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创投兑付方案已通过 出借人监督委员会成员公布

红岭创投兑付方案已通过 出借人监督委员会成员公布
2019年04月24日 23:52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4月23日,红岭创投在官网披露了出借人监督委员会(下称“监委会”)选举情况。依据统计票数,在百余名成功参与竞选的用户中,得票数前11的用户,成功竞选加入监委会,将代表出借人履行监委会选举办法所赋予的各项职责。另12名至20名共有9人进入出借人监督委员会候补名单。

  (红岭创投官网披露出借人监督委员会成员名单)

  不过,红岭创投表示,目前,由于官方获取用户信息资源有限,平台暂无法逐一对监委会成员身份及竞选资料全部真实性作准确判断,且平台对于监委会成员中存在多个账号的情况,是否为相关账号的实际控制人需进一步核验。

  针对以上所述情况,红岭创投建议待监委会正式成立后,由内部成员相互监督,对各成员身份信息作进一步核实,若发现竞选资料有严重作假行为,监委会有权劝其退出监委会并补充新的成员。

  早在监委会名单公布的前一天(4月22日),红岭创投披露了此前公布的《红岭创投兑付安排 (征求意见稿)》的表决情况。

  公告显示,2019年4月19日至4月21日,出借人对《红岭创投兑付安排 (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投票表决。表决结果显示,共计32527名用户参与了投票,涉及总净资产金额共计138.35亿元。

  其中,支持《红岭创投兑付安排 (征求意见稿)》的票数为30768票(30768人,占总投票人数的94.59%;净资产金额130.86亿元,占总净资产金额的94.59%)。投票表决结果显示,兑付安排正式通过,后续将严格按照该兑付安排执行并实施。

  根据兑付安排公告,方案通过后,技术开发预计需要10天时间,目前技术部门正在加紧进行系统开发,预计5月2日正式上线,上线后次日兑付第一期资金。全部出借人的待偿总额及各期限余额数据将在系统开发完成前公布,同时公布应收借款人本息总额、抵押担保等底层资产分类状况。

  此外,红岭创投公告还提及,平台将在4月25日对累计充值1万元(含)以下、且净资产低于1万元(含)的小额出借人进行一次性优先兑付。

  (国际金融报记者 余继超)

责任编辑:张文

净资产 监委会 出借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