时间节奏:2019年平台线上存量规模降低50亿元,2020年平台线上存量规模降低80亿元,2021年12月底平台线上存量规模清理完毕。红岭控股及本人将以所有可变现资产为清盘方案提供担保,保障投资者安全上岸。

  4月15日晚间,周世平在红岭社区发布最新进展汇总,称兑付方案已经多轮讨论,因是平台自主退出,且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为降低退出过程中的不确定风险,借鉴了深圳市良性退出文件中的部分内容,在降低人数及小额投资者方面做了一些特别考虑,方案已趋成熟,正在测试退出过程中每个季度不良资产清收所提供的现金流,确保兑付方案顺利进行。

  周世平称,兑付款专用账户已开好,并拟了出借人监督委员会选举办法。方案的多次酝酿不影响预期资金的兑付计划,月底将正常兑付。“平台现金账户余额均在1亿元左右,初步考虑本月(4月)25日之前开始兑付,以降低人数为主,本月因需要技术开发只兑付两次,以后每月兑付四次。”

  此后,红岭创投兑付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并获通过,出借人监督委员会也已选举完成。目前已开始对小额出借人进行兑付。

  又一P2P平台被立案侦查

  在红岭创投有序兑付的同时,P2P行业的整顿仍在继续。

  4月24日,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对外通报,当日依法对鄯善温商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温商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通报表示,目前已对公司法定代表人胡其丰等相关高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正全力组织开展案件侦办和涉案资产查控等工作。

通报还向温商贷的投资人提供了预登记及报案途径:

  通报还向温商贷的投资人提供了预登记及报案途径

  微信关注“平安鹿城”公众号点击“网上办事”菜单,点击“预登记平台”进入并选择“鄯善温商贷”预登记平台,进入后按所列子项进行填写;预登记平台将于2019年4月25日上午8:30正式开放。也可就近到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公安机关登记报案。

  天眼查信息显示,温商贷成立于2015年7月,为李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平台,实控人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胡其丰。2017年1月前由浙江温商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此后变更为鄯善温商贷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并迁至新疆吐鲁番市。

  截至4月25日,平台累计成交额388.82亿元,累计成交377.04万笔,借贷余额62.83亿元,当前出借人数涉及23.60万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